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寸金学子暑期三下乡调研,走进谭脉西瓜基地,探索谭脉西瓜创业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寸金学子暑期三下乡调研,走进谭脉西瓜基地,探索谭脉西瓜创业路

2019-09-05 12:44:05 作者:金婷 来源:金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寸金学子暑期三下乡调研,走进谭脉西瓜基地,探索谭脉西瓜创业路

  党在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必然选择。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朝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20日出发前往谭脉西瓜种植基地了解谭脉西瓜的特色探索谭脉西瓜的销售发展,以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朝晖队伍对谭脉西瓜进行了初步了解,谭脉西瓜是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特产,2016年成功申报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怀集县重点农业品牌建设产品,也是当地经济主要来源之一。在进一步明确本次调研行程安排人员分工后,调研组即刻出发,去寻找谭脉西瓜的种植奥秘

  7月20日,朝晖“三下乡”调研组正式开启本次实践调研活动的第二站,刚下过雨的早晨,传来清新扑鼻的青草香,来自绿色味道, 15分钟的行程后,朝晖“三下乡”调研组 来到谭脉西瓜种植基地,遍地覆盖着刚伸展出土壤的西瓜苗的地膜,一片片白绿相间的田地映入眼帘

  调研组来到谭脉西瓜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与谭脉西瓜负责人梁新元交流询问相关种植技巧和销售情况,据了解,现有谭脉西瓜”约 8000 多亩,年产量约 28000 吨,产值 9600多万元,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的发展而且还让闲置的土地得到有效利用。在谭脉西瓜负责人梁新元的热心帮助下,朝晖服务队很顺利完成了调研,并且负责人梁新元分享了他个人的谭脉西瓜创业路和未来发展路,加大宣传推动谭脉西瓜走出怀集,走出珠三角,助力乡村振兴。

  谭脉西瓜一行,调研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调研组成员表示收获颇丰,在感受到谭脉西瓜带来的甜蜜清凉同时,更加坚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对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充满了热情,愿以绵薄之力助怀集梁村农村建设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