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逐的东西,是你想要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逐的东西,是你想要的吗?​

2019-09-25 13:29:1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逐的东西,是你想要的吗?​

  快过年了,外甥女电话中说等几天从济南回来时给我捎两条打底裤。这倒让我犯了愁,打底裤应该和高筒靴配着穿才好看,我啊,根本没有没有相匹配鞋子

  腊月二十那天,我便开始了搜鞋行动。白天事太多,没有空,只好晚上出去转,尽管我腰酸腿痛,可是一晚上下来,连个眉目也没有。第二天晚上,我打起精神继续奔波于大小鞋店,从南走到北,从东转到西,依然一无所获,不是咱眼高,是因为看中的鞋子不是没有号了,就是贵得吓人。一连几天,鞋子没有买到,心里着急,晚上揉着酸痛的脚直嘟囔。老公说:“要不,咱明天去庆云买吧,正好要给孩子衣服,我也要买一些东西。”我一听不错,只有这样了。老公说:“就你,转一天也不会买到什么,不如叫上五姐,她眼光好,很快就能买到的。”那倒省心了,我严重同意

  第二天,我们早早出发,来到庆云县城信誉楼。呵,这里买衣服的人真多啊,摩肩接踵熙熙攘攘。来到这里,我们首先奔向第一目标——鞋子。呵,鞋子样子真多,而且价钱合适。五姐很快帮我选中了一双,我试了试,很舒服,样子也比较秀气决定买下。提着鞋子,心中高兴,没想到这么快。

  五姐说:“有了裤子,买了鞋子,可是想过没有,还应该有相配的毛衣才好,穿这种裤子需要那种大款的毛衣。”啊?我真的没有想过。五姐说:“那么干脆就在这里买一件毛衣吧。”我想:也好,既然已经来到这里了,就买一件吧,正好我需要一件毛衣了。于是直奔毛衣柜台,试了一件又一件,穿了一次又一次,好容易遇到一件合适的,感觉不错,五姐却说腰间的带子小气了,于是便放弃了,真麻烦。五姐看那个售货员女孩的毛衣挺好,给我拿了一件试试,我穿在身上,果然眼睛一亮,女儿也说好看,二话没说,买下了这件毛衣。

  等转完女儿的衣服,我累得都走不动路了,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五姐说:“我看中了一件外套,你帮我参谋一下。”那是一件驼黄色外衣,前面有三个很大的扣子,左右两边各有几个小褶,后面有一个帽子装饰着,五姐穿上它,的确很好看,显得比较贵气。我说:“真的很合适,买了吧。”五姐说:“那你试一下,我看看效果如何?”我穿上了那件衣服,售货员小姐说:“你穿上还不错呢!”俗话说的不假,“人配衣服马配鞍”,平时我穿惯了那种老式的一板一眼的衣服,今天穿上了这样比较时尚的衣服,感觉自己像变了一个人。老公说,要不买了这件衣服吧,鞋子买了,毛衣买了,没有外套也不行啊。一看价钱,真有些舍不得——385元,在我眼里还是贵了些。想起那句话:女人,对自己下手狠一点。一咬牙,买了!

  终于,该买的买了,不该买的也买了,再看口袋像刚洗过似的——干干净净。心里满足了,提着一堆衣服高高兴兴地回家。

  腊月二十七,外甥女给我带来了两条打底裤。看着打底裤,心里就直嘀咕:这个能穿吗,怎么像鸡肠子似的?外甥女连说:“这个弹力很好的,你看着瘦,穿上就好看了。”我真的穿上了,他们说效果很好,可是都不知道我在难受,很紧,浑身自在。就这样穿着新衣服过了年。正月初六,服装店开门了,我赶紧把那个即让我爱又让我忧的黑色打底裤脱下来,开始了搜裤行动……

  想到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男主人看中了一个茶几,买下后,发现家里的沙发和茶几不相称。于是换了沙发,等几天又发现电视和沙发太不配套了,又买了新电视,换了新橱柜结果,又发现这套旧房子和新家具简直太不相称了,于是又忙忙碌碌换房子,等换上新房后,又突然发现那些家具过时了……

  真的那么相似吗?为了一条裤子,买了一双鞋子;为了一双鞋子,买了一件毛衣;为了一件毛衣,买了一件外套,结果却发现那条裤子不合适。

  生活是不是就是这样呢,我们在不停地追逐什么,却发现到头来追逐的东西对我们没有太大的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