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第一天我加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学第一天我加油

2019-09-11 16:28:1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学第一天我加油

  伴随着飞舞的雪花,年过完了,寒假结束了,又要回到原来的生活工作状态之中。

  今天,我早早地站在路边等公交车。因为路滑的缘故吧,公交车慢得像蜗牛

  来到学校学生正在扫雪。我赶紧走进教室放下包,和学生一起扫。雪扫完后,学生坐在教室里,有几个学生因为生病没有来,不能开新课,我让他们把课外书拿出来读。在放寒假时我布置学生买课外书,今天一看,同学们果然买了好多书,有《草房子》、《根鸟》、《汤姆索亚历险记》、《绿山墙的安妮》、《狼王梦》、《夏洛的网》、《第七只猎狗》……好多!真有些大喜过望,我也借了一本来读。读了一会儿,我让同学们准备一下,给大家讲书中故事或者自己兴趣的一个片段,他们都忙起来……

  我用废纸做了一个纸团,我们开始“击鼓传花讲故事”的游戏。付海涛讲了《狼王梦》的第一章,大家听得入神,我也被吸引,书中的母狼紫岚深深打动了我。宋姗姗讲了《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一段,调皮机灵的汤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花”传到了李志凯手中,他说还没有准备好,这个学生的语文能力不是很好,也不爱发言,可能“讲书”对他来说有些困难。我让他给大家读一段听,他读了《口中剿匪记》中的一个自然段,很有趣。我们给他鼓掌,他的脸红起来……就这样,我们度过了快乐的两节课。

  临放学时,我和同学们讲了新的一学期努力方向目标希望他们向着目标迈进。

  寄予学生新的期望,我要怎样引领他们走好这段路,抵达目标?这恰恰是我要的努力的方向呀!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也要有新的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学第一天我加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