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对幸福不设限的时候,就是你离幸福最近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你对幸福不设限的时候,就是你离幸福最近的时候

2019-08-23 10:02:36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你对幸福不设限的时候,就是你离幸福最近的时候

  看《哪吒》,我对里面的豹子印象深刻

  豹哥是个悲剧性人物,其实挺有戏挺出彩,还说了好多名言可惜都被风头太劲的哪吒兄弟掩盖了,在那句响彻天空呼喊“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后面,我依稀记得豹哥说,人类偏见啊,真是永远难以改变……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豹哥为了人生混得好些,一直艰苦修炼,好不容易成了人模人样的神仙。本来以为完成生命梦想,可以开心幸福了,没成想,还是不快乐

  因为人类的偏见,总觉得他是动物版神仙,不纯粹,不管多努力,都不让进领导层,当第十二个常委

  所以即使成为神仙的豹哥,依然痛苦愤怒悲伤。神仙白当了,一点儿逍遥自在,比起长得丑和肥的太乙真人,差了好几个段位

  这几个段位,不是差在神仙技术上,而是差在心态

  太乙真人心态是真好,外表不说了,在关键时刻犯了渎职罪,还能一笑而过。自己养下的祖宗,哭着也要宠完,收了魔丸哪吒当徒弟,被整死,但始终保持喜笑颜开乐观面对的人生态度,一点儿没颓。

  要说这里真幸福的人,就只有他了。

  为什么呢?因为他对幸福不设限。

  在太乙真人的字典里,可没有如果我英俊了我就幸福,如果当了领导我就幸福,如果我徒弟成了英雄我就幸福……统统没有。有酒就幸福,能把哪吒支开自己小睡一会儿就幸福,能吃好吃的就幸福。

  反正怎么都行,只要活着,就很幸福

  而豹哥,就是他的反面。豹哥对幸福的限制太多了,先是想着当了神仙就能幸福,后来想着能让师傅欣赏喜欢就是幸福,再后来又想进入领导团队才会幸福,最后是希望徒弟成为大英雄自己才能幸福……

  因为对幸福的设限,所以豹哥一直在痛苦的边缘徘徊失落,悲愤自怜。就算和其他动物比,他已经取得了开挂的人生,也没有半点儿的愉悦——离幸福越来越远,不可挽留

  所以,当你对幸福不设限的时候,才是你离幸福最近的时候。

  如果你觉得你非得挣到一千万才能幸福,那我保证你挣到一千万的时候,这个限制会变成两千万。

  如果你觉得你非得当处长后才能幸福,那我保证你当了处长后,还想当厅长

  如果你觉得你非得和什么人在一起才能幸福,那我保证你们在一起后,你希望TA还能为你做更多。

  这样的如果可以说一千条,随便看看自己,看看身边的人,没结婚的想结婚,结婚的想要孩子,有孩子的想要孩子长得好,长得好的想要学习好,学习好的想要工作好……无限循环,无休无止所谓条件,都是欲望

  所以别想了,欲望哪有穷尽呢。不设限,不过就是尽量少的让自己生出欲望,或者说尽量减低欲望。

  对人生、对命运没那么多要求珍惜拥有的,也不纠结失去的,能握住多少都是福。努力可以,但是别对结果报太大的希望,享受过程就好。

  下一个拐角遇到的是乞丐还是幸福,真的看你自己了。

  豹哥要是安心当个豹子,就凭他的努力肯定能找个漂亮的母豹子,过上幸福的小日子。即使修炼成仙,若不是一直野心勃勃,也能和太乙真人一样颐养天年万古不化。

  可惜啊。身材很好的豹哥一直活在要被人类认可执念中,到头来,人生悲剧一场,输得莫名其妙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们对自己认可了,就是幸福。其他,随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