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是彩色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是彩色的

2019-09-11 16:27:5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是彩色的

  “在我看来,生活颜色灰色的。我有许多灰色的记忆,它使我不快乐。你可能不相信,我根本有快乐,甚至我的笑都不是真实的。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很大的阴影,我走呀走,拼命地走,却总也走不出去。我是多么的渴望能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而命运却在无情地捉弄我,使我不得安生我的生活变得昏灰一片。

  记得前几年,我家突然发生变化爸爸每天喝酒如命,吸烟成了他的工作,最要命的是他每天什么也不管不问,还骂人、打人,每天都是不高兴样子,好像是丢了几万元钱似的。而妈妈呢!是如此的恨,她逃离开,出门打工,常年不回家。爸爸打人从来不留情,每天都会有这种事发生,我姐姐就受过很多这样的罪,加上家庭不合姐姐伤心,出门打工去了。这就是我灰色的生活。”

  这是一个学生作文。初次看到,我大吃一惊,小小年纪话语如此无奈悲凉,像是看破红尘。继而心情沉重无比,我可以想象得到,他的生活是怎样的,内心深处缺少了同龄孩子应该有快乐幸福,多了份沧桑绝望

  对他家的情况我早有耳闻,但是没有想到对他竟会有如此大的伤害,竟会给他的内心造成如此大的阴影。

  想了想,我在他的文章最后写道:“你的生活中肯定还有快乐吧!比如和同学一起玩耍时,听同学讲故事时,考出了好成绩时,得到老师表扬时……别忘了,还有爱你的姐姐,和姐姐在一起时,应该是快乐的呀!敞开心胸勇敢迎接明天,相信你的生活是彩色的!”

  本想把这篇文章亲自交给他,再和他好好谈谈,没想到那天他没有来上学,同学捎话来是感冒了。等了几天,还是没有来,很着急,他家没有电话,又委托同村的学生去探望,那学生回来说他不想念书了。其实,这几天我就有种预感——他想放弃学习,没想到这么快。我有这种感受,一个学生的辍学,不是说不念一下就走了,事先会有征兆,有一段时间也来也不来,随后不来的时间越来越多,最后干脆不念了。他就是这样,前一段时间,经常去在庆云打工的姐姐那里去了,耽误功课。我和他说过几次,他答应不去了。这次竟一星期没来上学。

  我赶紧写了一封信,委托同学捎去。

  你好

  那天见你没有来上学,很是不安。不知道为什么,你不能来上学。你说你的生活是灰色的。今天我要告诉你,任何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反过来说,一帆风顺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家庭的不幸,那是老天对你的考验,看你能不能过这一关。相比较而言,海伦。凯勒比我们不幸得多,但是她还是那样乐观坚毅,笑对困难,最终成就美人生。想想张海迪姐姐、霍金,就会感到我们是很幸运的。家庭的不幸算不了什么,只不过是生命长河中的一点波澜而已,切不可因为乌云一时遮住了太阳悲观失意相信自己,生活是彩色的。

  我们班里还是有很多学生不如你的。你也知道,有好多学生是单亲家庭,他们那么小的年纪就失去了爸爸或妈妈,还背负起家庭的重担,他们又何其不幸。你父母都在,还有疼爱你的姐姐,想想这些,是不是感到自己还是幸福的。还有,你知道吗,老师一直都很欣赏你,你爱帮助同学,积极为班里做事,那一天在班主任会上我表扬了你,你们村的宋老师亲耳听见了。你走了,同学们都想念你,老师也会想你的。

  记住,男子汉顶天立地的,什么都不怕!

  希望明天能看到你,看到快乐而自信的你!

  明天一定要来,老师在教室里等着你!

  果真,第二天他来上学了。把他叫出来,告诉他老师看他来上学很高兴。我说不管怎样,不管命运如何坎坷,一定要坚持上学,这是让我们活得有尊严的唯一理由。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和老师说,老师一定竭尽全力帮助他。我再次对他说生活是彩色的,只要我们用心感受。他也向我承诺他以后一定来上学。

  放寒假那天,我特意找到他,告诉他开学后我一定要见到他的身影,他也点头。可是我还是心里没有底。因为他告诉我不上学的原因是他的爸爸,他爸爸不愿供他上学,让他去打工挣钱。于是我特意给他发了奖状,他是一组的组长,干得不错,比较负责任,通过这个奖状给他鼓励,再就是想让爸爸看看自己的孩子有多出息

  寒假开学了,看见他我很高兴,问他新衣服是谁买的,他说是妈妈。我笑笑,说:你妈妈真好。他也笑了。

  没什么说的,但愿他早日走出灰色的阴影,看到生活的多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是彩色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