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欢喜》:婚姻到最后,不过就这一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欢喜》:婚姻到最后,不过就这一个字

2019-08-25 19:45:49 作者:关注?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小欢喜》:婚姻到最后,不过就这一个字

  文/Ruby这两天在追热播剧《小欢喜》,发现剧中有个很有意思情节:在22集时,海清饰演的女主童文洁因和儿子方一凡发生激烈争吵,崩溃大哭。丈夫方圆看到妻子簌簌而下的眼泪心疼极了。于是,他坐到妻子身边,眼含深情地对妻子说:“你看你哭都这么美,你每天坐在这儿照镜子化妆,我觉得你特别美,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媳妇儿,其实呢,好看漂亮这种词,对你来说都是苍白无力,你那是美啊。”本是一脸泪水的童文洁听到一连串彩虹屁,破涕而笑了。后来,再仔细看这部剧时,发现方圆总是能在妻子难过生气时,通过各种花式“哄”,成功逗妻子开心我们都听过不少经营婚姻金科玉律,但纵观那些好的爱情,都离不开一个“哄”字。年轻时的恋爱

“哄”是一种心疼看过一条动人微博,说是有个姑娘很难过,于是给男朋友发了一幅图,图中是一个小人孤独蹲在角落里。而她男朋友在这幅画的基础上,重新画了两幅画,分别配文为:“天塌下来我顶着”和“下雨了我为你打起一把伞”。网友们纷纷点赞这位男生做法实在太暖了。确实很暖,虽然这两幅画画拙劣,还傻里傻气的,却包含了男生对女生一片沉甸甸的爱意。这种为了哄爱人开心舍得付出姿态,不是虚伪,而是发自内心在乎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有一句经典台词:“也许他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的豆浆油条。”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的时间比谁多,一个人舍得花时间花心思哄你开心,必定是把你放在心尖上。知乎上有个问题:男生真爱一个女生是什么样的表现?其中有个高赞答案是这样的:我喜欢卡通拍照,他就和我一起搞怪,每次我闹脾气,他就想办法哄我开心,闪电打雷时会讲故事哄我睡觉。虽然只是简短回答,却让千万网友大呼“为什么别人的男朋友这么好?”懂得哄人,是爱情里最好的春药用你的真心时常撩拨爱情,让它层层荡漾,才能将这一份甜蜜延续到婚姻中。

  中年时的婚姻

“哄”是一种智慧在刷微博时,看到一个特别温暖段子:说的是有个便利店停止营业一天,门口贴出的告示是:“通知:因为老婆高兴,所以停业一天回家哄老婆!祝大家新年快乐!”店主后来接受采访解释到:“因为便利店是24小时营业,陪老婆的时间少了,所以她有点情绪,停止营业一天,陪陪老婆,亏了没事儿,只要老婆开心就好。”他还说:“每次进货都会多进一些老婆喜欢吃的零食,看着老婆吃得心满意足样子,我很开心啊。”他一定很爱自己的妻子,所以才会说出让人忍俊不禁且动人的土味情话。都说中年人的婚姻是鸡飞狗跳,殊不知只有不会哄人的男人,婚姻生活才会一地鸡毛。陈铭在《奇葩说》曾分享过一个如何哄老婆开心的故事:有一次,他老婆回到家时,发现鞋柜边都是横七竖八的鞋子,于是带着一些小脾气指责陈铭没有把鞋子摆好。被指责的陈铭马上意识自己可能是被“迁怒”了,于是小跑过来“啪”一脚踢开鞋子,对老婆说:“今天谁又惹你生气了!太过分了,我明天就去找他,我让他给你道歉!”然后妻子听到这些话时,马上没了挑刺儿的脾气。在乎你的人,遇见你闹脾气时,会主动低头认错,无厘头地哄你开心。没有人会觉得陈铭的行为“失面子”,反而会觉得他很暖。我们都是跋涉于幽暗混沌人世中的普通人,浮于云端的的感情终究会落到尘世生活中,唯有懂得哄,才能抵挡生活洪流。前段时间看了一个视频,说的是一位男士为了缓解妻子生产疼痛,而在产房跳起了民族舞的故事,他笨拙扭捏的姿态,让在场的医护人员都笑岔了气。视频:@燃新闻妻子一边疼着,一边又笑出了眼泪。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人会觉得这个丈夫失了面子,大家都只觉得他哄妻子的样子真的是贴心可爱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只要能哄你开心,自毁形象无所谓,因为他舍不得你受一丁点儿苦。年少时的恋爱激情会随着时间流逝,但也沉淀出了一份关键时刻懂得哄人开心的智慧。这一份懂得“哄人”的真情,能帮助我们从年少走到年老。

  暮年时的相伴“哄”是一种温暖恋爱时懂得哄人,无可厚非,年老时还能待你如小孩,那真是人世间真挚的感情了。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说的是一对老人在逛商场老奶奶看上一个800块的镯子,想买却舍不得。老爷爷看老奶奶十分想要,于是瞒着她买回来,并告诉她只花了8块钱。老奶奶拿到镯子时,嘴里虽然嘟囔着责备老爷爷糊弄人,脸上却荡漾着笑意。⻢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里说:“任何年龄的爱情都是合情合理的”,老人家撒起狗粮来,也真是甜炸了众人 “择一人,终一生”的幸福婚姻确实不容易,但细数那些年过古稀依然甜过初恋的老人们,不都是你哄哄我,我哄哄你吗?看过《四个春天》的人,一定会被电影里那对金婚夫妇感动到。这部电影聚焦了一对结婚五十年夫妇的日常生活,两人虽已步入金婚,但依旧蜜里调油。电影中有些片段极为感人老爷子煮好粥之后,一边说着真香,一边给老太太一勺一勺地喂粥,这个画面一度让千万观众落泪,两个相爱了半个世纪的人,还这么甜。老爷子有高血压,老奶奶就变着法哄着他把药吃下去。老太太赌气不想吃饭时,老爷子会吹出一大串彩虹屁哄她高兴。影片的最后,老爷子双眼饱含深情对老太太说“我越来越离不开你了。”这部电影,看哭了无数人,毕竟古稀之年,还爱得如此温柔绵长,让人感动羡慕。有句话说:男人分为三等,对待老婆的方式也就分三种。一等男人哄老婆,二等男人骂老婆,三等男人打老婆。一等男人哄老婆,并不是“惧内”,而是他们懂得家是讲爱的地方,倘若哄一下能让老婆开心,那又何妨呢。都说“世上没有比爱更艰难的事了”,所以遇到那位与你风雨同舟的人,要懂得珍惜学会“哄”的智慧,才能收获幸福的婚姻。年少时的恋爱,哄一哄是情不自禁的呵护和心疼;步入中年,婚姻不易,哄一哄才能在疲惫的生活中氤氲温情;待到人生行到暮年时,我们都还在彼此身边,依旧愿意互相哄一哄,才不辜负几十年的相濡以沫。哄一时的是喜欢,哄一世的是爱。人生且长,愿你我都能遇到那个心甘情愿哄你一辈子的人。-更多走心文章点击下方文字即可阅读-?《《小欢喜》宋倩女儿被逼跳桥:不懂放手父母,养不出幸福的孩子》?《专访海清:活得漂亮的女人,不过是看透了人生这三件事》?《“看老公转账记录,发现他出轨了”:所有的分手都是预谋已久》“作者简介:Ruby,文章首发公众号:卡娃微卡(kawa01),千万女性都在看的家庭美学日刊。转载联系卡娃微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