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想非所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所想非所想

2019-08-24 02:55:05 作者:静心一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想非所想

  总觉得要有什么事儿果不其然,先是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后是一条微信又一条微信,这两日短暂好心情顿时化为乌有。这种说不好绝望还是失落后悔还是担忧,懊恼还是无奈,总之,不是五味杂陈,而是苦涩集结,一时塞满大脑和如死灰般失落的心。

所想非所想

  午后,正在看书。电话响起。看来电,呀!老家的。孩子奶奶打来的,说是送孩子上公交车了,他非要今天回城。我一听,下意识脱口而出:“真是!怎么今天回来了啊?明天我出门。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呢?”电话那头:“啊!你不在家啊?我说让他再住两天,他说还有些学习任务完成,非要走。你出去几天?孩子晚上怎么办?”“我就出去一天,晚上就回来了。”听着老人分担忧的语气,我立刻后悔刚才自己的口无遮拦。心想“真是冒失了,干嘛告诉他们叫他们担心啊,不就是孩子的两顿饭嘛。市里吃饭比老家方便多了,到处有卖的”。只是孩子今天回来出乎我意料之外,才一时反应不过来……我赶紧安慰老人,叫他们放心,饿不着的。

  刚挂掉这个电话,随后,又一阵急促电话铃

  侄子打来的。看到来电显示,心里纳闷呢:莫非有什么事儿?一向是很少联系的。接通电话,先是简单问候,接着切入正题,我担心地问:“有什么事儿吗?小龙。你没事儿应该想不起姑姑。”侄子说:“看你说的,没事儿!没事儿!姑姑,就是刚和姑父聊了会儿天,看他压力挺大的,你们是不是闹别扭了?”我说:“你和姑父聊天了?我们没吵架啊,昨晚还和我微信聊天,也没说什么啊!”“嗯!嗯!那就好。”我心里难免一怔,尽管侄子的话极力想掩盖什么,我还是情不自禁地追问:“你姑父给你说什么了?”“没……没有,姑父做生意究竟赔了多少啊!”我说多少多少,已经还了一部分欠款了。“那还真不少,难怪他压力那么大。你别给他再加压了,看他挺不容易的,做生意赔赚都是正常的,慢慢来,这么踏实干的话,三两年就能还上。”我说:“跌个大跟头希望他能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你也要踏实上班,不要急功近利,别总想着天上掉馅饼,挣大钱美事。只要人勤快,不胡糟,吃饭是不成问题的,千万别手里有闲钱了瞎折腾。上班的闲暇时间,多学习,踏踏实实的干好工作。不要总想着贸然投资做啥老板,老板不是那么好当的。老老实实的挣工资,多点心眼儿多向周围优秀人学习……”

  挂掉侄子电话,微信提示,有未读信息,一看来自老公:“能转给我XX钱吗?”我一看就火了,回他:“我没钱,你算过帐吗?我一个月多少?物业取暖、养车、孩子学费、换手机、换电脑……我向你要过吗?”我这么霸气一回,那边一连飞来几个对不起,说了许多道歉的话。随后解释同学要的急。”我说:“我的钱养家没什么问题,你自己挖的坑,自己爬,我不在这个时候离婚是我的极限。”他又发来若干感概道歉的话,但是我已经又恼火伤心眼睛瞬间模糊,已经看不清屏幕后续文字

  出事后,我仅有的一些积蓄都拿去给他应急了。我要负责整个家的各种开支,负责他的养老保险续费,支付他的生活费……一想到这些,离八百次婚的念头都有了。

  回卫生间冷水洗了把脸,一是估计孩子快到家了,不想让他知道这些,二是自己需要冷静下,愤怒的心脑都需降降温

  气归气,但不能不帮他渡劫。随即转给他要的数目备注下不为例,年底还我,我向别人借的。年底要么还钱,要么民政局见!

  没一会儿,门开了,孩子到家,我得尽快从刚才的万分沮丧情绪中跑出来。

  见到他,我说:“妈妈没想到你今天回家,我是明天的团,要不给旅行社打电话现在加上你?”“我不是说了我不去啊。我自己在家,没事的,我自己照顾自己能行。你放心出去玩你的吧,妈妈!”听孩子信心满满的口气,心里浮上来一丝欣慰

  不管生活多难,总得找寻阳光。抓起一堆还未干的带着泪水鼻涕纸巾,轻轻扔向垃圾桶同时希望把那些不快一并扔出去。生活如战场,只要不阵亡,那就继续战斗”,征服生活的过程,就如禅在蜕变的过程!

  婚姻狗血结局,一句“离婚!”好说不好做,真想吗?不想。不想吗?想。有些想要的并非想要的……好心酸感悟

  ————————————

  特别说明文章纪实文学,切勿对号入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所想非所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