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清廉,警育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生清廉,警育后人

2019-08-27 14:16:35 作者:全敏霞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一生清廉,警育后人

  今天阳光正好,我们像往常一样开过早会,在天台边喝粥边欣赏着清晨的绿水、白鸭、飞鸟,早上的小鸟异常活跃,在教学楼旁边的树枝上跳来跳去,叽叽喳喳,似乎是在和我们打招呼

  早饭过后,我们调研组小分队有一个特别安排,那就是去学习红色革命基地—陈瑸念馆。坐上三轮车,我们一起出发啦!在过去的日子里,陈瑸公既没有出现历史书上也没有出现在过电视机里,所以我对陈瑸公一无所知,所以今天迫不及待地跟着红土情缘了解他。

  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陈瑸纪念馆,我们首先来到了陈瑸公的故居,陈瑸公的故居原本是草坯茅房,茅草房经历了风吹雨打而倒塌,因为他一生清廉有钱修复他的房子百姓们被他的清正廉明而感动,自发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砖瓦出砖瓦,为他修房子,后来他的房墙被称为百家砖墙。随后我们参观了诗廊,诗廊很长很长,记载内容都是陈瑸公的作为,可见陈瑸公是多么的伟大!随后我们来到了陈瑸公生平事迹纪念馆,他一生清廉,从不贪图半点钱财,以己之力帮助百姓,报效国家,他所到之处都会给百姓带去福祉,为穷人开仓发粮,减免赋税,恨不得把自己所有东西都给了百姓,他在节假日时还把犯人放回家过节,犯人们对他甚是感激结果犯人害怕陈瑸公因为自己而被处罚,便快快回到了监狱,结果还多出了两个犯人,原来是爸爸害怕儿子不回去所以去替代儿子,哥哥害怕弟弟不回去而去代替弟弟。这样的他不仅治理得好国家,也深得民心

  陈瑸公的一生是清廉受人尊敬的,皇帝称:陈瑸居官甚优,操守极清,朕所罕见,恐古人中亦不可多得也。我们的国家正因有许多像陈瑸公这样的人为我们无私付出,倾尽自己只为别人,才得以昌盛强大。陈瑸公应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撰稿/全敏霞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