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看到的并非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看到的并非真的

2022-03-26 03:31:1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看到的并非真的

  你看到的并非真的(770字)

  文/宋劲

  旮旯乡空降来一个李乡长,刚到任,李乡长就变得愁眉不展,这哪是个富裕乡?简直就是个贫困乡。不行,再这样下去老百姓都得跟着自己招罪,得向上头为这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乡镇申请扶贫款才行。

  机会来了,李乡长下个月就要去市里开会。他打算趁进城的机会,去一趟张副市长家,听说旮旯乡还是他的故乡。俗话说得好:亲不亲,故乡的人;甜不甜,家乡的水。找他申请这事,估计事半功倍。

  一个月后,李乡长带了一小车家乡特产到了张副市长家,一番寒喧后,李乡长直奔主题,说明来意,还把早就准备好的《扶贫申请》呈上。

  张副市长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说,我的家乡真的如你说的那么不堪?

  李乡长急了,说,这都是千真万确的呀!

  张副市长把《扶贫申请》放过一边。我问你,前几年我回家乡视察,发觉远山一片苍翠,而你申请里却写着草木雕零,这是怎么回事?

  您是说那年的事吧!我了解过了,那朝路边的山坡都让他们泼了绿色染料。李乡长只好如实交代。

  张副市长听了很吃惊,有这事?那一点点,一串串白色的羊群呢?那可是会动的,您可别告诉我那都是画上去的。

  画倒不是画的,不过却是让当地小学生披着白絮装扮而成的。

  张副市长更吃惊了,可我明明在看望那的孤寡老人时,听他说起过他自己的生活得到了如何如何好的改善呀!

  您说的是唐家村尾那老唐吧!他早年是个跑江湖的,耍猴的表演技术可是一流的。

  听到这,张副市长显然生气了,那一届的乡长去哪了?我非找他算帐不可。

  他后来不是上了咯嗒县做统计局长了吗?

  李乡长看着张副市长一阵红一阵白的脸,虚心请教,这题目如何改呢?

  张副市长一手叉腰望着窗外,另一手手指却抖动着指向李乡长,你就把它改成,改成。他把叉腰的手放到脑门上,就改成《建设绿水青山文明示范乡扶持款项申请书》。

  李乡长一边用笔记着,一边微笑着,心领神会地不停点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看到的并非真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