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才是教育的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才是教育的结果

2019-09-22 08:53:0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才是教育的结果

  今天读了《卡尔.威特教育全书》,让我感动不已,真没想到,世界教育史上竟有这样一部关心 孩子早期教育的奇书。卡尔.威特把他的儿子小卡尔.威特出生后被认为有些先天不足、痴呆的婴儿 呕心沥血培养成了一位举世瞩目的“神童”,19世纪德国的一位著名天才。他无疑就是一位杰出奇特的天才教育家,令后人高山仰止,顶礼膜拜。 请看小卡尔.威特的杰出才能:(1)8、9岁时,已通晓化学物理学植物学,尤其擅长数学 并能自由运用德、英、法、意大利、希腊和拉丁语等6国语言;(2)9岁时考入莱比锡大学;(3) 10岁时进入哥廷根大学;(4)14岁被授予哲学博士学位;(5)16岁又获得法学博士学位;(6)13 岁出版三角术》一书;(7)23岁时出版了《但丁的误解》一书,成为研究但丁的权威。那么,在小卡尔.威特光芒四射的背后,谁能掂量出他的父亲、一个普通牧师—老卡尔.威特的悉心教育所付出艰辛创造性劳动。他说:“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最重要的是教育而不是天赋。孩子 最终成为天才还是庸才,不取决于天赋的大小关键决定于他或她从生下来到5、6岁时的教育。诚 然,孩子的天赋是有差异的,但这种差异毕竟有限。在我看来,别说那些生下来就具备非凡禀赋的孩子,即使仅具备一般禀赋的孩子,只要教育得法,也能成为非凡的人”。正因为他始终坚持独特鲜明的教育观念和爱的方式,才终于将先天不足、有些痴呆的婴儿培养成著名的天才。 在中国,“哈佛女孩刘亦婷”的母亲正是在这些理论启迪指导下,将女儿培养成为出色人才的。 。我们身为教师,更有条件更有责任从老卡尔.威特的教育观念教育思想挖掘学生智力因素,寻绎好的教育方法,也会培养出天才学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才是教育的结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