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不相信你,是在我这里不给你犯错误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是不相信你,是在我这里不给你犯错误的机会

2019-09-16 10:37:5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不相信你,是在我这里不给你犯错误的机会

  不是不相信你,是在我这里不给你犯错误机会

  在部队工作时,团主官和军械员每天晚上按照要求,要例行公事单位兵器室的枪支弹药数量质量情况进行检验检查,还要在相关的登记薄上签字,以确保武器装备完好无损万无一失

  当时的团政委是每天亲自到场,必须到位打卡签字,从来没有让文书通讯员去待办这件事情,多年以来从未间断。我们很纳闷,私下说这样的一件小事情,堂堂一个团首长,每天不嫌麻烦去做一个义务兵分管的事情,自己何必不找个人去代替,来完成这个事。

  一次开会时,政委在台上讲到了这个问题。他说我知道军械员小张本身经过了军械专业的严格培训训练,对于军械装备的重要性执行军械装备纪律严肃性的问题比我知道还要详细同时我对小张正直人品一点都不怀疑,我对你胜任军械员这个岗位能力完全肯定。但是,在军械装备每天例行检查的环节上,我自己必须亲自场,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去抓好军械装备的检查。换句话说我不是不相信你,是在我这里不给你犯错误的机会。军械装备的事,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就是大事。因此,武器装备的数质量情况,是每个军事单位主官头上高悬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必须警钟长鸣时刻警醒。

  不是不相信你,是在我这里不给你犯错误的机会,是对自己人生的完全负责人生路上漫漫,但是有很多的问题和矛盾需要自己去处理,我们就是在不断出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前进的。要注重各方面细节,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可能导致整个事情的失败,给自己的整个人生来自很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在做好工作的环节上,尽自己所能做到站位到位和补位。从自身做起,不给自己也不给他人留下有机可乘漏洞和机会。换句话说也就是在个人分管的范围内,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把事情想全做细,特别是自己要做到按程序办,对于分管的事情,自己能够掌控全局,该亲力亲为的,绝不要他人代办,确保工作按照预定方向发展,将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这是一种对个人人生,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

  不给你犯错误的机会,是对他人进行拉耳扯袖的最好表达方式。首先在确保自己不犯错误的前提下,自己要尽己之力去真诚帮助和解决同事下属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如果某人心中心怀不轨,或者因为某人的一己私利,出现掉包,假公济私甚至损公肥私等等行为,如果能有效执行监督,从自身的到岗到位做起,多一种形式上的掌控。给他人杜绝可能出现的问题,也能够杜绝一些不必要的工作上的纷争和推诿扯皮的事情,就能少一些人事上的处罚事宜干扰,能把更多的精力心思用在工作上,确保个人的不断进步,确保单位向着良性的轨道和方向去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