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败的猴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战败的猴王

2019-09-11 09:06: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败的猴王

  战败的猴王

  文/赵元波

  猴山来了一只公侯,向猴王发起了挑战。猴王怒不可遏,吱吱叫着,翘起了尾巴,从高处一跃而下,向公猴发起了猛烈进攻,怎奈猴王已经老了,体力不支,哪里是公猴的对手,几个回合之后,猴王就被打败了,夹着尾巴灰,溜溜离开了猴群,成了一只离群索居的独猴。

  自然,公猴成了新的猴王,尾巴翘得高高的,在猴子们的簇拥下,好不威风气派。独猴见了,肺都气炸了,想当初自己是猴王的时候,群猴们俯首帖耳,谁敢不服,可如今,在新猴王面前,一个个媚态十足,上天呀,我不服,有朝一日,我要打败那厮,重新登上猴王的宝座

  这天晚上,独猴做了一个梦,梦见了天帝。天帝见它一副可怜兮兮样子,说愿意帮助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独猴大喜过望,对天帝说:“据说,人具有无穷的力量,你就帮我变成一个人吧!”天帝感到很奇怪,于是就问:“如果我把你变成了人,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

  独猴说:“很简单呀!我就拿起一杆猎枪,打死猴群里的那只新猴王,夺回猴王的宝座,重新成为猴王,接受群猴的拥戴。”

  天帝听了,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就是把你变成人,你也就那点出息!还变什么呢!”

  有的人,别人就是再想帮你,可你那脑筋还是转不过来弯,人家给了你高级身体,却给不了高级的思想悲剧也就不可避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战败的猴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