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拒绝“摸着石头过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拒绝“摸着石头过河”

2019-09-11 11:45:05 作者:贤宗法师 来源:香海禅心 阅读:载入中…

拒绝“摸着石头过河”

  六祖惠能大师说:“一切众生,皆有佛性”不了解众生你就不了解佛性。

  做企业,如果你不了解你的客户,怎么能从他们身上得到回报呢?前几天我在北京讲课时就讲到,世界五百强企业,除了财富规模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经营理念能够深入人心

  很多人跑到庙里烧香拜佛,都希望天上有个“神”来帮助自己,其实那个所谓的“神”就是你自己。

  有个秀才屡屡落榜,最后到庙里拜观音。抬头一看,发现一个观音打扮的人也在那里拜。他就很好奇:“你自己就是观音,为什么还跑来拜?”那个观音打扮的人说:“真正的佛就在自己心中,只有向自己祈求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自己内心丰足,才不会像乞丐一样总是向外去乞讨。即使拥有百亿资产,内心不丰足,依然是乞丐。须知百万金钱都只是身外之物内在的丰足与否,只和智慧德行见识有关

  对财富的占有欲望,像毒火一样永远炙烤着你,让你每天都活在恐惧和挂碍之中。如果你随时都处于这样一种状态里面,即使发财也只能发芝麻大的小财。

  如果你真正了解事物真相,找到事物存在规律明白财富在怎样的情况下才会来到你身边,那你就能成为一个物质精神双重富足的人。

  大部分人都在做加法,认为钱越多、权力越大就越成功。而佛法是让我们做减法,不管你拥有多少家公司、多少亿财富,内心当中对这一切的执着都要完全、彻底地放下,然后再把精进的心提起来。心放下,手提起,专注、喜悦坚定地去做每一件力所能及事情,这样你产生出来的能量就会倍增。

  我原来一直在普陀山佛学院教书,后来“下岗”了就来到香海禅寺。刚来的时候这里就是一片荒地,一下就背了三百八十万元的债务。但到今天为止,我们投入建设资金已达几千万元。一直以来,我们就是通过这个平台不断地去做事情,对任何人都没有任何要求,我们无条件地去付出,包括现在我出去讲课,除了机票住宿费之外,没有别的报酬,每次在课堂上送给大家小册子也都是免费的。

  “万法唯识”,你用什么样的思想解读世界,展现在你面前的就是什么样的世界。一支笔在设计师的眼里和在使用者的眼里是不一样的。

  了解事物的本质掌握运行的规律,让我们原本迷惑的心对这个世间有一个正确理解,让自己得到究竟快乐

   

  我想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永远是摸着石头过河未来道路最好按照自己理想方向走下去。那就要活得明白、活得清醒。所以我的课不是演讲,而是分享,分享我对这个世间的解读,分享我在了解事物真相过程中的一点理解,分享佛法在两千多年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人世间最高远、最终极的智慧。

  “学而思,思无邪”,要学会思考把握人间正道“正则通,通则达”。如果我们的心念是正确的,自然就能通达善巧,成就善缘

  要用正确的心态理解自己的生活,用正确的心念解读世间的万事万物,用这样的一种思想让自己屹立于天地之间。你的心念正确了,你的行为就会融入事物的规则,你的路就会越走越宽。就像前面讲到财富,如果我们真正地为我们的客户、消费者着想,真正让每一位消费者都因为我们的付出而受益,企业发展的道路就会越发宽敞明亮了。

  这种宽敞就取决于你有正念,有远大格局独到眼光开阔心量

  文章 |贤宗法师

  音乐 |巫娜

  图片 |网络

  编辑 |沐子

  香海禅心|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即可阅读)

为众生服务征稿刊登│我与香海的故事——香海的格局和境界招聘启事新闻丨香海禅寺消防演习

  点击阅读原文登陆佛学在线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