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08-28 23: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精选10篇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是一本由崔诚靓 著著作天地出版社出版的2019-7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一):想成功,多学习

  看书是一种习惯,但是还要有好书可读,希望《硬功夫》给我机会!争取这本书是我开启读书和找到奋斗标的钥匙,也希望作者能再出新书,再有新的思维方法告诉我们,成功经验重要,我们渴望成功!

  中国人看书习惯还是不太好,原因或许好多,好书没能吸引我们也是原因之一,希望更多作家出好书,多出精品奉献给我们大家。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二):年青人要努力提高自身,《硬功夫》可以借鉴

  年青人应该好好读一下,尤其是准大学生们,你们已经结束灌输试教育时期,即将步入自我学习阶段把握大学难得光阴,再把自己推向更高层次,本书将是你迷茫中的指路灯

  象牙塔中的你们,是令人羡慕一代人,还没走进去的人,都对你们羡慕不已,四年的学习、生活,你们还会有个体之间的差距,走出象牙塔,面对竞争残酷社会,你是否有实力,有硬功夫和更大的群体去竞争,也取决于你在大学期间的修炼,不要迷茫了,更不要放任自己了,继续努力,苦练硬功夫,走出象牙塔,你会给自己一副铁翼,继续展翅飞翔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三):作者亲自上阵建多个小号好评容易,大家还是支持一下吧

  来来来直接上截图开撕。

  当当网微信朋友圈公众号什么的上面,那些个什么四氯化碳啊alice啊alex啊什么的,都是作者的小号吧。一边说自己只敢给自己打7.5分,一边在当当上每隔几天就自己拿小号给自己刷个五星好评,你敢用自己的名字出书,咋不敢用自己的名字给自己在当当上刷好评呢?也是知道廉耻的哈?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四):学习硬功夫

  

放假第五天,终于断断续续的读完了崔叔的《硬功夫》。完成了把本书读厚又读薄的过程[呲牙]对我而言,这是理论性和专业性比较强的一本书,需要的不是一气呵成,而是边读边思考品味理解消化,因此也非常具有指导意义感觉它更像我的一本教科书[捂脸]说来惭愧,但是事实。作者是我同事儿子,比我家孩子大不了几岁,都是90后,从第一次接触,就能感觉他的出众,那是孩子高考报志愿时候,想咨询一下相关专业情况电话接通之后,很谦恭礼貌不说,更重要的是解答的非常令人满意。说起话来思路清晰条理分明问题分析明白透彻语言表达简明扼要,不啰嗦重复逻辑性极强,那时候就觉得,这个孩子简单。后来又听说他作为同济大学的理科生不但本科期间成绩优异,还参加各种演讲比赛,并获得大奖,果然是一个文理兼修的全才。再看看他大学本科期间的成就:同济大学交通规划专业的班长党员。上海市奖学金,校内一等奖,英语六级595分的成绩。大三时成绩突出直接保研,研究生期间考过了注册建造师二级,独立完成了浦东机场的一个规划项目。怎么样,够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五):我就是本书作者,水平有限,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呢!

  2017年末,新华文轩旗下的天地出版社找到我,商量着让我写一本书。

  当时我也是怀着忐忑心情自觉还没能完全达到著书立说的水平。

  但是在陈编辑周边几位好友鼓励下,打算尝试着写写。

  先后经历了3个多月的选题,最后才敲定下来,想要给年轻人写一本书,帮助大家成长

  我深知自己的经历远远不够的,于是采访了身边和能接触到的一些有识之士

  有咨询师,有大学校长,有企业CEO,有创业者,他们给了我很大启发

  经历了8个多月的艰苦撰写,又经历了3个多月的制作,新书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忽然间如释重负之感,希望阅读此书的你能有一些启发吧。

  个人微信unclecui1949,不吝赐教,期待您的建议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六):奋斗才能走出原生家庭影子

