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瞎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瞎悟

2019-09-01 13:00:56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瞎悟

  昨晚孩子想吃虾,于是今早妻子早市买了虾回来。

  一进门,就喊,快过来,虾还都蹦跶呢,怪吓人的,我不敢弄。于是我接过黑色塑料袋子,孩子听到喊声,也跑了出来。一起看袋子里面的大虾。

  虾是一数半透明的青灰色,无数的小脚都在动,触须也在不定的摆动。个头都在十公分左右。都伸展着身子,虽然有点弓腰。还有不少的虾在不停的弹射着身体。我和孩子想弄几只养着玩,不过找了半天,看样子虽然都在动,但是仔细一看,身体上都有伤,于是放弃了养虾的念头

  妻子在催,快洗一洗,放锅里。于是,找盆,放水,洗虾,然后放锅里。在放锅里的瞬间,一家心情瞬间不好了。虾到锅里,蹦出了好多个,无奈之下,妻子拿起锅盖,盖上了锅,只能听见虾装锅盖的声音了。蹦出来的虾,捡起来,再清洗一下,放锅里。心里念着佛,嘴上说着,以后再也不吃虾了,如果再想吃就买已经死了的吧。

  在我们祷告声中,锅里没有了撞击声,我们把锅盖打开。只见满锅半透明的清灰变成了一锅鲜艳红色。身体也变得首尾相接了。原来红了就是末日

  虾出锅后,有满满的一大盘。孩子还是很懂事的,让我和妻子先尝尝。我们都没动,于是孩子就给我们包好了,送到碗里。于是我吃了半只,剩下的让妻子吃了。

  虾,是对现实弯曲自己的身体,表示屈服了,它才会红起来。而红起来也预示着末日的到来。有时一种动物,一件事情就是对世事诠释。通过小小的一只虾,让我感到人生平平淡淡才是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瞎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