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伊琍离婚后惊艳复出:人活这辈子,不过是为了这四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伊琍离婚后惊艳复出:人活这辈子,不过是为了这四个字

2019-09-22 18:45:08 作者:卡娃·任筱筱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马伊琍离婚后惊艳复出:人活这辈子,不过是为了这四个字

  前两天,43岁的马伊琍和44岁的梅婷一同参加了一场活动媒体随后在网上晒出了一张两人的合影

  镜头下两个40+的女人,丝毫不显年龄,依旧笑容明媚眼底充满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让很多网友为之惊艳

  同为中生代女演员,马伊琍和梅婷都算得上是年少成名,演绎过千面角色,也凭借着精湛演技获奖无数。

  但无奈的是,一个女人无论事业有多成功大家关注的还是她的情感经历家庭生活

  结束过一段婚姻的女明星,总让人渴望从她们的一举一动中窥探到离婚后生活的境况

  不久前宣布离婚的马伊琍和已经是第二段婚姻的梅婷都不曾因为一段失败感情变得憔悴不堪,她们一个找到了自己,一个开始了新的幸福

  是啊,离过婚又怎么样呢?

  真正活得漂亮的女人,从来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而是敢于选择想要的人生,也都懂得,人活这辈子不过是为了:取悦自己。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热播刷屏后,马伊琍曾发过一条微博

  三十岁碰到夏琳,四十岁遇见子君,前半生的路上没有对错,唯有成长

  很多时候不得不感慨命运神奇,无论是夏琳还是罗子君,马伊琍都与之有着相似境遇

  一句话看似在说戏中的角色,又何尝不是在说戏外的人生。

  2007年,一部《奋斗》让三十岁的马伊琍事业更进一步同时,也让她收获爱情

  但这段感情的初始,不被任何人看好。

  文章遇到马伊琍时,只是一个刚毕业大男孩,而马伊琍却成名已久,更遑论两人之间还有八岁的年龄差,怎么看都不是彼此的良人

  可是马伊琍却喜欢文章身上大男孩般的简单透明,在爱情里她有着夏琳一般飞蛾扑火勇气,爱了就是爱了。

  2008年,她不顾两人年龄上的差距和事业的悬殊接受了文章的追求,毅然决然地步入了婚姻殿堂

  然而世事难料,人心难测。如同《我的前半生》中被婚姻背叛的罗子君,还在孕期的马伊琍也因为文章出轨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沉默了一天后,她在微博写下:“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看似狼狈地保全了这段婚姻。

  不少人遗憾于十年间曾经敢爱敢恨、独立自信的夏琳,也变成了被婚姻背叛、迷茫懦弱的罗子君。

  实际上,她骨子里依旧是那个夏琳。

  今年7月,在所有人都以为出轨风波已过,两人开始细水长流过日子时,马伊琍却毫无征兆地宣布了离婚。

  这让很多人不能理解,明明当初已经选择了原谅,如今也已过了五年,为何反而离了婚。

  但这就是马伊琍啊。

  他们曾轰轰烈烈甜蜜地生活了几年,爱过是真,背叛是真,她想给这段感情一个重来的机会也是真。

  可是当这段婚姻真的没有继续可能,无法再带给她快乐时,她也真的选择了放手

  后来,有记者问她如何看待自己的前半生?

  她说:

  我一直觉得我过得很开心,我走的每一步都是我努力过的,没有遗憾没有后悔

  拍戏,健身,陪孩子成长,努力经营家庭,哪怕在婚姻最艰难,舆论猛烈日子里,她也没有躲在人后,颓唐萎靡,暗自神伤,而是更努力的寻找自己。

  回顾马伊琍的前半生,不论对错,她的每一步确实都在遵循内心的选择。

  结婚到离婚,从来无关他人的看法,不过一句“我喜欢就好”。

  今年生日当天,马伊琍发了一张纯素颜自拍照片中的她,眼睛未消肿,脸上的皮肤也不再白皙皱纹色斑也开始浮现。

  她说这不是完美的她,但却是她最喜欢最真实样子

  人终其一生,不过是为了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罢了。

  43岁的马伊琍平淡体面地告别了不快乐的婚姻,以自己喜欢的姿态开启了人生的后半程。

  《奇葩说》有一期,马薇薇说过这样一句话:

  如果这份爱情注定会是不完美的结局,我们要学会面对不完美的结局,并体面的告别。

  马伊琍做到了,梅婷也做到了。

  很多人初识梅婷,是通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饱受摧残的梅湘南一角

  剧中的梅婷是一个被家暴折磨柔弱妻子,但剧外的她却是一个敢爱敢恨,果敢主见的人。

  出身于军人家庭,从小学习跳舞的她,13岁便考入了解放军艺术学院歌舞团

  19岁时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与电视剧《血色童心》的拍摄,首次触电后,她便喜欢上了表演这项艺术。