  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尤其是年轻的时候,自己的视野收到原生家庭的局限,甚至大部分一辈子也没有走出原生家庭的影响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受到它的影响,你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言谈举止为人处世、思考问题的角度受到它的影响;潜移默化中,我们每个人都有父母亲戚的影子。

  当然,通过学校教育、社会历练、个人努力,会形成自己的独立认知,形成独立的三观,这样的原生家庭的影响会越来越小,你会形成独立的自我。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就是告诉我们要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惰性,改变自己的情商,改变自己的人格魅力,形成一个独立自我,脱离原生家庭的影响。书中的内容不是心灵鸡汤讲述了对成功的把握、知识积累职场秘诀以及对家庭婚姻看法,内容丰富,是年轻人提高自身硬功夫的好方法。

  “原生家庭”这个概念,我是最近深有感触,即使以前没有听说,但是没有深刻的概念。那天,因为家里的一点小事妻子说我的坏毛病就是放在原来的东西不放回原来位置结婚到现在一直没有深刻的改变,我这才意识到这就是我没有摆脱“原生家庭”的影响,我总是以为用过的东西,来不及放回去就不用放回原来位置,并以为这样很是自然,一点小事无所谓。其实,往深里说我总是有些随意做事不那么仔细。回过头想想:这就是我在家里养的坏毛病,自己有没有恒心改变自己的缺点

  “原生家庭”不是说家里父母的不好的习惯,而是自己在生活中养成的坏习惯。摆脱原生家庭的影响,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作者在这本书中给我们提出八种方法。这些方法是作者真正深入思考得到的宝贵经验,阅读过程中时常产生共鸣

  1、最主要的硬核是选择奋斗。

  高考之后,曾经幻想在大学可以好好休息玩玩了,但是大学里面对的是更多挑战、更多的是挑灯夜战。大学后,曾经幻想终于可以挣钱了,可以好好享受人生了,但是在社会中面对的是更多的残酷,甚至有些事情是努力之后不一定有收获。那一刻,你会体会世界的残酷。然而,大自然规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社会中残酷不到生死,但是很是挫败你的自尊心

  每个成长阶段,都有奋斗理由。只有在每个阶段都努力奋斗,才是人生的捷径。努力高考,考上好大学,大学毕业后可以选择比较高的起点,高起点才能在社会中获得更多优势资源人们总是想偷懒,可是如果在开始的阶段不奋斗,那么他就会在以后的时间加倍努力可能也追不上前面的人。就是人们都说“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我们应该庆幸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即使不那么努力也能吃上饭。 行业衰退,父母老去,很少有幸运到一辈子都有恃无恐。当你独自一个人面对生活,直面人性美丑时,终究会发现世界的残酷。你的勇气老师、父母教不会的,是苦难。也只有苦难才能真正磨砺出这份坚强勇敢

  人应该尽早走出舒适区。人只有真正走出去,不断地尝试新鲜事物才能才能进步、个人的整体素质才会提高。

  2、最重要的硬核是学会自律

  对欲望克制是自律的根本。人们往往高估自己在短期内能完成的事情,确低估自己长期所能取得的成就。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很小,但是有些人靠自律成就自己。

  晚清四大名臣,曾国藩就是靠近乎苛刻的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曾经的笨小孩曾国藩靠着惊人毅力,每天看书、练字、写日记,一直到死。在常年累月的知识沉淀下,曾国藩高中进士,又靠两次皇帝考评获得高分,不断提拔

  自律更多靠的是意志力,若果没有自我控制能力,就很容易迷失自己,最后一事无成。人生所有的目标实现都是需要强大的自我控制来实现的,这就是人生基石。正如查尔斯杜希格在《习惯的力量》中所说:“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极其高产,仅仅长篇小说就有14部之多。他每天凌晨4点左右起床,不用闹钟,到点就从床上弹起,泡咖啡、吃点心,立即考试写作,每天写4000字。他天天如此,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个人都不是轻而易举地就能成功。从这一点自律成就了他的写作梦想,也成就了他的小说

