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鲜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鲜的体验

2019-09-21 20:57:4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鲜的体验

  四年一次,四年之中充满无数个变化——

  有人四年磨一剑,有人大换血,还有人延续一贯的风格,是因为这种风格让他们一次次问鼎世界冠军宝座。但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统统将传奇拉下神坛

  冷门频爆——阿根廷被寂寂无名的小国冰岛逼平;德国0:1不敌墨西哥;巴西1:1平瑞士,曾经这些大佬叱咤风云,被预测为夺冠热门球队,却纷纷首战失利。这不得不让人们感慨万千,刷新三观

  细想,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正如解说员所说,能打入世界杯的球队,都不差。这也是世界杯的魅力,没有铁板钉钉,永远扑朔迷离,充满未知数国际排名、综合实力,那些并不能代表他们每一次表现的实力。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有太多的东西影响制约胜负,而这些因素在赛前你不可能会预测到。

  先不说德国队上半场沉闷保守打法,说几个细节。开局伊始,节奏大师克罗斯的节奏就被打乱了。不是被对手打败,而是被内心裁判判罚的不满情绪打败。克罗斯发挥不出好的状态,那一边穆勒也表现平平。所以,整场比赛再难见到德国战车轰隆隆碾过绿茵场的壮观景象下半场,明明有好几次破门的机会可惜幸运女神并没有青睐他们。当争抢过程中,德国人集体举手示意裁判对手犯规时,然而裁判并未作出任何表示。就在他们不解犹疑的刹那间,墨西哥人一个漂亮的转身,带球风驰电掣般飞奔而去,德国人狂追,可是挡不住他们射门的脚步。这个时候拼的不仅仅是速度,也是审时度势把握机会的能力,墨西哥人做到了。

  什么叫机会稍纵即逝

  只有在球场上才会诠释淋漓尽致

  也许德国人喊冤吧,似乎裁判都没有站在自己这边。但是在风谲云诡的赛场,什么公平不公平,就是这么不讲道理,你能奈何得了吗?裁判、队友、对手、比分双方球迷欢呼嘘声,这些因素不是你所能控制的,唯一能控制的是你自己的心。

  被暴风雨包裹,你在暴雨风的中心。然而,暴风雨的中心却是最宁静的。

  德国人如果学学王阳明心学,没准对他们也有启发

  不管怎么说,对没有尝过首场打败仗滋味的德国队来说,这绝对是热辣呛鼻的新鲜体验适当失败,有时候恰恰能促进球队成长

  祝福德国队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鲜的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