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我顶上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我顶上去

2022-03-14 12:36:0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我顶上去

  给我顶上去

  在部队工作时,当时司令部的作训参谋冯世清,是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学习非常认真刻苦的人。但是命运不济,他只是在团部的作训部门工作。

  有一次,参加了军区的一次作战比武,在人才济济的比武现场,他只是作为一个备选人员。但是事有凑巧也有不巧的事,一个正式参加比武的学员,因为家中有急事,出于变故,匆匆地请假回家处理事情。这时,比武在即,领导不得已,不管是死马还是要当活马衣,让他先顶上去再说。只能把冯世清作为备选人员顶替上去。冯世清也真是不负众望,在军区的比武中,不负众望,脱颖而出,争得了冠军。为单位和个人都赢得了荣誉。最终作为全军首届爱军精武标兵之一的代表参加了颁奖受奖的现场,受到了军队高层领导领导的亲切接见。个人的成长路线也是由参谋到营长到团长、师参谋长的质的一个飞跃。成为我们身边学习的一个榜样和楷模。

  给我顶上去,他需要一个很恰当的时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个能人的出现,必须有一个合适的历史和背景条件,给他一个展现才能和才华的舞台。在部队里面,想要出彩的事,更多的就是参加各种比武竞赛。比武竞赛的等级越高,参加的层次越高,所负出的努力越大,当然所获得的荣誉就越大。因为越到上面竞争压力越大,能够出人头地,脱颖而出,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平台和舞台,是个人成长进步的一个前提。这需要一个恰当的时机和场合。

  给我顶上去,更需要在个人成功,以后还要一以贯之的保持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和谦虚进取的精神。一个人只有在谦虚中才能进步,在鲜花和掌声中容易陷入颓废和自我骄傲自满中。只有自己志存高远,永远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一种豪迈勇气。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挑战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攻占一个又一个的高地,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梦想。真正达到让别人赞赏佩服和学习的楷模,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我顶上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