  看完这本书,给自己一个提醒,也反思自己在许多事情上存在问题。自己不会热血沸腾干某些事情,但是会锻炼一些好的习惯,懂得下硬功夫,提升一下自己的水平,走出原生家庭的影子。就像书中所说的:“人的成长往往是一瞬间的事情,某一刻的顿悟都可能对你的整个人生产生很大的影响。越是精英,越懂得下硬功夫。”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七):如何打造自己的硬核技能?从系统性方法论入门开始

  现在这个时代,电子产品层出不穷功能越来越完善,我们花在电子产品上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注意力经常被各种各样信息分散,导致可利用的时间越来越碎片化,如何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尽可能多的了解一些系统性的方法,从中获取一些启发,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呢?《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便是这样一部学习系统性方法的书。

  作者崔诚靓任职于上海某城市发展研究机构,是一位为城市勾画蓝图的规划师,更是一位知乎达人。其在知乎上关于电影动物世界》《前任3》的评价都获得了极高的认可。《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通过结合日常的实例,讲述了多种经典理论,比如记忆曲线、PERMA幸福理论、需求层次、情绪归因理论等等,透过这些经典理论,阐述了真正厉害的人都在用这些科学的系统方法暗自下硬功夫,都像打磨艺术品一样塑造自我,可以说是一部介绍系统性方法的入门书籍

  谈谈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几点:

  01不管学什么,一定要投入时间去了解相关的学习技巧

  这句话是作者在阐述构建知识闭环中提及的一个观点,并没有专门的章节来介绍,可以说如果不注意看,很容易就会被忽略掉。可是我却对这句话深以为然。 不管学习什么东西,如果在一开始我们便能投入时间先去掌握了解相关的学习技巧,会极大的节省后面的学习时间。比如拿到一个新的电子产品,如果我们能在一开始花一点时间了解一下玩机技巧,后期我们使用起来都会便捷很多,而不是使用了很长时间之后才在某一天惊呼原来还有这功能,我怎么一直都不知道!迁移到学习上来,比如阅读,如果我们能多去了解学习一些阅读技巧,那我们不仅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接收最大量的信息,还能够进行有效吸收

  02斜杠青年

  近几年,斜杠青年的概念火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人也都加入到斜杠青年的行列中来,那要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斜杆青年呢?必须满足两点:

  一是斜杠的标签可以成为你的社交货币;二是可以做你喜欢并且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们渴望成为一个斜杠青年,目的不外乎两点:一是自己感兴趣或擅长;二是像利用自己的才能进行变现。所以最理想状态是做自己喜欢并且有成就感的事,并且能利用自己的才华进行变现。就像现在网络上很多写手一样,利用互联网平台,不断地写作积累自己的粉丝,等到粉丝规模达到一定量时,就可以开启付费阅读模式或者接一些广告宣传,由此进行有效的变现。

  书中作者提到,斜杠青年也分几种,一是潜在的斜杠青年,这类型的斜杆青年有时间,也有想法,但这种想法还需要时间去消化、树立自己的口碑;二是合格的斜杠青年,这个阶段的斜杠青年已经能用自己的斜杠便签有所收入;三是最高层次的优秀的斜杆青年,到达这个层次的人不仅把斜杠的标签变成了自己的社交货币,充分将自己的才华进行变现,收获成就感的同时也能有自己额外的才华收入。

  那如何才能成为斜杠青年并在这条路上不断进阶呢?作者给了我们几点建议:

  ①稳住基本盘,做好本职工作。很多人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明确自己的副业发展方向,而是不断积累探索中积累起来的。在这个过程中,本职工作应该作为自己核心竞争力来打造。你会发现,很多副业搞得有声有色人本职工作也做得相当出色

  ②选准方向。副业的选择是要有所取舍的,并不是什么好赚钱就做什么,而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擅长的领域进行选择,只有自己能坚持下去的,才能由量变实现质变,最终达到才能变现。

