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杨的新书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杨的新书包

2019-09-09 18:40: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杨杨的新书包

  教室门口,过道中间怎么会有一只书包静静地躺在那儿?"哪个熊孩子干的好事?!"我不由轻叹一口气

  走过去细看,是个新书包,藏蓝色式样简单,耐脏。“有可能是杨杨的吗?”我凭直觉第一个想到的是杨杨。脑海里浮现出画面:杨杨的书包孤独地躺在过道里,滚满泥土灰尘,而一尺开外就站着杨杨,目含憋屈的泪水,缩着脖子低着头。那是上个学期经常有的画面,而杨杨也是以这样的形象在我脑中定格。

  上个学期的开学季,杨杨出其不意地在课堂上举手:老师,他总是摸我的新书包,看他的手又那么脏。后排的男同学难为情笑笑,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他的新书包:炫目的亮蓝,印有奥特曼的图案。杨杨怜惜地拍了拍他的书包,试图要拍去脏手印

  这么爱惜书包的杨杨怎么舍得让他的新书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三番五次滚地板呢?这简直就是往他的心尖上扎一刀啊!

  这个学期不过开学一周,他的新书包仍然难逃滚地板的噩运,这个杨杨啊,到底做错什么?!

  我拎起他的书包,交代了已经吃完中饭坐在教室里自习的孩子:“看到杨杨说一声,他的书包在我的办公室里。”

  我那会一时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直接放在他的座位上吧,免不了可能又被扔出去。置之不理吧,如果杨杨到校,一眼看到他的宝贝书包竟然横在过道中间,他的心里会作何感想难过悲伤愤怒……但是他又不能表达

  孩子的自我界限一次次被打破,一旦一个孩子失去了自我界限,长大后要么性格懦弱唯唯诺诺,要么凶狠残暴无法无天……走向两个极端

  “我又算什么?!连一个孩子的书包都保护不了!”我的心里涌上深深无力感,却不觉鄙视自己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杨杨的新书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