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才知不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别才知不舍

2019-08-27 19:46:28 作者:陈光晨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离别才知不舍

  十二天的三下乡生活文艺汇演之后就结束了,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离别了。这次三下乡之前我就了解了很多三下乡的事情,也了解了一些关于离别的事情,所以在这段时间里我在面对学生时候一直都是很严肃很凶的形象,因为我不希望离开的时候我会出现不舍的情绪,但在最后的时刻还是没有能够做到云淡风轻地离开。今年是我的第一年三下乡,可能也是大学四年唯一的一次三下乡,因为明年我不一定会有时间去三下乡。

  在本次三下乡中,走秀班是我唯一带的一个班,虽然后来因为工作原因就没有继续带着走秀班,但在有空的时候巡班都会过去走秀班逛逛,在这12天的时间里,我记住的学生名字不多,我记住的学生基本都是走秀班的学生,因为我不是固定在某个班级上课,我的课每个班基本就都有一两节,走秀班是与我相处最多的一个班。12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未来的时间还很长,12天对漫漫人生来说只是微不足道一段时间,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与这些学生可能不会有太多的交集,更有可能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忘记了彼此。本来在文艺汇演之前我内心对于离开还有点小激动,但在文艺汇演结束之后,我班的某个学生在舞台下哭了,她和我说了一句“老师,我舍不得你们。”此刻,我平静的内心开始有了波动,也注定了在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未能够做到风轻云淡。

  人生的道路总会遇到很多的离别,而人之所以会成长也是因为离别的存在,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将会遇到很多次离别,每一次的离别都只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或者是为彼此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愿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都能够直面这一切,勇往直前

  撰稿/陈光晨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才知不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