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你,但注定要放你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爱你,但注定要放你走。

2019-09-01 22:00:47 作者:钟意你 来源: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我爱你,但注定要放你走。

  遇见过一些人,也和他们发生过很多故事。一旦故事的结局不太好,就会觉得自己人生好像会变得灰暗。后来再遇到其他人,只要勇敢走出去,“发现真的有更广阔空间,和更好的爱在等着自己,每次想到这一点,就觉得好庆幸。”

  感谢运气没有拖着我,也没有消耗我。

  如果你也有故事,欢迎分享给我们,投稿邮箱

  《成全

  文丨钟 意 你 

  1

  我认识杨思雨那年15岁,刚刚上高一

  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我蹬着自行车学校,在学校旁边的包子铺买了份早餐离开包子铺之后我车骑了还没二十米,就感觉自己碾压到了什么东西,我停下来一看,一个粉色钱包躺在我的车轱辘底下。

  我把钱包打开,整个人瞬间清醒,里面有一千多块钱现金,一张公交卡一张银行卡,还有一个新生报道单。

  我把新生报道单抽出来,上面写着杨思雨,高一三班。

  巧了么这不是,竟然跟我是同学

  我把钱包扔进背包里,骑车进了学校。等我到班上之后,老师还没来,学生倒是差不多齐了,乌泱泱地填满了整个教室

  我走上讲台敲敲黑板大家不明所以,很快安静下来。

  “杨思雨是哪位?”

  “啊?是我。”

  原本坐在第二组第三排靠近过道的那个小姑娘站了起来。

  她迷茫地看着我,呆萌又可爱

  “你钱包掉学校外面了。”

  她赶紧坐下来翻包,这姑娘是真的心大,合着要不是我提醒,她根本知道自己钱包掉了。

  我径直走到她面前,把钱包放在她桌子上。“下次注意一点,别再丢了。”

  开学第一天没什么事情,就是师生见面和领书。下午回到教室,我发现自己的桌子上有一大堆零食巧克力蛋糕、小饼干糖果。还有一张标签,杨思雨在上面写了很多感谢的话。

  我对杨思雨的印象,迷糊,呆萌,爱吃甜食,字很好看

  2

  我们学校是个半军事管理高中,别人军训是请教官来学校,而我们是全体新生到部队训练

  我们坐上部队的军用大卡车,周围全是送行的家长莫名有种壮士出征的感觉。很多年后有个大火段子倒是挺应景,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别为我担心,我有快乐智慧的桨。

  我们没能高兴太久,第一天军训就给我们这群不知道天高地厚小孩们狠狠一击。早上我们还活蹦乱跳高歌再见了妈妈,晚上回到寝室开始哭天喊地求求妈妈来带我回家。

  更要命的是我有落枕的毛病,我非常认枕头,可我常用的那个枕头实在是太大,学校发的编织袋根本装不下。第二天我僵硬脖子硬撑着军训。

  休息时候杨思雨和我讲话,我只能先整体转身面对着她,然后头不动,眼神下移。

  “你怎么回事啊?”

  “落枕了,脖子疼。”

  “给你推荐一个枕头,很舒服的......”

  “我用的就是这个,但是我的太大了带不过来,本来想着将就一下,谁知道第一天就落枕。”

  “晚上九点十分我来找你,我们换个枕头,我的那个是小号肯定比你现在的舒服。”

  我们每天只有晚上九点到九点半是自由活动时间

  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天的场景少女穿着白色长裙,披着一个纱质外搭,她安安静静地抱着枕头站在昏暗灯光之下,头顶是漫天繁星

  她看到我之后,小跑着过来,抽走我手里的枕头,然后把她枕头塞进我的怀里。

  “我先走啦,不能被老师发现。”

  她转身的时候发梢扫过我的脸,一股痒意席卷全身

  当天晚上我就失眠了,我一想到这个枕头是杨思雨的,我就脸红心跳加速,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我才有了些许睡意。在半醉半醒的迷糊状态里,我做了一个又一个的梦,全部和杨思雨有关

  3

  军训结束之后,我们回校开始上课,我和杨思雨成了无话不说朋友,哪怕是鸡毛蒜皮小事,也要和对方分享。

  高二分文理,我问杨思雨学什么,她说文科,于是我在志愿栏里毫不犹豫填了文科。可是分班考试结束之后,杨思雨的名字出现理科榜上。

  “我回家和爸妈讨论了一下,还是学理科比较好,对不起啊忘了跟你讲。”

  其实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出现了分岔,只是我不懂而已。

  我们学校的管理非常严格,我能见到杨思雨的机会并不多,整个高二高三我都没怎么好好吃晚饭,时间全用来横穿大半个校园,从文科楼跑到理科楼。

  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有些流言甚至传到了老师那里。我从小学不错,很受老师重视,而杨思雨是很多男孩子青春。我们自然就成了老师的重点关注对象

