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职场需要有演技的“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需要有演技的“哭”

2019-09-06 09:03:1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职场需要有演技的“哭”

  职场需要演技的“哭”

  在职场也是战场,是成年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场所,也要遵循着丛林法则。有的人在这丛林中,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混得风生水起,有些人,默默不闻,老老实实,在一个岗位上,默默不闻一辈子,终老一生。这种现实中的差距,固有许多原因,但有一部分原因也体现在职场的个人有演技的哭声上。

  媳妇学校有一个教音乐老师,因为学校要组织全市合唱比赛,需要参赛节目,于是把工作安排在这个老师头上,但是这个老师,年过半百,别无所求,只想踏踏实实的过日子。一口就回绝了,说能力有限,做不了。单位只好安排其他人来做。这是没有所求的人,自我一种保护措施。就是不会。

  媳妇,要上一堂公开课,参加市里教学比武。学校安排之后,再也没有下文,就是媳妇一个人默默地去耕耘和劳作。媳妇向领导及时反应,因为精力时间有限,加上个人能力有限,需要两到三个人的帮手辅导帮助。帮忙做课件,帮忙指导教案,个人则抓紧时间背诵教案,在说话,言辞表达,讲课技巧方面功夫。另外还需要必要经费保障相关的交通运输和个人的就餐等问题

  如果不及时将自己实际问题和情况反映,势必会造成个人的工作量增大,因为能力和精力有限,可以肯定结局也不会太好。在反映问题的过程中,需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盲目蛮干。将个人的想法和情况及时向领导沟通交流,相关的问题也迎刃而解,最终也取得了不错成绩有效寻求组织帮助,有效分解工作任务,确保工作分工负责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以便妥善解决问题,达到最好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