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亦是老师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亦是老师的力量

2019-08-28 08:55:51 作者:黄安琪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你们亦是老师的力量

  今天是支教的最后一天。为了小朋友们有更多的表演机会,让社会各界人士验收我们支教成果,这一晚我们将举行大型的文艺晚会

  小朋友们下午早早就来到了学校,为晚上的文艺晚会做准备,每个小朋友都为晚上能演出兴奋。我们老师们也手忙脚乱地准备帮小朋友们化上漂亮的妆,让她们今晚美美地演出。每个节目的小朋友都有序地排队等待老师化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换装,每位小朋友都已经有演出的样子了。

  一切准备好后,我们进行表演前最后一次走位了,空气里散发着紧张气息。最后一次彩排结束后,离我们的晚会开始不远了。我也要去到后台准备跳开场舞了,我再三嘱咐孩子们不要乱跑,要坐好。

  在后台准备时,我感觉心跳快的要跳出来一样,还记得彩排时小朋友们都拍着小心脏说:“老师,我好紧张,好害怕哦。”我还安慰他们说:“不害怕,没什么的,我们要勇敢自信。”可现在到我上台时我却紧张到说不出话,甚至还有逃跑的想法,但想到我教的小朋友此刻就在台下期待着我的表演,想到上台前我鼓励她们的话语,想到平时训练时叫她们抬头挺胸要自信时的画面,我知道自己不能逃避,我要自信地站在台上,用行动告诉她们自信勇敢才是最美的自己。

  音乐已经响起了,想到我教的小朋友们时,我抬起头来,目视前方,自信地出场了,我面带微笑看着台下。

  感谢这十二天的支教,这十二天不只是我教小朋友们知识,更是小朋友让我成长的十二天。

  撰稿/黄安琪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