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欺上瞒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欺上瞒下

2022-03-26 03:31:1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欺上瞒下

  欺上瞒下(894字)

  文/宋劲

  旮旯乡空降来一个李乡长。刚到任,李乡长就变得愁眉不展。这哪是个富裕乡呀!简直就是个贫困乡哟!不行,再这样下去老百姓都得跟着自己招罪,得向上头为这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乡镇申请些扶贫款才行。

  机会来了,李乡长下个月就要去市里开会。他打算趁进城的机会,去一趟张副市长家,听说旮旯乡还是他的故乡。俗话说得好,亲不亲,故乡的人;甜不甜,家乡的水。找他办这事估计事半功倍。

  张副市长把《扶贫申请》放过一边,我问你,前几年我回家乡视察,远远望去发觉路边小溪鸭鹅成群,而你申请里却写着六畜不旺,这是怎么回事?

  您是说那年的事吧!我了解过了,那些鸭和鹅都是纸糊的。

  纸糊的?我看你是糊弄我吧!当时我分明听到有它们的叫声。

  嗨,那是他们预先录好,藏在岸边草丛里放出来的,您不见那些鸭鹅都随着水流方向一直往前,没有回头的吗?

  是倒是,可当年陪我的那乡长说,他们乡的鸭鹅都训练有素,懂得列队欢迎领导!

  嗨,您被他唬弄了。

  张副市长听了很吃惊,有这事?那天我还专门去了他们乡粮仓看了看,发觉打回来的谷子堆得小山似的,我还专门捧起一把,看看谷子是否饱满,发现粒粒溜圆结实,这个总假不了了吧?

  堆在表面的谷子是不假,可“小山”里层却全是稻杆。

  张副市长听了更吃惊了,真有这等怪事?好,就算您说的全对,可还有一件事您如何解释呢?我在看望那的一个孤寡老人时,听他说起过自己的生活得到了如何如何的改善,没有哪个人生活不好会硬说好而拒绝扶贫款的吧!

  您说的是赵家村村头那老赵吧!他可是那个乡出了名的二人传演员,表演卖拐的技术可是一流的,背后没有大好处,他会哪样说?

  听到这,张副市长显然生气了,那一届的乡长去哪了?

  后来不是上了咯嗒县做统计局长了吗?

  就他,还做统计局局长,那些数据也能信?从咯嗒县县长位置上来的张副市长转念一想,如果不是那些数据,自己又怎能荣升这副市长呢?想到这,张副市长对李乡长说,您把这份申请的题目改一下。

  李乡长看着张副市长一阵红一阵白的脸,虚心请教,这题目如何改?

  张副市长侧身望着窗外一手叉腰,另一手却手指抖动着指向李乡长,你就把它改成,改成《建设绿水青山文明示范乡扶持款项申请书》吧!

  李乡长一边用笔记着,一边微笑着,心领神会地点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欺上瞒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