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南花已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城南花已开

2022-03-12 10:23:14 作者:葛飞宇 来源:手机用户8769推荐 阅读:载入中…

城南花已开

  窗外,朝日携来晚来的霞光,想要救回几近凋零的白菊。只是雪缀云装,反倒成了一朵精美绝伦的冰花。阳光下闪烁着晶莹的光,是它对世界最后的回答。

  一 · 

  清晨,暖阳将其温柔均匀地洒在窗台的白菊上,透过花隙,慎重地落在少女的床边,如流水般,这股温暖弥漫了整个房间。少女僵直的躯体缓缓坐起,不经意打翻了已经空装的药瓶,睁开那双失神的眼睛,所能感受到的只有手上传来的温度。

  “妈!天亮了么?”挣扎着,少女倚靠着床板,呼唤起母亲。

  一个中年女人,略作微鼾。一听到女儿的呼唤,就本能地坐起身。揉了揉满是血丝的眼睛,中年女人答道:“对,乖女儿。你才刚注完药,再休息一会吧。”

  “我明白。”女孩点了点头,“对了,城南的花开了吗?真想再看一眼,我都有些记不清了。”

  中年女人满脸关切,坐在床边,轻抚了抚少女的额头,看向窗外道:“亲爱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届时,我们会去重游的!”

  女孩的表情有些落寞,“或许吧!两只手在床边摸索着,最终拿起一个MP4。

  随着播放键的按下,音符与旋律从终端流出,时慷慨激昂如山峰林立,时深情舒缓如清风徐来,时符律百变如云雾飘渺。一切的一切只为此刻的宁静而安静下来,万事万物为之仔细聆听,宛若一幅山巅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我听到了巅峰之上的云雾飘渺以及变幻多端的清风吹拂,只是不够唯美!”

  深深的不甘与期料外的落差重击着女孩的心灵,努力保持着平静的神情,双手紧攥,掌中有些抓红。

  二·

  轻朦胧的薄雾轻点着未绽之花苞,作点点露滴,滋润着新生之未育。这是城南特有的海棠,曳立枝头,只等一阵春风。

  男人坐在树下,细心地轻听,终一无所获。抬起头,眼中弥漫着疑惑的色彩,“花开有声音吗?”自问道,手中的谱纸始终留不下任何一个音符。

  按住语音,“花开听得到么?”发送了出去。

  少顷,一个回信便发来,“花开听不到么?”

  听到回复的语音,男人摇了摇头,思绪交杂,实在难以体会。

  “我可以去看你吗?”男人有发出一条语音。

  “可以啊,只是……”很快回信便发来了。

  “只是什么?”男人有些疑惑。

  “我在医院!”

  听到这段语音,男人瞬间想到许多。

  “你是盲人吗?”犹豫着发了出去,手中有些颤抖。

  “是!”许久后,才传来语音。

  男人躺在草坪上,心中波涛汹涌,暴风雨般洗刷着他的心灵,震惊、遗憾、不解抑或其他什么别的,

  他真的需要静静了.                            

  三.

  ·

  轻叩房门,男人立在门口有些局促不安,明明对方是自己的粉丝,自己却不得不控制自己不能表露出同情的神态。

  “请进!”少女清脆的声音传出,男人才终于推门而入,四周的墙壁挂满了花花草草,顿时被摄入一方奇妙的世界,心灵归于平静,耳边似有鸟语花香。

  “坐吧!”没有听到男人的脚步声,少女再次说道。

  “哦,好!”少女才真正显现于男人眼前,苍白的脸庞下是忍着痛苦的煎熬,瘦弱的身体勉强靠扶手支撑,失明的眼眸令人惋惜。很美的脸在病痛的折磨下着实令人怜爱。

  “你的容貌如花,心灵如花,而生命……”男人不禁脱口而出,又立刻闭嘴“对不起!”

  少女惨然一笑,“没关系的,我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但真的想‘看看’城南的花开。”

  突然,男人会心一笑,“我有主意了。”久滞的笔转瞬在谱纸飞快钩下几个音符, 病房只剩下笔在纸上勾画的声音。

  几时过后,晚霞缓缓落进窗内,男人舒了个懒腰,“主歌还剩一点,明天我再去城南找找感觉,争取月底写出来。”

  少女有些犹豫,“月底?能不能早一些。”

  男人摇了摇头,“成曲,要循序渐进。”

  听见男人走远的脚步声,少女心中有些复杂。

  四·

  正午,此刻的太阳不比往常温暖,略有几分苍凉。云雾四幽影笼住半边天空,给人的心中蒙上一层阴影。

  男人倚着海棠树,细嗅花苞的清香,书写着每一个音符。突如其来的,一条语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城南的花开了么?我想最后‘看’一眼。”声音有些嘶哑,略带哭腔,一字一句从唇间流出都充斥满满的不舍。

  男人心中一惊,“你怎么了?”

  许久,没有回话。男人意识到了什么,癫狂似的,冲至医院,“你不能死,城南的花还没开呢!”

  “先生,请不要在医院喧哗!”一位护士冷静地劝道。

  “好!503病房中的那位病人呢?”男人有所清醒,手中的MP4紧紧攥住。

  “她啊?已经推去手术室了。”护士想了一会,说道。

  得了消息,男人心中不断默念,“城南花未开。”急忙冲至手术室门口,喊道:“城南花未开,但只等你去看,拜托请一定活下去啊!”按下播放键,音乐缓缓流入,手术还未开始,房外的声音已传入她的耳朵,是一间小院,院中灿烂结满了海棠花苞,清香怡人,只是未及花开,乐声已止。

  少女‘看’向医生,“医生,我好想活下去,我好想‘看看’城南的花开。”

  登时,医生眼前升起一片薄雾,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

  术后,医生在几个护士搀扶下,走出了手术室,颓坐在地上,“明明她那么相信我,而我却无能为力。”

  中年女人擦去眼泪,勉作坚强,“她的病不怪二位,她……”话至一半,自己也哽咽了,

  五·

  初春已至,城南的海棠也已开满枝头。

  男人在纸上落下最后一个音符,彻底失去力量,倒了下去。眼角噙着泪水,胡须许久未修剪,“城南花已经开了,你还能看到吗!”也不知说给谁听,男人自嘲起来。

  来到少女墓前,留下录入曲子的MP4,男人失魂落魄地走了,“这首《城南花已开》你会喜欢吗?”还是那间小院,院中的海棠缓缓绽开其花瓣,只不过这次,又有一少女坐在树下。

  (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南花已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