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设身处地,推己及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设身处地,推己及人

2019-08-27 11:15:01 作者:陈文杰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设身处地,推己及人

  今天,又是我负责我们“红土情缘实践队伙食的一天。上一次,因为我从未做过这么多人的大锅饭菜,所以我和另外的队员做出来的饭菜并不是那么可口,让我们的队员们没有享受美味的饭菜。但是,这一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有了一些做大锅饭菜的经验,和另外三个队员一起做好了这一天的伙食,虽不及珍馐美馔,但是也绝不会难吃。

  中午,我和两位队员负责打下手,由另外一位队员主厨掌勺,首先,他精心煮了两锅汤,其中是比较普通丝瓜瘦肉汤,另外一锅就极具特色,他在汤中加入大量酱油调味,不仅如此,他还给予这一锅汤极高的评价。接着,他大展身手,“小”炒了几份菜,这几道菜也充分体现了他做饭水平是极高的,每一份菜都色香味俱全,中午的饭菜的量也理所当然的足,甚至我们的队员吃到有一点撑。

  人无完人,虽然他做的饭菜十分充足,但是做的量太多了,这就导致了我们晚上的饭菜相对来说少了很多。

  傍晚,我完成自己手头上的工作之后就径直地走去了厨房。由于材料有限,晚上就不打算做汤了。首先,我将要用的食材拿出来洗干净,将放在冰箱里的肉拿出来解冻。这时,另一位队员上来帮我将食材削皮,切丁切片。晚上的饭菜就由我们三个队员分别掌勺,每人负责一个菜。我们各自都对其他人做的菜很满意。我做了第二次大锅饭才勉强能做出比较好吃的菜,可以想象,平时在家里,我的妈妈将我们一家的饭菜做好,并且每一天都几乎不一样,是多么艰辛。我还有什么资格在家里埋怨她做的菜是我不爱吃的呢?

  撰稿/陈文杰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