  ③善用平台,与网络结合。互联网时代给了斜杠青年更多的可能性,善用不同的平台进行站位,有助于提升自己的关注度,找到更多用户

  ④像优秀者学习,不断迭代。在初次尝试当斜杠青年时,要选取该领域里做得出色的人作为自己的榜样,像其学习,尝试模仿,在模仿中发现自己不足与差距,并不断地加以改进。同时还要进行创新迭代,只有形成自己的特色才能最终在这个领域站稳脚跟,吸引用户。

  ⑤打造个人社交货币。从事自己绝对擅长的领域,能够让自己更为自信。但如果能发展与本职工作有反差的标签,则可以展示更立体的自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除了以上谈到的几点,《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还有很多值得人深思借鉴的知识点,书中每一章后面都附有拓展阅读的书籍,针对不同的方法论都可以找到相应的经典的书籍来阅读,拓展自己思想的深度与广度。若没空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不失为一本经典方法论入门的书籍。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八):成功背后的普世原理

  正如本书作者自序所说,成年人的世界里普遍是一种常态,当你看到一个人脱颖而出时,他早已拥有远远超越常人的势能,可惜大部分人只看到了最后的结果,却鲜有了解背后的积累。

  俗话说得好:“时间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真正成功的人都是靠平时日复一日的积累。待到成熟之时,开花结果也是自然的事。

  在《硬功夫》一书中,你可以看到很多大师的经典理论,如Smart法则、学习金字塔、知识结构类型、记忆曲线、思维框架、柳比歇夫时间管理法、番茄工作法、PERMA幸福理论等等,另外也提到了如读书方法,刻意练习、人脉理论、目标管理等等普世的道理,可以算是一个经典理论与方法的汇集书。

  谈谈对其中一些经典理论的理解:

黄金圈法则

  所谓的黄金圈法则就是从现象看本质,最外层是What,中间是How,最核心全是Why。

  就拿每天数百条国内外新闻而言,以百姓的角度,大多成为了闲茶饭后的谈资;而作为媒体工作者,因为需要成为信息与传播的媒介,他们就会反复思考其中的关联;而再深一层,如果作为华尔街的交易工作者,不但需要对市场信息保持高度敏感,掌握经济与社会反应的背后联系,还要求做到对未来有一定准确的判断预测,因为他们要做的是利用市场上的信息,从而实盘使自己真正获利。而这部分人才是最终的信息实践者,所以也是,真正可以掌握核心原理的人。

  所以,每次的新信息来临,这三者的思考维度,无疑是天差地别的。

  因此,无论学习任何知识,只有通过资深实践,才能体察和拆解人事物之间的本质关系与连接。

斜杠青年是这个时代的必然产物

  不管是出于工作、经济或者是个人实现原因。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选择成为斜杠青年。

  作为斜杠青年,无疑是可以带来另一份收入和独特的成就感,同时也要求更专业地打磨自己的技能。

  其中不乏做得很成功的人,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服务于社会,而带来的回报甚至可以超过了主业。

  斜杆青年也是拓宽自己与世界连接的第二种渠道,当你的知识面越宽、对世界的认知越完整,就越能接近真实的状态,对于规律的把握也就越精确。这样的人才能走在时代的前端,并能在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中拥有更高的成功率。

成长曲线与smart法则

  很多对成功有误解的人会认为成功是一个斜向上的直线。但事实上,它不是直线、而是一个阶梯向上的曲线。因为,在任何一种能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出现平台期,而这个时候,就需要积累长时间突破,才能进入下一个增长期,如果在这个期间内无法承受各种打击,那么就会不断地退回到原点。

  作为成功的前提准备,我们首先要思考自己的动机,当内心充满动力才能够朝着目标一直坚持下去。

  MART原则(S=Specific、M=Measurable、A=Attainable、R=Relevant、T=Time-based) 提出的就是,关于明确性,可衡量性,可实现性,相关性,时限性等五大方面,这更有助于每个人制定自己的计划目标,并提供反馈和坚持下去的理由。

