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意中错过她的花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意中错过她的花期

2019-08-24 02:51:1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意中错过她的花期

  吃饱喝足,更要活动了。前面文化宫的广场里有好几处跳集体舞的,从简单的十六步到复杂交际舞,人们各取所需不亦乐乎。走走看看,我不禁被一群红衣舞者吸引了。

  估计这是一个团体,因为她们服装很正式,红衣红裤,要是放在白天,煞是惹人注目。她们舞步娴熟动作优美,尤其是其中一位舞者,特别与众不同。她不算是很美,应该是在五十岁以上,可她每个转身,每个跨步,每个手势,每个动作,无不透出自然优雅。优雅,是的,我心里一下子蹦出了这个词,美丽不是年轻人的专属,每个年龄段都有属于自己魅力

  想起了前几日坐公交去上班,途中有几位老者上车。五个老帅哥有说有笑,每个人还都背着球包,看来是去体育馆活动归来。他们和我同道,拎着水果牛奶一大堆,一定是去医院看望老哥们儿。几位老人一路说说笑笑,还安排好了午饭,吃馅饼,喝羊汤,愿意喝酒的就弄上几口,费用AA制的。真是一群时髦老头,一点看不出七老八十样子

  不自觉羡慕着他们,人老心不老,快快乐乐的,走到哪里都让人心敬意。我也会变老,会有这样一群朋友吗,和我一起斑白了鬓发,和我一起蹒跚了脚步,和我一起看年华渐去,和我一起醉夕阳晚霞

  这样的傍晚是最迷人的,白日里的燥热褪去了,只留下暖意在悄悄荡漾。

  丁香花略带苦涩幽香,丝丝缕缕地缠绕在周围。深深呼吸一下,鼻息间浸满了清香。不知不觉间,一树一树的丁香静静地绽放开来,似乎一夜过后,便已是满院花香。没有杏花娇艳,没有梨花的洁白,但那一簇簇紫色的小花,却有着沁人心脾味道

  我在心里默默地盼着她开放,却总在无意中错过她的花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