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后的一天

2019-08-28 08:56:33 作者:黄成辉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一天

  今天注定是难忘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天了,在这12天的时间里,我体验到了酸甜苦辣收获了各种宝贵经验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人,教育了我的第一批学生。或许,今天以后,就不会再有我们一起在天台乘凉写东西忙碌后一起吃饭,每天一起开会汇报讨论工作……的日子了吧,虽然今后能聚到一起的机会少之又少了,但我相信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离别总是会伴随着我们,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儿了,离开与我们相处了12天的学生,队员们以后也很少再有机会如此齐聚一堂 ,我相信,此时此刻,每个人心中都是万般不舍的。有人说,12天是刚好与学生们建立了一个良好关系,刚刚相互认识了解的时间。转眼间就要离开了,这让每个人心中都不是滋味。但是,成长总是会伴随着各种酸甜苦辣的,所以,这些都需要我们勇敢地去面对。

  离别固然让人不好受,但怎能因此忽略另一件让我们激动高兴事情呢?没错,就是今天最后一晚的文艺汇演了。为了这次的表演,队员们很久之前就开始准备了,在这十多天里,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努力着,为的就是要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别人。本次的节目共有20个,其中有学生的,有队员们的。每一个学生都有上台表演的机会,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最好的姿态证明着自己这十多天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看着这些天真活泼的学生们在台上表演,我心里有一种莫名感动。节目进行得很顺利,学生们也玩得很高兴,台下的家长们也满意,这或许就是对我们每个队员一直以来的努力的肯定吧。我真的很高兴能在教给学生们东西的同时,自己也收获到很多宝贵的经验。

  第一天到这儿的时候我只想着快点结束离开,但真的到了最后一天时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善变啊,现在的我只想时间能过得慢一点,能和大家多相处一段时间,慢点儿结束。伤感在所难免的,但是我要学会坚强,学会正确地去面对。我知道实践活动要结束了,但我们每个人之间的友谊不会结束,还有我们这十多天收获的宝贵经验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我相信这不是结束,而是我们下一个出发点

  撰稿/黄成辉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