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10篇

2019-09-23 23:3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10篇

  《东野圭吾 信》是一部由深川荣洋执导,龟梨和也 / 佐藤隆太 / 本田翼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一):《信》音乐剧门票转让

  东野圭许小说《信》音乐剧票出售 最近买了两张东野圭吾小说《信》音乐剧的票,由于朋友鸽了,所以转让一张,深圳地区,保利剧院海岸城那。580买的,现在500转让,如有需求也可以转让两张有需要联系微信bb251515752

  当然也可以转让两张,如果你的确有需要的话,有意愿的尽快联系咯

  本交易支持当面交易、邮寄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二):观后感

  明明是以前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一本书,不知道为什么SP看的完全没有感觉…我可是做足了心理准备才敢看的,结果一点都没哭…

  要说原因的话,犯人亲属方面过多笔墨,但它得是辅以犯人和被害家属感受才能完整呈现故事表达东西,SP太少讲犯人和被害家属了,结果就体现不出原本想表达之处。印象中这本书最细腻地方就是被害家属对犯人家属的想法这点,以及犯人家属如何才能从中释放出来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三):人性都是自私的,你要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就要接受这一切。

  看过原著,感觉这本和东野圭吾的其他小说相比,悬疑推理的成分少了些,更多的是放大了对人性分析。这次的SP大部分还原了原著,有几个部分印象很深刻

  直贵因为杀人犯弟弟身份,被女朋友家人鄙夷眼光看待,这也许不是他第一次收到这种歧视,但绝对是很受打击的一次。

  直贵知道了自己孩子因为自己是杀人犯弟弟而受到邻居孩子和家长排挤,他明白了自己无论做多少努力,都是白费的,大家还是会用歧视的眼光看待自己,而且还会延续下一代,这种感觉是绝望的,比自己受到排挤还难受

  最后在给监狱献唱的一幕,感觉直贵把自己的感情爆发出来了,对哥哥一直以来的怨念与多年来没和哥哥联系的自责,通通爆发出来了。未来也许还是这个样子,因为自己是杀人犯弟弟的事情,还会影响到自己,家人,甚至以后的每一代,人性都是自私的,你要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就要接受这一切。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四):歧视无处不在

  东野圭吾也有这种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社会现实作品。这是和《致深陷海底的你》一样没有卵用的片子,一个憋屈男人为了不是自己的犯下的错而承受苦难,一位拯救/扶助男主美丽/同病相怜女士——现实里这位女士大多不会出现的。最后的结局,也算感人吧。社长说的好,歧视是人类本性。近几年,身边没有人家里有杀人犯的亲戚小学时,周围发生了一件轰动一时的碎尸案,案犯的妻子女主人是我们学校里的老师有名美女,后来还在学校里教书,后来再嫁了。子弟小学,这家的女儿和我同年级,我跟她并不熟,小地方,这个事无人不知,我并没有被父母告诉别和这个女孩儿玩,大概我父母觉得和我没什么关系吧。上初中以后,因为我认识女孩的关系,我还和这个女孩有了一点交集,后来就没有消息了。现实里,就算没有个杀人犯亲戚,也没断过歧视,歧视发生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总之有人的地方就必然产生歧视链,连《哈利 ·波特》最后的结局,也不过是以一种新的歧视,取代了旧的对混血巫师的歧视,建立了新的魔法世界秩序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五):就像海边的曼彻斯特,依然寒风凛冽

  当看到孩子受了伤,由实子深深鞠了一躬说对不起,直贵抱着她说没事的。听到这一句“没事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

  歧视是一个永恒话题孤单也是现代人常态。在现代社会,最重要的就是做到普通合群。其实说歧视也不准确,就像社长那个仙贝的比喻,应该说,是这个心里的坎永远过不去。

  但是直贵是幸运的,他遇到了由实子,她理解他,支持他,陪伴他,处处照顾他的想法。最后孩子被其他小朋友孤立时,她也细心地不让直贵知道。

  直贵也是一个温柔的人,默默咽下了许多的委屈痛苦无奈。最后他去监狱唱歌的时候泣不成声,大概是憋了太久太久吧。 电影结束后,这种悲伤依然深深缠绕在心里挥散不去,因为我们都知道,直贵依然要背负着哥哥抢劫杀人的包袱,永远会被人提及,无法抛开。孩子脸上的伤,也许会永远地留下疤痕原谅,原谅不原谅,能改变什么呢?和解,和解不和解,又能改变什么呢?

  恰好最近的热播剧《原生之罪》也有个情节,尹正饰演的角色爸爸强奸杀人犯,他也通过各种和谁谁相互救赎。(剧没有看完,情节理解有误的请包容

  其实没有什么救赎,犯过的错,给自己给别人的伤害可能永远无法消除,就像海边的曼彻斯特,依然寒风凛冽。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六):歧视是人类本性

  哥哥为了弟弟能上大学,去一户人家偷钱错手杀了在家的老太太,入狱20年.

  而这一切的罪恶都给在监狱外的弟弟烙上了“杀人犯弟弟”的名号,从此无法在社会上顺利活下去.甚至连他下一代也要跟着背负这样的名声.

