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 题-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 题-三下乡

2019-08-27 13:07:50 作者:蔡蕾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无 题-三下乡

  7月24日,三下乡的第十天,2019年“红土情缘”三下乡活动即将接近尾声……

  开班仪式好像就在昨天,一转眼,十二天的“三下乡”旅程就要过去了。还来不及给这里的孩子们好好上一节课,还来不及好好认识一下这里可爱纯真孩子们,还来不及有个机会让这里的孩子们好好认清每一位小红人们脸庞……我们就要回去了。

  钟声响起小红人们归校的讯号,也敲响了小红人们与学生分别的声音。他们都知道,我们该回去了,我们该跟学生说再见了……好不容易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却要说再见了,内心真是无比惆怅,明明刚开始时候是很“嫌弃”那群小屁孩,可到了快要分离的时候内心竟又感到万分不舍。

  今天我们共建组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比赛。因为这个主题难度较大,所以我们把参赛对象定为较高年级也就是四五班的学生。这个主题确实比较难,但让我较为惊讶的是,居然有好几位四班的学生主动去找老师帮忙写一篇演讲稿。即使他们不会或者说不想去写演讲稿,他们也有敢于展现自己或者说是有想要上去演讲的想法。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能力呢?想想自己上小学那会儿,真的有这种敢主动上台展现自己的勇气吗?我猜,应该绝大部分的人都是没有的。所以,凡是主动上去演讲的学生,在我心里,他们都是最棒的,尤其是自己准备演讲稿的学生,我要为他们点赞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五班的一位女生,小小年纪的她就拥有这么强的台风,站在讲台上的淡定自然,演讲时的淡定从容,不得不让我记住了她,并默默在心里为她点了好多好多的赞。作为一名小学生,就能演讲得如此出色,我们都相信,只要她保持初心继续努力,今后的她一定会是一位很优秀女孩子

  即使舍不得每一位你用心教过的孩子,也总是要分离的。只要他们今后都越来越棒,相信每一位小红人会比谁都开心!毕竟,他们都是我们的学生。

  撰稿/蔡蕾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 题-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