  但在南京军区歌舞团服役的她,无法报考艺术院校,于是,她毅然决然地退了役,选择考中戏。

  大二时,《北方故事》剧组邀梅婷演女主角,梅婷仔细考量便签了合同,却没想到学校却不愿放人,因为真的喜欢演戏,也不愿片方和学校为难,她便主动给常莉老师留了一封信就退了学。

  此后的她,凭借天赋和努力,一身孤勇地在演戏这条道路上走得顺风顺水。

  有人曾这样评价过梅婷:只有她想要的人生,没有她得不到的人生。

  这份对喜欢事物的果敢和勇气,是很多人不曾拥有的。

  对待表演的梅婷如此,在感情上的她更是如此。

  2000年,已经是炙手可热女演员的梅婷认识名不见经传导演鄢颇,他们彼此倾慕于对方才华,双双坠入爱河,恋爱三个月后便结了婚。

  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六年,2007年,梅婷公开承认已与鄢颇离婚。

  当时有关“鄢颇出轨”的新闻甚嚣尘上,本可不予理会的梅婷却站出来为前夫澄清:

  我觉得是我们两个人问题,跟外面其他的都没有关系性格啊,方方面面吧,再往下走会互相伤害

  为这段曾经付出过全部的感情划上了一个干净句号

  也正是这份对自己对感情的尊重让她并未因为一段失败的婚姻而害怕爱情。

  2012年拍摄电影《推拿》时,梅婷认识了摄影师曾剑,这一次,她又闪婚了。

  她终于遇到了那个与她灵魂契合的人,两人相处和谐交流默契,婚后的梅婷浑身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她生下了两个可爱宝宝感受母亲这一身份带给她的新奇感受。

  她也在这段感情里成长为了更成熟的自己,学会了爱人,也学会了享受被爱。

  如今44岁的她,婚姻幸福,家庭美满,却也没有失去独立爱自己能力

  她从来都不去担忧未来发生什么,而是一直跟着自己的心走,想要就去争取,想爱就勇敢去爱。

  有且仅有一次的人生,就应该酣畅淋漓地活,让自己过得舒心快乐。

  知乎上曾有人问过一个问题:

  结婚超过七年,想结束这段关系应该吗,可惜吗?

  有一个回答是这样说的:

  我想绝大多数离婚的原因无外乎这段感情让你感到疲惫痛苦,不想在维持下去了,这没有应不应该,只有想不想。

  七年,挺长的时间,但想想往后还有好几个七年,不必再困于不快乐的情绪,就没什么可惜的了。

  仔细想来,确实是这个道理

  其实很多事情,从来都只有想不想,而没有应不应该。

  但太多人在面对自己的人生时,会去在乎外界的眼光,会去计较已经投入的情感成本,而忽视掉了那些犹豫和妥协在未来可能会让自己产生更大的损失

  因为一直以来,这个社会都在告诉我们:

  你要有一份好的学历,要找一份稳定工作,要在应该的年龄结婚生子,要在婚后努力去维持自己婚姻,哪怕它已经让你失去了期望....

  好像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过得体面而有意义

  可按部就班,符合大众期待的生活就能让自己快乐吗,其实不尽然

  一代才女徐静蕾,哪怕名利双收,也会被问到为什么不结婚,为什么一直游戏人间

  徐静蕾曾在微博上作出回应

  为什么我们要被教育做一个讨人喜欢的姑娘,而不是一个被自己喜欢的人?

  她将那些质问和眼光统统抛之脑后,哪怕已经45岁,也活得任性恣意:

  不想结婚,便好好地享受恋爱;暂时不想生育,便冷冻了自己的卵子;该拍电影拍电影,想演电视演电视,没事就自己在家学设计、搞缝纫、打麻将......

  她从来都不符合世俗对一个女性的期待,但却一直在做一个被自己喜欢的人。

  其实,当我们走过半生就会发现,那些“不应该”其实“都可以”:

  你可以离开一份不适合你的工作,去开始新的征程

  你也可以勇敢地结束一段感情,去寻找新的幸福;

  你更可以放弃前半生被束缚着的不快乐生活,去努力地为自己而活。

  与其讨好众人,不如取悦自己。

  感情如此,人生更是如此。

  点个【在看】,愿你后半生不委屈,不求全,为自己尽兴而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