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2019-08-23 08:58:3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自从接受校长布置给我的编辑任务,我好似热锅上的蚂蚁——找不到工作思路,找不到编辑的方向,面对大量的资料更是觉得无从下手内心压力山大,纠结无比。

  坐在电脑呆呆出神,我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我其实就是个电脑盲,课余时间写点所思所想也都是妮爸提前帮我设置版面,想查找什么资料妮爸总是随叫随到,所以,惰性就这样一点点养成了。主编辉曾开玩笑的对我说:“现在还有你这样的电脑盲吗?你老公咋不嫌你笨呢?”是啊,他不嫌我笨大约是怕打光棍吧!在女汉子盛行的今天,我这样的“弱”女子也是稀有动物”呢!

  压力不能成为逃避理由,只好硬着头皮打开文件夹,静下心来浏览文件的内容,我先选择一个看起来比较操作的,对于我来说,从容易开始更能逐步建立自信,避免畏难情绪的打扰。资料内容庞大年份久远,可见李校长是个有心人,好多年前的文字都还保存着。我一篇篇的浏览着,看完就仔细的按时间做好标记粘贴在桌面上,然后再建立新的文件夹按内容和时间分类,直到眼睛看得花了,脖颈酸痛难忍,我才离开电脑活动一下。

  周四没课,我用一天的时间终于完成了一个文件夹的初步分类,自己还觉得挺有成就感的。我这人没什么雄心壮志,但做什么事都比较认真,既然接受了任务,就尽力做到最好。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校长在看了今年的校刊后决定把这个重要任务交给我的一个原因吧!

  工作已经开始,我也不再纠结了,因为我发现,换种心态看这件事,结果是不一样的:觉得是困难呢,自己就会变得更加沮丧;觉得能通过陌生的工作来挑战自己呢,就会有学习动力。我愿意拿出蚂蚁啃骨头精气神来慢慢完成这项对于我来说有些艰巨的工作!这样想来,太阳,每天也都是新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