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年重庆的夏天还有很多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年重庆的夏天还有很多遗憾。”

2019-08-30 22:31:15 作者:小姨父 来源:姨妈经 阅读:载入中…

“今年重庆的夏天还有很多遗憾。”

  “这是我第一次在重庆度过完整夏天。”

  五年前,因为爱看《重庆森林》来到这里,后来才知道,那部电影跟重庆没有关系,跟森林也没有关系。

  重庆夏天的火热自古就有,最近的流通也许是因为那一句“叻是雾都”,也许是因为络绎不绝旅人

  没有人喜欢重庆的火热,

  也没有人不喜欢火热的重庆。

  要吃那种隐藏在各处的老火锅老板脾气都不算太好,没有空调,就散坐在居民楼外,或是梯坎的平面

  要有唯怡,要有成箱的啤酒,要有壶壶装着的酸梅汤,要有嬢嬢走街串巷问你要不要的绿豆银耳汤。

  要是那种要离开重庆前要去吃一顿的火锅,走之后天天都在念,和回来了不管多晚还要发个朋友圈

  来不及玩手机,毛肚鸭肠血旺虾滑都不是特别等人,天气也不是特别等人,夹杂着油和汗味。

  各家的火锅店都讲着不一样起源,其实根本没的人关心。就是那么个味道,重庆的味道,和一堆人碰杯抽烟讲故事愉悦

  其实特别简单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重庆的夏天,风都是热的。偶有下雨才放晴的时候,才算找到个好理由和喜欢的人一起出去玩。

  要小心翼翼地避开那些人流多的地方,这样才算是有用心准备。一前一后地走,爬坡上坎。

  这样的约会实在说不上浪漫,尤其是在会让汗流浃背的午后。但是她呀,转过头一笑,蹦跶着走。

  你连一会儿

  给她买什么口味的棒冰都想好了。

  对,还要有西瓜

  要中间最甜的那一口,要整个对半划开抱在手里,要开着空调吹着风扇,要听着看了几百遍的暑假电视剧背景音的那一口。

  我还特别喜欢在夏天的晚上发呆,或许是因为暑气未褪的原因,它没有秋天那么令人难过

  有些时候,还会凌晨去坐小区里的秋千,等所有的小朋友都睡了才能抢到,在上面荡个开心

  除了炎热,重庆的夏天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的。其实你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是什么时候结束的。

  旧人曾跟我说,“几场雨之后,就不热了,夏天就过完了。”但她没有告诉我,究竟是哪几场雨,下完又是什么光景

  不那么热的时候,大家才又愿意出门,聚在一起喝点儿什么,聊点儿什么。关于没有结果圆满

  今年重庆的夏天还有很多遗憾

  譬如没能带你去我最爱去的那家酒吧,晃晃悠悠地借着酒意不偏不倚地栽倒在你的怀里。

  百鬼夜行,重庆热度第一的日威酒吧。

  以侘寂风的装修,私藏日式威士忌,能剧表演和风trap,撕裂重庆夏天的夜晚,只有在百鬼醉着的时候,我才最清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