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售楼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售楼不容易

2019-09-07 16:52:4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售楼不容易

  七月流火,炎热天气让我的心也跟着躁动起来。偶然看到老街的售楼广告,不知怎的,头脑忽然发热,觉得商铺地段在市中心价格比较合理,就想着用半辈子省吃俭用积攒的几个小钱再加上消费贷款也置办一份家业,过一把当房东的瘾。

  这个想法立刻得到了家人支持,或许是看到我这些年脑筋死板,如今好不容易活泛了点,家人们也都帮衬着出钱出力。我一向耿直要强,最怕欠人情,现在迫不得已了,硬着头皮还是开不了口,好在家人都了解我的个性,没等我想好怎样表达借钱的意愿,家人们就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七拼八凑终于交够了房款,拿到了商铺的钥匙,心里却没有一丝丝想象中当房东的喜悦。因为我一下子从衣食无忧的小资女变成了负债累累的穷光蛋,这其中巨大心理落差着实让我难以接受。买房子却不是过家家,签了合同交了钱就不能反悔了,开始在心里暗暗的责备自己放着好日子不过,反而给自己找了一个大包袱背上,还连累家人为我们操心,这就是我这四十多年头脑第一次发热的后果吗?

  房子买了,我却还没想好怎样做房东。闲了几日,忽然接到妮爸的电话,说有人要租我们的二三楼,这个消息让我喜出望外,商铺才买了没几天就能有收益,对于正忐忑不安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忙忙活活的照着网上的样板打印合同,商商量量的谈着租金,那一家三口看上去也是实在人,上午看完房下午就要付租金签合同,我自然是一百个愿意。在约定地点,那家的父亲准时过来签合同,一切都仿佛那么顺利,在签完最后一个字按完手印后,那位父亲却只拿出了一半房租,他不好意思解释说来的匆忙,卡上只有这些了,剩下的过几天就给,并郑重的在合同下方写了一张欠条。我虽然觉得有些不妥,但也不好意思说什么,把钥匙交给他就回家了。

  果然,幸福来的快麻烦也跟着来了,才过了三天,那家的母亲忽然给我打电话要退房,原因竟然是和女儿吵了一架,这样的理由真是让我哭笑不得。细细追问知道,房子租了本来是给刚毕业的女儿开舞蹈培训班用的,却因为装修意见不同母女俩吵了起来,女儿躲去了好友家,母亲执拗的不再管女儿的事,还要把替女儿垫付的租金要回去。我一边耐心安抚她,一边向她解释违约要承担责任,她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一门心思要退租金,唉,我真是无语了!

  见我是个斯斯文文的教师,这母女俩竟轮番给我打电话,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退房租!最后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找了一个中间人来说和,那人在听完我的陈述后也是哭笑不得,哪有这样草率的对待法律效力的合同呢?中间人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反而去劝那家人继续履行合同了,因为商铺附近有好几个大型小区,不用愁没有生源,租金又的确是很便宜,那家人终于安静了下来。当我再次经过老街时,房子已经被装修一新,还安装了大空调,几个孩子正伴着欢快乐曲翩翩起舞,我也长长的吁了一口气,唉,当个房东真不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售楼不容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