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拾金不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拾金不昧

2019-08-31 22:11:0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拾金不昧

  中午十二点,正想吃午饭手机铃声骤然响起,拿过一看居然是女儿急促声音里满是不安:“妈妈,告诉你一个不幸消息,我的饭卡丢了。”

  一听是这样“不幸”的消息,紧缩的心总算是放松下来,“没事,你先别急,好好想想放在哪儿了?”

  “早上吃饭时还在,就放在裤兜里,那个裤兜比较浅,要知道我的饭卡里还有150块钱呢!您还是先告诉我饭卡的账号,我去管理处挂失,剩下的事一会再联系。”挂断电话,不禁哑然失笑

  老公问什么事?“你女儿的饭卡终于丢了!”

  “你这是怎么说话呢?什么叫‘终于’丢了呀!你早盼着她弄丢了吗?你也不问问她中午饭怎么解决就挂电话,真是的!”老公一听宝贝女儿有事就急了。

  “你急什么?我相信她会处理好的。我说‘终于’是觉得都入学两个多月了她第一次丢东西,这说明她还能安排自己学习生活,再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我安慰着无心吃饭的老公。

  电话又一次响起:“妈妈,我的饭卡找到了,有同学捡到送到管理处了。我刚才挂失时管理处的老师在核对好我的班级姓名后就把卡还给我啦!真谢谢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同学呢!下次我一定把卡放好,不会再丢了。我现在就去打水买饭,您不用担心了!”话语中透着失而复得兴奋喜悦

  卡找到了,同时也让我坚信德州一中的教育会让女儿和她的同学们在这里健康成长,在不久的将来用自己的所学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拾金不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