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春花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迎春花开了

2019-09-10 19:57:59 作者:桂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迎春花开了

  2月4日立春。立春,是进入春天标志

  2月7日,是立春后的第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孩子在家看电视节目,说这学期连续上了二十七周的课,太累了。特想休息。不愿陪我们出门看春。

  我便与妻一起,进行立春后的第一次春游。

  打算去附近爬山。在路上,还买了点水果

  途经一厂区大门口。妻听说这厂已卖,地盘也卖给了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便提议走进里面去看看。我们在这厂子附近已住了近五年了,可还没机会进到厂区内参观过。便往里走,门卫虽在岗,但并没阻拦我们,只懒洋洋的,歪着头坐在椅子上边看报纸边晒太阳

  我们在厂区内四处走走,看看。厂区内,正在拆迁,四处狼藉,残砖遍地,倾斜的将倒未倒的楼房……

  整个厂区,犹如刚经历过一场大地震。

  二男一女三个年青工人正在一片残砖堆上砍削砖块上的水泥渣,哐、哐的声音回荡在静寂的厂区上空。再往里走,又遇上一位五十多岁腰系围腰的汉子,正在用一辆手推车搬运拆下来的木料

  我们边走,边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下了一些杂乱无章镜头……

  厂子夕日曾经辉煌,如今,已化作了记忆中的风景

  再过几年,这里建成了住宅小区,新进入的住户,是否还会有人记得,脚下的这片土地,曾为国家生产过精密度极高的飞机配件?曾为中华民族航空事业做出过杰出贡献

  我的一位三叔叔,七十年代末,贵大毕业后,一直在这个厂当工程师。直到厂子宣布解散。买断后,每月就靠社保生活,日子过得拮据

  厂子卖后,附近农民蜂拥而至,破厂区围墙而入。哄抢里面机器上值点钱的废铁烂钢,据说长大达一星期之久。尽管也出动了很多警察,但也无可奈何

  农民们说,这厂子建在我们这地盘上几十年了,占用了我们几十年的土地,我们没得一点好处。如今厂子卖了,我们进来拿点东西,算作补偿,难道还不行吗?

  有一位年仅十七岁的少年,随父进厂,爬上电杆,在拆卸一变压器的值钱铜丝时,被变压器上的高压电击落,不幸丧命。至此,一场闹剧平静下来。

  出厂区大门时,我们发现,门口的墙头上,迎春花已经盛开了。

  迎春花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迎接春天到来的花儿。它当是开在立春之前。只是今天我们才发现吧。

  便拍下两张迎春花的照片,以作今年春天到来的确切见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迎春花开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