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障待遇不能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障待遇不能降

2019-09-11 16:27:1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障待遇不能降

 

  保障待遇不能降

  我所在单位今年经营不景气财政资金上有一定的赤字。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常委会的时候,有人提议,说把职工年终原来一贯先发的5000块钱,降到4500。这样,单位的资金难题迎刃而解

  这时坐在旁边的一名副职领导提醒说:“领导,千万不能这样做啊。一个单位的职工,在政策法规允许范围之内,个人福利如果没有超标,或者上级没有相应的文件行文要求,万万不可降低员工的相关福利。你试想一下,今年单位给员工发了100块钱,明年发99块钱,肯定有人会骂,在背后戳你的脊梁骨,说你不关心职工的待遇和生活保障。但是,你发了101块钱,大家都念你的好,都会说你为职工谋福利,为职工着想。千万不能出现福利倒退的问题,除非是有明文规定和硬性要求。”

  可以这样说,只要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作为领导,就要尽量保证大家的权利和福利,只要是政策法规支撑,就要想办法将大家的相关待遇保障到位。如果因为单位的经营等各类原因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也要想办法保持原地踏步,维持现状也行,最好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有适当增加

  在统筹全局工作上,不论遇到暗礁风浪,还是前进的鲜花掌声,只有保证好职工对应的权利和待遇,才是体现出领导统筹全局的驾驭能力,体现出让大家心服口服的领导水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保障待遇不能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