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为圆你的走秀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为圆你的走秀梦

2019-08-27 16:59:00 作者:卢柯蓉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只为圆你的走秀梦

  T台之上,闪光灯之下,穿着当下季节最新最潮的衣服,摆着最自信的pose,伴随着音乐迈着轻快步伐。为了能圆孩子们的走秀梦,文艺组头疼了很久……

  这一次我们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到附城镇迈奏村迈奏心和希望小学进行支教课程分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以第二课堂为主。每天的下午都是用于开展第二课堂,第二课堂所进行的八个课程都将用于27号晚大型的文艺汇演上的学生节目,可见第二课堂的重要性

  这无形之中也给文艺组增加了很大的压力,毕竟文艺组加上副队长一共才4个队员,可是整个文艺汇演却需要文艺组去筹划,单单是节目的服装就已经够麻烦了,尤其是走秀的衣服。因为参与走秀节目的有十几个孩子,每人都得有一套独一无二的服装,再加上要贴合“梦幻时装”以及“环保时装”为主题,我们在三下乡身处村落里缺少制作服装的材料,这就是难上加难了!

  可对于多才多艺心灵手巧的文艺组组员们来说,也不会因为压力很大而轻言放弃。他们为了能在文艺晚会前赶制出衣服,常常午休就在会议室桌子趴一会,常常熬夜弄出一套完整的衣服才肯睡觉,常常连吃饭的时间也在寻求做下一套衣服的灵感

  我有幸被文艺组组长李婷拉过去当试穿模特好几回。我能切身体会到他们的辛苦不易!他们能穿得了针,缝得了衣服,反正“上知针线,下懂艺术”。白纱蚊帐、彩色垃圾塑料袋、用过的海报纸以及红色横幅等材料,在他们眼里都是宝物经过加工和多层设计便能变废为宝蜕变成一项崭新的“艺术品”。

  起初,可能有些走秀班的孩子不了解环保的意义便有点不喜欢这些服装,因为跟她们想象中穿搭时尚的服装走秀不一样。可当她们知道提倡环保的重要性,以及知道文艺组组员为了能圆她们的走秀梦辛苦制作衣服后,孩子都向组员们表示感谢!或许,这里没有宽广的T型舞台,但能够带给你无限的惊喜;这里没有专业的模特队,但能够带给你别样表演;这里没有华丽服饰,但足以触动你的视觉神经。希望孩子们文艺晚会上穿上我们特制的别具风格的时装,让他们充分张扬个性,尽情释放美丽,开启属于他们的梦幻时装之旅!

  我看到有一句话说得很有道理,“人生每天都在走秀,心情好了,走的步履轻盈如鱼得水心情糟了,走的垂头丧气,毫无生气。其实不管心情如何,只要走出自我,就是一种成功!”不管文艺晚会上最后呈现效果如何,至少圆了孩子们的走秀梦就算是一种成功吧!

  撰稿/卢柯蓉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为圆你的走秀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