人脉搭建

  年轻人首先要学会从学生思维到职场思维的培养,开始重视培养职场软实力,理清职场人际关系的脉络。懂得创造价值、权责分明。

  同时也要学会自我管理培养:如抗压性,目标力,学习力,专业力等等;

  只有在情商方面提高自己,在专业方面精炼自己,才能打造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吸引优质的人脉。

自律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成功的人士无疑都有自律精神。他们不给自己找借口,坚持贯彻执行自己的每日计划。

  我们要知道,意志力是有限的,而如何规避意志力的消耗也成了培养自律前需要了解的知识。

  习惯可以由28天的养成,而这其中,拖延无疑是最大的敌人。在《硬功夫》本书中依旧总结了如何从心理、生理和思想方面进行改善,从而做到自律,有效执行我们的计划。

  人的一生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你要战胜自己的懒惰懦弱,紧张,恐惧,才能化茧成蝶。尤其是在没有人监督,没有激烈竞争的情况下,你的选择就造就了明天的自己。

  通过《硬功夫》可以一次性通读了解大众流行的关于成功人士的各种方法。如果你能理解达成目标的基本元素,并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加以实践,同时坚定自己的梦想,持续走下去。相信时间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

  不求超越别人,只求超越自己。用时间知识塑造自律的自己,也能拥有想要的人生!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九):成为卓越的自己

  我们都希望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正如史铁生所说:“我曾经走过山,走过水,其实借助它们走过我的生命;我看着天,看着地,其实只是借助它们确定我的位置。”让未来可期是每一个有梦想的人的追求。诚然,成为更好的自己需要的是技能的提升。掌握系统的方法,苦练硬功夫。 《硬功夫 :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为我们成为卓越的自我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这个时代不缺鸡汤,缺的正如本书提供的真方法,硬功夫。本书为我们提供了建立知识体系、独立思考、时间管理、管理情绪、建立人脉等做人做事方面的原则。无论是在职业发展还是知识构建、人脉发展等方面都可以获得启发,最后实现自我的成长。 《硬功夫 :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让我们向成功人士看齐。它帮助改变我们的格局,树立新的认知世界的体系,构建更全面的精神世界。富足的精神世界足以支撑我们走向更远的地方。

  01格局的影响 对事物的认知程度谓之格,认知的范围称为局,此谓格局。一个人掌握的知识越多,思考越深,对这个世界的理解就会越全面,也就容易拥有更大的格局。如果在很早的时候用心体察世界,就很容易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世界充满太多的不确定性,只有我们能够学习更多的科学的思维方式,才能够帮助我们分析清楚纷繁复杂的世界,最后做出正确的判断。 格局的影响,最终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质的的影响。影响格局的是我们所吸纳的知识,它们构建起我们的知识结构,不断总结,深入思考,对这个世界理解就越全面,越有深度,也就更容易形成更大的格局。

  石榴栽在花盆里,只能长半米多高,栽在庭院里能长四五米高,人生亦然,格局越大,方能走得越高、走得越远。 02突破原生家庭的影响,成长为独立的自我 人在年轻的时候,自己的视野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局限,甚至大部分人一辈子也没有走出原生家庭的影响。 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人处世都会受到家庭、最亲近的人的影响。在潜移默化中,我们每个人身上其实都有父母、亲戚的影子。 原生家庭对你影响程度的大小,则对你个体独立的力量和家庭影响力量的对比:你个体独立的力量越大,原生家庭的影响越小;你的个体独立的力量越小,对原生家庭影响越大。 每个人出生之后都会有一个生物的自我,还有一个家庭的自我,还有一个教育的自我。在受教育阶段,你有机会睁眼看世界,了解世界跟你的家庭不一样的地方,在家上社会历练,你会形成独立的自我。教育和社会经历帮助我们以不同的眼光看世界,看未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格局会被放大,形成新的思想观念,成长为成熟的、独立的自我。 近年来,对于原生家庭对于个人发展的影响的研究越来越多。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这些影响有好有坏。当一个人越成熟,越独立,越能够进行甄别。因此,他会把好的部分传承,不好的部分改正。 所谓成熟,就是成为一个独立的人。一个经济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独立的人。

