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柔的人是天使,甘蔗男是什么狗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柔的人是天使,甘蔗男是什么狗东西?

2019-09-15 23:00:08 作者:小香猪 来源:无故事 阅读:载入中…

温柔的人是天使,甘蔗男是什么狗东西?

  伯克利女同学陪你解读社会剖析人性

  关注置顶“无故事”的人都很酷

  01

  为什么那么多人被那句“他好像只是短暂地爱了我一下”戳爆泪腺

  因为在这个病态时代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茶没喝光就变酸,还没享尽热恋就已失恋。总要面对无疾而终的人走茶凉,曲终人散

  前天在中秋晚会上听到刚宣布离婚的梁静茹复出唱新歌《慢冷》歌词让我忍不住潸然泪下

  “先炙热的却先变冷了

  慢热的却还沸腾着

  越爱越是偏执

  不相信我看到的”

  慢冷的人比普通人和慢热的人更难以在失恋中释怀,陷入无休止的自我折磨。这个词的翻译是slow to cool down,慢慢降温。一个深情的人选择时间琐事,闲杂食物冲淡自己伤痛的自我疗愈过程

  而这些伤痛,都源于另一个人曾给铺天盖地承诺温柔所带来对未来美好错觉,和他最后一走了之残忍决绝

  如果曾经相爱过,为什么不能体面善始善终呢?因为不在身边,企图隔着屏幕用一句冰冷刺骨的“分手吧”换取自己的自由,只为立马置身事外无缝连接地奔向下一段恋爱变相性劈腿。

  比如《伦敦爱情故事》里曾经可爱温柔的小奶狗Angus。

  所有的甜蜜伪装成了蜜糖,开头让你甜得晕头转向,可相处越久越渣逐渐暴露本性就跟啃甘蔗一样,剩下满嘴的甘蔗渣索然无味,留着冷暴力现实给你一巴掌

  多少曾经美好的感情原本可以成为一段佳话,最后都败在了“烂尾”的结局上。

  听过很多故事,看过很多眼泪,但那些弥足珍贵的,那些令人感动的,并没有多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平淡淡

  而温柔总是很简单。想云朵在奶油层里打过滚儿,你轻柔而沉缓的给我吹头发、编辫子,一定要是一个很好的天气樱花落下片片花瓣,熏风吹起一阵粉色的雨。

  我希望每一个女生都一定要和一个对你温柔耐心用心的人在一起,因为当你真正被深爱过,被毫无保留相信过,被无嫌隙拥抱过之后,你才知道如何给予别人快乐

  你可以做一切你想做的事,肆无忌惮小学放周末的孩子,和喜欢男孩儿滑雪、看书、游泳、逛街,快活的像抱着小动物从铺满野花的山上打个滚儿翻下来,然后和他手拉着手在烟火秀下并肩。

  那些冷峻的,尖锐的,不可一世的小情绪和坏脾气都会小心翼翼攥紧在掌心里的温柔悄悄融化成一汪晶亮亮的液体

  哪怕某一天你们不再互相爱着了,你也能记得那些被善待时刻,那些曾经所有的欢愉和快乐,不那么执念爱的结果

  02

  温柔是内心所有的爱意,都投映在你的瞳孔波心。

  因为温柔就是爱呀,是因爱而生的无穷无尽保护欲付出欲,是柔软内心的强大内化。

  有的人啊,他们并不是富可敌国,也没有最惊为天人出众才华样貌

  却有着四两拨千斤的温柔,这种品质具有扩散性源源不断能量,便足以替代整个宇宙

  年少气盛迷恋衣怒马桀骜少年眉眼间都是轻薄戾气,后来越来越喜欢眉眼弯弯,吵架也不忘把我的手放进大衣口袋男孩

  “温柔且柔软”这个品质,秒杀太多物质上的多金,颜值上的帅气,因为它是真真切切能让你感觉到如沐春风心窝东西

  原谅没出息地,愿意永远屈服于温柔。

  微博上有人说:都说薄情才可岁长,我这个人素来怕死畏老,于是我辗转思索,伶仃如凫,这淋漓长生之念,却还是败给你这心上人的温柔。

  我喜欢沉入光的温柔将我包裹感觉更喜欢温柔中蕴含的尊重成长包容喜欢我共享雾霭、流岚、虹霓,和曾经分担过的寒潮风雷霹雳

  我还敬佩那些从未被世界温柔对待的人给这个世界正面回馈

  那些弱小时粗暴对待,被背叛,被伤害,被挤压,被轻视,被憎恨的人,有能力时却选择放下和原谅,选择在风雨里给予他人陪伴帮助,而不是给人难堪践踏

  成真佛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涅槃重生后,就是新的自己。

  已识乾坤大,尤怜草木青。

  No Story

  北方的夜间已经莅临十四度。

  围一个扎实围巾,裹着厚厚的毛衣,踩在落叶满地的大街上,坐在街角咖啡厅看着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耳边是一水儿的成都话,尾音甜且脆薄,飘扬在夜色里,像是一条条轻巧游荡的小鱼儿

  在这个纷乱冗杂的世界中,你终会明白,原来温柔,才是真正的人间利器必杀技。

  在别人面冷若冰霜,只把温柔留给了意中人

  温柔不能够是滥交式的待你好

  钟情于我的人很多,但你的独家温柔只能属于我。

  像王小波李银河说:“我发觉我是一个坏小子,你爸爸说得一点也不错。可是我现在不坏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真的。”

  那种温柔是打从心底里的把你捧在手心,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放下牵着你的手,不会两面三刀地虚情假意

  那种温柔是只属于你的向日葵,只愿意追赶着你眼中的太阳,把所有的花田蝴蝶放在一边,你是他唯一青睐

  爱你这段感情里,从来都是全力以赴不卑不亢

  A gentleman is one who never hurts anyone’s feelings un.

