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遥望看成是一种寄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遥望看成是一种寄托

2019-09-30 20:32:49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遥望看成是一种寄托

  我一向把遥望看成是一种寄托,又把寄托看成是一种享受。过去了的过去在夜色里总是很自然的浮现。那个渡口,那个摆渡的小舟,那个不是摆渡的摆渡人,现在怎样呢?掰着手指数着她有多少年没有联系计算着我们西落的倒计时……

  好在今夜的月光是这样的明亮,这样的夜色,让世界变的空旷,我看到了她淡漠的脸在云彩里闪耀,眼睛里是情未尽的灵光,那种“春临东江蝶燕忙,一帘月光,再解衷肠”的诗篇不应该相遇在她的身上,又怎么能叫人遗忘……

  一个人独自走近江亭,虽然远离了人喧车嚣,耳边还是能听到了什么,在尺窄的小径上还是能感觉到热闹,不是别的,是芦苇里传来的蛙声,此起彼伏,是虫儿低吟的浅唱。抬眼,比江亭约高的杨柳树枝把圆月分割成了几片,时撕时裂,忽缝忽合,而地上的树影却让我真的不忍心去踩踏,恍恍惚惚的,如人的思念和遥望,摆不脱,摆不脱青草,跳不上高墙

  江边的垂柳伸展着舟一样的小叶,没有了阳光下的青翠欲滴,在微风的月光下泛起的是墨绿的光……我喜欢微风滑过我的脸,任由她盘旋着、撕扯着我的呼吸,然后渐渐酝酿成一种灵动湿的气氛,在这种氛围天马行空思考着什么、流淌着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