  03我们该拥有怎样的格局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把人类需求由低到高分别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冯友兰在《中国哲学简史》中提到,人生有四重境界:一是天然的“自然境界”;二是讲求实际厉害的“功利境界”;三是“正其义,不谋其利”的“道德境界”;四是超越世俗的“天地境界”。 中西两种思想异曲同工。我们成长的过程中要经过微小的积累。最终要知道自己是什么人,要到哪里去,需要什么,擅长什么。 成为一个幸福的人是我们所有人的需求。大哲学家叔本华在《人生的智慧中》写道:“所有的幸福都是虚幻的, 只有痛苦是真实的。智慧的人生不是追求幸福,而是减少痛苦。” 诺贝尔经济学获得者萨缪尔森给出了幸福的方程式:幸福=效用/欲望。 因此,拥有更高的格局、独立的人格,说明我们在能够付出劳动,得到回报的同时,能够感知生活的美好幸福、减少痛苦、摒弃过多的欲望。 04如何做一个有魅力的人 中国传统文化一直很注重面子问题。其实,面子就是我们平常所讲的个人魅力。那如何做一个有魅力的人? 一个人的魅力由内而外,依次是他的品德、才能、思想、谈吐、行为举止、外表。 品德是核心。中国传统考核人才向来是以德和才两个方面考核的。德才兼备一直是我们成长的方向。有德无才的人也不会被委以重任。才能是支点。没有才能得人办不成大事。思想是精髓。思想是你对世界的看法,俗称三观。谈吐是桥梁。吐字清晰、掷地有声,都会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行为举止体现教养。站姿、坐姿、走姿、手势都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外表是视觉的。良好的仪表有光环效应,很容易博得对方的好感。做好以上几个方面,做人有温度,做事有力度,一定可以成为一个有魅力的人,一个卓越的自己。

  《硬功夫:助你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读后感(十):《硬功夫》:放巴菲特鸽子的孙宇晨,与马云之间的差距其实就八点

01 据说,韭菜吃多了会得肾结石

  那个之前以人民币三千万元拍下巴菲特午餐的波场币创始人孙宇晨,又叕叕火了。就在与巴菲特约定共进午餐日期的前一天,孙宇晨发了一条微博声称,由于自己突发肾结石,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因此将取消与巴菲特的午餐会面。

  这大概是自2000年巴菲特首次拍卖午餐会面以来,第一位放了巴菲特鸽子的人吧。在孙宇晨的微博下面,很多人留言称:恐怕孙宇晨是吃韭菜吃多了,才得了肾结石吧!

  孙宇晨,这个靠着投机炒币,在短期内疚积累了巨额财富、喜欢进行极端化自我营销的90后,甫一出场,他的人设就被定义为“骗子”,还被众多创投圈大佬或直接或间接地打上了“差评”的标签。

  围绕着孙宇晨,有关“割韭菜”、“抄袭”、“空气币”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他甚至被冠以“币圈微商”这个称号,而他所热衷的数字货币市场,实际上对他的极端营销行为也并不买账。

  在我看来,不管这场闹剧最终如何收场,孙宇晨都注定不会走的太远,因为他的格局太低、眼界太小!

  在孙宇晨与马云、马化腾等真正的大佬之间,还隔着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这道鸿沟就是能让一个人在职场中勇猛精进的八大硬核技能!