  在被老师一次又一次叫去谈话之后,杨思雨开始疏远我。

  我依旧每天晚饭时间穿越校园,用我最快的速度跑向理科楼,然后隐藏在奔向食堂人潮里,隐藏在楼梯拐角暗影里,隐藏在巨大绿植的背后,隐藏在每一个能看见杨思雨的角落里。

  高考结束之后,我和杨思雨都填了武汉的大学,两个学校隔着不太远的距离,我们又恢复联系,保持着半个月见一次的频率。江城的夏天漫长燥热,杨思雨爱吃小龙虾,我们就去万松园,去首义路,去南湖大道

  大三那年杨思雨奶奶去世,她参加完葬礼之后整个人浑浑噩噩,我怕她出事,翘了好几天的课陪她。不久之后是她生日,她叫了一帮大学的朋友吃饭喝酒,我谁也不认识,就坐在角落里充当背景板。

  杨思雨喝了非常多的酒,喝到最后坐在沙发抱头痛哭,她的朋友们像是知晓我们诡异亲密关系,放心地留我照顾她。

  我半搂着烂醉如泥的杨思雨走出饭店大门,在隔壁的酒店开了房间。扶她进入房间的那一刻,这么多年做过的梦在我脑子里喷涌而出,我想着要不就混蛋一次。

  我搂着杨思雨,她突然睁开哭到红肿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

  “你这么好,为什么我不喜欢你呢。为什么我没办法喜欢上你呢?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试过了,我试过去喜欢你,但是我没办法。”

  像是一盆冷水从头淋下,我浑身僵硬,呆滞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思绪

  我帮她脱下鞋子外套,我没有忘记杨思雨的小洁癖,她肯定会嫌弃酒店的毛巾和纸杯。我下楼去隔壁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买了矿泉水湿纸巾和漱口水。我替她简单擦过脸,然后把东西放在她的枕头边。

  我一个人在长江大桥来来回回地走着,直到朝阳江面上缓缓升起。

  4

  有个学妹一直在追我,她跟着我上课,跟着我去体育馆,跟着我去食堂,每次都躲在暗处,以为我没有发现。实在是躲不过去了,就和我打招呼装作偶遇,我从来没有点破过她的小心思。

  我突然就想起,那些寂寂年华里,杨思雨是不是也早就发现了躲在暗处的我。

  我回寝室洗了个澡,把自己收拾干净,然后把学妹约出来。我从头讲起,从我捡到那个粉色钱包开始,一直讲到昨天晚上我送她回酒店。

  我问学妹,还要继续喜欢我吗?

  学妹点点头

  学妹就这样成了我的第一个女朋友

  杨思雨知道我恋爱,她非常开心,她真心实意地送来祝福,我甚至从她的祝福里,听出了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和学妹的感情维持了两个月就无疾而终。她是个非常好的姑娘,如果没有杨思雨,我一定会爱上她。

  杨思雨毕业之后离开武汉去了北京,我的邮箱里躺着一个来自北京的offer,但它不是我的最佳选择,在得知杨思雨的打算之后,它就成了我的最优选择。

  追逐杨思雨的脚步,已经成了我的一个习惯。其实也不能说我的人生都是围绕她,没有必要这么苦大仇深,我列出了一个又一个可行方案,然后挑中刚好有她的那一个。

  我快要过25岁生日的时候,提前了大半个月给杨思雨发消息,问她有没有空,我们一起吃个饭。杨思雨说不确定可能有事情,到时候再联系我。

  我订餐厅,选ktv,订展馆门票安排好一整天的行程。我一直忐忑地等到生日的前一天。

  “对不起啊,我闺蜜明天过18岁生日,女孩子成人礼很重要,我可能不能去陪你了,我们下次再约吧。”

  “没事,我知道,那祝你们玩的开心。”

  我一个人去取蛋糕,去餐厅吃饭,去看了杨思雨在微博里说自己很想去的那个展。

  出展馆大门的时候,我刷到杨思雨刚刚发出的朋友圈,祝可爱的小仙女18岁生日快乐

  照片里的那个姑娘我也认识,其实杨思雨和她算不上闺蜜,两个人差了五六岁,社交圈也不怎么重合。只是我知道,那个姑娘的哥哥,是杨思雨喜欢的人。

  那个姑娘在这条朋友圈下面评论谢谢嫂子给我过生日,今天超级开心。

  很久之前杨思雨和我说,你千万别等我,我有喜欢的人。

  想来她终于如愿以偿,等到了那个人。

  我坐在ktv里听了两个小时成全。和你走过的青春,是我一生一次的认真

  第二天她发了新的朋友圈,杨思雨靠在那个男生肩膀上,两个人十指紧扣。男生看向她的眼神,有宠溺爱意

  我做不到大方祝福,我能做的就只有删除她所有的联系方式

  后来我做了编剧,写着人世百态的剧本,我肯定是有私心的,在很多个爱而不得的故事里,都有杨思雨的影子。我怀抱过往所有的爱意,祝你新生活一切顺利。

  我已经能够坦然接受生命中所有馈赠和重击,爱你的这十年我终于明白我喜欢你是我怦然心动始料未及,而你不喜欢我是万物如常的命运

  编辑:kai

  配图:《前路漫漫》

  投稿

  ↓ 你会删掉TA的联系方式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