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化支教,数学走入课堂——陈俞妤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化支教,数学走入课堂——陈俞妤三下乡心得

2019-08-30 13:06:14 作者:陈俞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文化支教,数学走入课堂——陈俞妤三下乡心得

  我们三下乡队伍是岭南师范学院数学统计学团委队伍,这说明我们在三下乡的文化支教过程中应当积极对外宣扬我们数学文化,让别人体会到我们的数学之美,让同学喜欢上数学,这时候,我们共建组又要开始“搞事情”啦!

  继五四爱国展览会之后,我们共建组又开始筹划活动——数学文化节,数学文化节中有一个环节就是几何模型的展览,我们计划让所有的同学废物利用做一些数学模型,从不同角度亲自体会数学之美,然后还设计了很多有关数学技巧比赛,让同学们从另一个领域感受数学,学习一些技巧勾起他们对数学的兴趣,之前在说说心里话的环节中了解到有很多学生不喜欢数学,原因就是数学很难,学不好平常都不喜欢接触它,所以我们的活动就派到用场啦。

  我们首先是到三年级环保几何模型课,在组长简单介绍了数学模型是什么时候,让我们吃惊的是同学们都很乐意去用瓶子,一次性筷子快递箱子去弄自己喜欢的模型,本来我们已经做好他们做不出什么好看模型的准备结果他们给了我们一波又一波的惊喜,先是自己用纸和瓶子弄出飞机模型,又有用筷子和瓶子弄出来的船,最有创意的是用筷子和彩笔弄出来一个三棱锥。上了模型课之后我们发现原来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数学思维空间想像和数学兴趣方面领悟都很高,这更加增加了我们举办数学文化节的信心

  第二堂课是在一年级上,同样我们认为一年级的小朋友只能用笔把模型画出来,结果他们也是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他们用纸板拼出来正方体。这让我感觉现在的小学生真的非常聪明,一个比一个厉害,我要专心搞活动,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