  崔诚靓,是一位毕业于同济大学的优秀城市规划师,同时,他还是一位洞悉世事与人心的职场规划师。在新作《硬功夫》这本书里,崔先生指出,卓越并非无迹可寻,而是一门有章可循的技术!那些真正厉害的人,都在暗下硬功夫,像打磨艺术品一样塑造自我,用科学的系统方法论不断精进。

  在《硬功夫》这本书中,崔诚靓向我们系统地介绍了八个职场必备的硬核技能,从心态、知识体系、思维方法、自律模式和精神空间的构筑等多个维度,指引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正如崔诚靓先生所说的那样:大成功靠时代,小成功靠自己!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是,要想实现你的梦想,还有很漫长的人生之路要走。

  怎样才能让自己的逐梦之路走得更稳、走得更好、走得更远?不妨试着读读这本《硬功夫》,也许,书中的某一句话,就会让你有顿悟之感——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距离成功,就差这么薄薄一层窗户纸,只需要轻轻捅破,前方就是一条康庄大道!

02 人生格局的大小,决定了你能走多远

  我们常说,格局大小决定人生高度,可究竟什么才是格局呢?

  对事物的认知程度谓之格,认知的范围谓之局,合起来,便是格局!由于每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教育程度都不同,人们对同一件事物的认知程度和认知范围也都不同,也就是格局不同。

  孙宇晨与马云之间的最大差距,不是智商,而是格局。

  为什么这么说呢?孙宇晨的目光太过短浅,他完全没有长久的战略思维,只是盯着眼前快速变现和暴富的机会。

  在我看来,孙宇晨真的没有认清楚,到底什么才是他真正的财富。

  先不说他发行的那个饱受诟病、近乎传销的波场币,在他的手上,管理着相当充沛的金钱,而这也确实是他可以掌控的财富之一。他完全可以使用这些金钱,作为一件有效的工具,去交换更多真正的财富,而没有必要,用那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搞一个大新闻、上个热搜,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那是街边的小混混才热衷使用的手段。

  因此,孙宇晨接连不断的骚操作,只能把他的档次不断向下拉到更low的层次,而不能转化成更多的财富。

  反观马云,作为首富,他又是怎么做的呢?

  2017年,马云大手笔成立了一个研究室,计划在三年内陆续投入1000亿人民币,全部用于技术研发。

  “达摩院”作为承载阿里NASA计划的实体组织,初期将招揽100名全球顶级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的创新研究。量子计算、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凡是你能想到的尖端科技,都是达摩院的研究范围。

  马云认为,“21世纪的公司,只有解决社会问题才能活下来。”对于大企业而言,“解决的社会问题越大,责任就越大,利益也就来得更多”。出于这样的考虑,马云才成立了达摩院,并亲自为它制定了一个非常长的表述——Research for solving the problem with profit and fun(为解决问题而研究,并带来利润和快乐)。”

  你看,孙宇晨和马云的格局,是不是高下立见?

  那我们要怎样提升自己的格局呢?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知道这一点:一个人格局的大小,并不完全取决于他去过多少地方、读过多少书、见过多少人。

  事实上,拥有怎样的格局,完全取决于你的人生境界!

  马斯洛曾提出过一个需求层次理论,把人类的需求按照由低到高的顺序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按照马斯洛的观点,只有在低层次的需求得到相对满足后,人们才会去追求更高层次的需求。这也正是中国古话“仓禀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所体现的内涵。

  与马斯洛的“人类需求层次理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是著名哲学家冯友兰提出的“人生四重境界理论”。

  冯友兰先生在《中国哲学简史》中提出:人生有四重境界,一是天然的“自然境界”;二是讲求实际厉害的“功利境界”;三是“正其义,不谋其利”的“道德境界”;四是超越世俗的“天地境界”。

  无论是要达到马斯洛的自我实现需求,还是要达到冯友兰的天地境界,都必须拥有坚定的意志和自我的思想。总而言之,你必须认清这些问题:你是什么人,你要到哪里去,你需要什么,你擅长什么。

  当你真正明白这些问题,你就会发现:你所追求目标的高度、你眼界的广度、你思维的深度,乃至于你举手投足间体现出来的从容大度,都与以往的自己,有了本质的不同。

  到了此时,你的格局就算大成了!