  No Story

  以前看《一个女人一生中的24个小时》里写:

  “我们一直大言不惭地称之为灵魂精神、感情的东西,我们称之为痛苦的东西,是多么软弱可怜微不足道啊。”

  恍然发现很多自以为很了不起事情,在永恒流转的宇宙万物中,不过是弹指一瞬的小小尘埃

  而当我将微不足道的自己的每天,温柔放置于别人的手心的时候,却成为了渺小的我能做的最伟大的事情。

  我的一天只有24小时,而在这24小时里,我只愿对你温柔,吝啬地,不愿意分给他人一分一毫。

  记得看过一条爱的告白

  占有了我百分之六十的灵气,百分之三十的细腻所剩无几,百分之十,竭智尽力。

  成年人的世界,感情都是双向的,青春尚短,当然要选择一个对自己温柔用心,相处舒服不累的人。

  我一直相信温柔的力量,哪怕是那种笨拙而粗线条的温柔,我会记住每一个沉甸甸的小细节,然后甘心沉沦于他内心最柔软的一小片儿地,和干净清澈眼神

  像阳光温柔,春风拂面,能够成为我的依靠铠甲,从此占有自己的冬雪夏雨,春华秋实四季冷暖

  心硬者得世界,温柔者得神。

  生活很苦,还好你甜。

  世不遇你,生无可喜

  03

  快餐时代,有太多的聪明人,有过太多浮于表面的温柔。

  三天两头的想念,给你点过一些外卖,睡前有过数次连麦;不需要知道你的忌口,不需要了解你的过去,更不需要深究你的爱好

  嘘寒问暖过后便说喜欢,想用徒有其表的温柔将你捕获,却毫无真诚

  撒网式的温柔,半个月不到就强调自己的付出,计算自己的成本,急于去占有你的全部。

  如果不能将你捕获,便移花接木般的将这份温柔嫁接到别人身上,像工厂流水线一样对下个产品温柔攻势

  那种开头温柔得要死,猛烈狂风一样袭击你的,都只是三分钟热度

  天上的月亮星星都愿意摘给你,在那些你需要人陪的时候他都出现,仿佛疯狂似得不理智地爱上了你,所有的甜言蜜语体贴温柔,都让你以为自己真的是“特别的人”。

  在你陷入他的糖衣炮弹后,以为他是能够托付的人,暗自劝说自己“勇敢试一次”,付出了自己的真心实意。而在这份新鲜感过去之后,才发现他的温柔只是一时热情,逐渐拨开他面具背后的不负责任。

  他逐渐变得冷漠残酷,他变成了说一句“我在忙”然后两天之后回你信息男人,他变成了那种花式冷暴力还责怪你无理取闹的男人。

  你根本难以想象,他是当初信誓旦旦说要跟你一辈子长厢厮守的人。

  反而你却变成了一个歇斯底里的悲剧主角

  你本以为你能交出自己的全部,于是付出了自己10000%的努力,却竹篮打水一场空,不过成为了他生命里的过客

  最后他还自顾自地无缝连接下一任,对你雪上加霜造成多重伤害。

  与温柔毫不挂钩地,一走了之。

  这种落差感比平淡如水的恋爱要痛苦百倍,宁愿从未待你如此好过,还能比这份残忍无情要来得痛快

  他们就像甘蔗男,令你食之无味,又念在过往对你的好里弃之可惜

  曾浓墨重彩张扬一番的对你的爱,从来不过是一种表演罢了,而你只是他有一个同样套路屡试不爽被宰割的绵羊

  真正的温柔是善始善终的,是细水长流,散淡而稳妥,是能够深入到日常的种种细节,细密如网,水乳交融渗透到每个瞬间之处。

  谁也不用去表演,无需大喜大悲,也不用彼此消耗,是万物于无声的从头到尾。这样温柔的爱,当彼此对视的时候,就像一颗种子找到了可以开花的厚实土地,而不是一种冲动与非理性

  即使在分别的时候,他也不舍得让你太痛。

  而是能带着理智善良,缓缓将你推开,即使两人不再是密不可分关系,也能待你如初的温柔地替你考虑

  他不撕裂你的心,也不与你过度亲密

  恰到好处的温柔就像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挥挥手,告诉你该各自安好寻找各自的幸福。让你相信分别是正确的选择,彼此即使泪流满面也是带着体面。

  而甘蔗男的温柔,是披着羊皮的狼。是先甜后渣,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渣。

  爱你的时候有多甜,离开你的时候就有多绝。所以当这节甘蔗吃到只剩一节的是你,你就不得不放手,免得嘴里剩一口苦涩的渣。

  No Story

  正是因为过程太完美,结局才会尤显悲凉

  请记住,温柔,是来自心底里的善良。

  就算你铁了心要无缝连接或是喜欢上别人,那也得夹着尾巴做得天衣无缝,不要大张旗鼓或者明目张胆。请念在以前情分上,将伤害降到最小,不要把这种伤害无限扩大,雪上加霜彻底毁掉曾经的温存

  哪怕是不再爱了,也不要用冷暴力给这段故事烂尾。

  -END-

   

  往期文章精选

  点击图片进入阅读

  一起来做运动风的盐系女孩~

  潮流易逝,风格永存。

  想看更多,戳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