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灯笼花做点减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灯笼花做点减法

2019-08-27 00:43: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灯笼花做点减法

  给灯笼花做点减法

  文/赵元波

  去年的时候朋友我家,看到我家的那几盆开得正盛的灯笼花,赞不绝口,见他那么喜欢,我就送了一盆给他,他很是高兴,搬回家里,还换了一个大的花盆,专门去买花肥给它呢!

  可是到年底的时候,朋友告诉我,开了两次花后,那棵灯笼花竟然慢慢地枯黄了,死了。

  我问了问原因,朋友告诉我,自打拿回去之后,除了浇水,施肥外,他就让那棵灯笼花自行生长了。

  听他这么一说,我告诉他,养灯笼花,除了浇水、施肥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等花开了差不多的时候,就要剪枝,把多余枝杈给剪掉,给花做点减法,剪去枝杈,就等于是让它一个休养的过程,重新长出枝杈来,这样的话,一年可以开两次花呢

  今年一开春,我又送了一盆灯笼花给他,除了常规管理之外,到了七月份雨水落地,第一次开的花已经败了,我跟朋友说:“趁着下雨,赶紧把枝杈给剪掉,给它做做减法,施上点肥,让它能够修养一段时间,不出个把月,就又能长出嫩枝条来,年底还会开上一次花呢!”朋友按我说的那样,把所有的枝杈都给剪了,只剩下那个老桩桩,还施上了点花肥。

  八月,我到他家去的时候,看见花盆里的那盆灯笼花正发出一根根的枝条来,长势不错,这样的话,到年底,开出的灯笼花一定好看

  给灯笼花做点减法,剪剪枝条,休养一阵子,才能更好地生长。其实,人也一样,给自己做点减法,休养身心,这样才能精神抖擞地再一次出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灯笼花做点减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