  东野桑小说里总是暴露出黑暗的人性,这部《信》也很真实反应了这一点:人类都是禽兽一般生活着,都是带着对别人的偏见堂堂正正生活着.

  可能这点在日本这样的零容错率的社会更加极端.

  是的,我们都带着偏见堂堂正正地活着:男女歧视,人种差异阶级歧视,身材歧视,长相歧视,地域歧视……这一切都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口中的谈资.

  人生最痛苦的大概就是,要生活在别人的口中吧.

  《东野圭吾 信》观后感(七):生而为人,应该怎么说呢?

  《信》是由东野圭吾的小说改编的, 东野圭吾是日本著名的推理小说家,他的很多推理小说被影视化。大众熟知的应该是最新的国内改编,电影版的《解忧杂货店》,虽然最后评论差强人意,但是东野圭吾也算是终于进入中国市场了。

  东野圭吾的小说在日本改编很多,几乎每个小说都有电视剧、电影或者漫画的改编,《神探伽利略》是大火日剧,《白夜行》有日版跟韩版,《嫌疑犯X的献身》也有国内的翻拍。我看的第一部东野圭吾的改编剧应该是《流星之绊》,讲的是三个兄妹有一天偷偷跑出去看流星,回家后却发现父母被杀,只好长大了边当诈欺猎人寻找凶手的故事。看这部剧的时候还在读大学,至今仍记得三兄妹偷跑出去看流行画面,中岛美嘉的插曲ORION也让我印象深刻。也是从这部电视开始,饭上了岚,一直到如今还是黄担。

《信》讲述主人公是一对在父母死后相依为命兄弟:因工作受伤而失业的哥哥武岛刚志,为了筹备弟弟的学费铤而走险犯罪杀人;原本成绩优异前途光明的弟弟武岛直贵,因为哥哥突如其来的犯罪,不得不背负杀人犯弟弟的精神债务,坠入社会歧视的轮回。一封封寄自高墙之内的家信寄托了哥哥对弟弟的无尽牵挂同时也为弟弟带来了无尽的噩运。弟弟不堪忍受歧视,与哥哥断绝关系。后来,多年未见哥哥的弟弟去监狱演出,只在现场远远地看到了哥哥。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这是太宰治的名言,看完这部剧后我想到第一句话的就是这句话。弟弟的一生都活在杀人犯哥哥的阴影下,恋爱、工作、妻子、女儿都被影响。如果自己被歧视时候还能忍耐坚持,默默地坚信自己只要堂堂正正地做人就能赢得认可,就能摆脱阴影,那么最后当女儿被小伙伴抛弃、妻子只能流着眼泪诉说的时候,他该怎么办呢?他应该怎样做才能保护自己的妻子女儿呢?

  而当自己的妻子女儿被意外地抢劫伤害后,凶手的父母前来道歉谢罪,他当时不知所措,只能默默地接受道歉。事后他却跟妻子说,自己永远都不会原谅凶手。当凶手父母道歉时他的立场是什么呢?他是杀人犯的弟弟,无端端的被歧视,应该是最能理解凶手的父母的人,他们没有任何错误,只是凶手的家人而已;他是受害者的爸爸,女儿的脸上留下了永久的伤疤,一辈子都不会去掉,事件已经对女儿造成了永久不可挽回的伤害,他怎么可能会轻易地去原谅凶手。

  他没有任何错,他只是替自己的哥哥承担了他不该承担的后果。如果这就是在日本社会的犯罪成本的话,那应该很高了吧,要知道,在日本是能用眼神死人的社会。但是真正的凶手会因为这些而反省吗?弟弟问他为什么不在主人回来的时候跑掉,哥哥回答说,那个时候八音盒里在放弟弟最喜欢的一首歌。哥哥的来信都是热情洋溢地跟弟弟讲故事,讲自己的请求,而弟弟只能隐瞒真相的报喜不报忧,默默忍受。

  前段时间蒋劲夫家暴女友被捕,明星好友纷纷站队力挺,他们考虑受害人的心情吗?站队事件后,网友们贴出了山口达也猥亵事件的杰尼斯事务所成员们的反应,与我国的圈内人士形成强烈对比。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我觉得蒋劲夫真的是有一群猪队友啊,自己犯了错,发了微博认错,接受调查,承担责任,这不才是做错了事情的正确处理方式吗?可是猪队友们的战队力挺、一个巴掌拍不响是什么意思呢?是说受害人错了吗?如果你不出现在这条街上我就不会害你了,是这个意思吗?

  至于对方接不接受道歉,那是你永远都不能决定的事情。犯了错还想请求原谅的想法是错误的。

  最后,弟弟终于下定决心放弃了哥哥,却还是去了被害人家里道歉。受害者家属也没有原谅他们,只是说,这件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吧。

  事情总会结束,可它的影响却永远都不会结束。是我们太宽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鼓励接纳包容改造成功的人?还是他们太严苛,做了无法被原谅的事就要永不原谅,钉死在耻辱柱上,连累家人?

  生而为人,真的很累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