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前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别前夜

2019-08-27 19:46:12 作者:丁迎康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离别前夜

  27号这一天是三下乡支教12天里最忙的一天,早上我们便带着学生去到校外的舞台进行彩排时间如同握在手里的沙子一般,悄悄地从指缝流失。转眼就是本次三下乡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是我们打道回府,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日子了。

  从中午1点半开始,我们首先为队员们化妆,因为化妆师不够,在孩子们到来之前还是没能完成所有的妆面。所幸的是孩子们在其他队员的有序带领下都乖乖地在事先安排好的教室排队等待安排化妆以及换衣服。忙忙碌碌的化妆换衣环节准备完后,各个节目的负责老师就带着孩子们排好队走到村里戏台集合。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的5点半了,按照原计划我们再次迅速地走了一遍流程基金会也送来了豆奶饮料以及小蛋糕作为补给,以防止孩子们或队员们肚子饿。

  当晚的演出很顺利,许多孩子的家长也来到了晚会的现场。家长们纷纷对本次的晚会点头称赞。作为指导老师中的一员我很感动。非常感谢当地的村委以及村民对我们本次为期12天的下乡支教活动的大力支持。晚上回到学校后我看着照片里小朋友们天真烂漫笑容,我的心都快融化了。平时,在舞蹈课上,我对她们很严格,不容许动作出现半点错误,大声说话的次数也不少,我以为她们会不喜欢我这个“坏”老师,没想到这些小朋友们一点都没有放在心上,拍合照的时候总是笑容满面的!我真的是很喜欢她们,非常感谢能够在我的人生当中遇见这么一群小可爱!我真心希望她们能永远快乐地生活,时时刻刻保持着一颗童心

  撰稿/丁迎康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别前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