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头巧赢猴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头巧赢猴子

2019-09-10 14:11: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头巧赢猴子

  老头巧赢猴子

  文/赵元波

  一只猴子长年累月在山上的一棵大树上看树下的两位神仙下棋,这猴子天资聪颖悟性极高,不知不觉间,竟然无师自通,也学会了下棋,还成了下棋的高手

  于是,这只猴子下山找人下棋,挑战各路高手,整个王国内,一时间无人能战胜它。堂堂万物之灵的人类,推举全国的高手,竟然连一只猴子也下不赢,颜面何在。国王大怒,贴出告示,如有人能下赢这只猴子,加官晋爵,予以重赏。

  不久,就有人来揭榜了,说是能下赢猴子,不求官做,也不求厚赏。国王一看,是个老头,弯腰驼背,老眼昏花,还真是有点不大相信。整个王国里,那么多的高手败在猴子手下,老头能行吗?不过,一想起“人不可貌相”、“高手在民间”之类的俗话,再说了,已经无人出战了,国王于是答应让老头试试看。

  才几分钟的工夫,猴子就坐不住了,抓耳挠腮,大败亏输,老头抓住猴子的破绽大获全胜。那他是怎么获胜的呢?原来,老头让人在自己的身边摆了一盘香蕉,猴子一见香蕉,哪还有心思下棋,老头势如破竹,很快就赢了猴子。

  知彼知己,抓住对方弱点,就能速战速决,迅速战胜对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头巧赢猴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