03 想让你的人生开挂吗?那你必须自律到极致

  前一段时间,关于996的讨论如火如荼,而马云也因为“996是修来的福报”这样的言论,而遭到网友们的抨击。

  我们且不论马云关于996的言论是对是错,也不论996这件事本身是好诗坏。我们不妨先回顾一下阿里巴巴成立初期的那段历史。

  1999年2月21日,在杭州的湖畔花园,包括马云的妻子、同事、学生、朋友在内的18个人围着马云团团坐定,只见马云猛地一挥手,豪情万丈地对众人说:“从现在起,我们要做一件伟大的事情。我们的B2B将为互联网服务模式带来一次革命!”

  接着,马云把身上的钱全部掏出来,重重地拍在桌子上:“启动资金必须是Pocket money,不许向家人朋友借钱,因为失败可能性极大。我们必须准备好接受最倒霉的事情。但是,即使是泰森把我打倒,只要我不死,我就会跳起来继续战斗!”

  最后,马云以不容置疑的口气,坚定地向所有人说:“现在,你们每个人留一点吃饭的钱,将剩下的钱全部拿出来。另外,你们只能做连长、排长,团级以上干部我得另请高明。”

  那一天,在场的人东拼西凑,一共拿出50万元的本金,于是,在未来的岁月里将大放异彩的阿里巴巴,就这样艰难地降临世间了。

  在之后的很多年里,阿里巴巴都艰难地生存着,而马云与十八金刚,也都同舟共济,一起熬过了那段最黑暗的日子,直到2000年,得到高盛等公司的风险投资后,才算迎来了一抹微光。

  功成名就之后的马云,在阿里巴巴内部的一次讲话中提到,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功,想要别人认可自己,就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时间精力。

  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如果年轻的时候只想图个岁月静好,那恐怕在将来的岁月里,会有无数后悔和遗憾等着你。

  反观那些人生像是开了挂一样的人,无不是自律到极致的人。

  当你羡慕舞台上的光鲜亮丽的演员时,当你嫉妒拥有豪宅名车的富豪时,你可曾想过,在舞台之下,在商海之内,他们经历了怎样的坚持和坎坷?

  就像《真心英雄》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很多人对自己的人生始终抱有悲观的态度,在他们看来,自己的天赋和才能有限,家庭背景也很普通,无论怎样努力,都难以改变未来,于是,他们浑浑噩噩每一天,只期望于天上掉馅饼,好让自己一夜暴富,就像孙宇晨那样,通过发行空气币,成为亿万富豪。

  但是,没有积累、没有自律,财富来得快,去得也快。

  我见过很多拆迁户,他们靠着政府的拆迁款,确实一夜暴富,成了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然而,这些人游手好闲惯了,拿到钱之后,买好车、买豪宅,吃喝嫖赌抽,很快就把所有钱挥霍一空。

  最可怕的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当你享受过这种一夜暴富带来的快感之后,就很难回到正常生活中去,也看不上死工资,认为这都是小钱。

  最后,把上帝发给自己的一副好牌,硬生生打得稀烂无比。

  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逐梦之旅走得更踏实、更稳固,那你就需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自律的人。自律确实很反人性——不看电视、不玩游戏、不抽烟、不喝酒,把时间都投入在对人生有意义的事情上——这需要你用莫大的意志力,去抵御世间的一切诱惑!

  拒绝诱惑是痛苦的,但是,当你适应了自律的生活,从自律中找到人生的意义,发现自律带给自己的点滴进步,你就会得到发自内心的平静和享受——因为你知道,自律已经成为了你深入骨髓的习惯,而每一天的你,也将是一个全新的你,朝着自己的梦想,踏出最坚实的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