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很短,爱你却很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生很短,爱你却很长。

2019-09-30 20:46:52 作者:二胡 来源:岁月如歌 阅读:载入中…

一生很短,爱你却很长。

  淋我淋过的雨

  吹你吹过的风

  比风雨还亲蜜

  两个人影子

  在同一个天地

  拥有一样回忆

  “是不是爱你就会变成你”。

  听了王力宏的《爱你等于爱自己》后,这句歌词一直在我脑海循环

  变成你,是不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舒婷的《致橡树》。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高攀的凌霄花,不学痴情鸟儿,也不止像泉源险峰日光、或者春雨

  我必须“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也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两人比肩站立,一起分担生活中苦难,共享爱情的甜蜜。没有一方的卑微付出,也没有另一方的委曲求全

  真正美好的爱情,会让你从心里开出花来,却不会让你低到尘埃里去。

  像歌词说的,你淋我淋过的雨,我吹你吹过的风,我想你的难题,你写我的日记

  两人相互付出,势均力敌,能自然真实相处

  我不会小心翼翼地看你的脸色猜测你的心思,然后做你想做的事。

  我也不会一直默默付出,即使你大声呵斥,我还是笑着让你别生气

  我更不会为了获得你的喜欢,丢掉自己原则,让自己变得面目全非

  我想,喜欢一个人最好的模样,不是变成你。

  而是,需要掩饰和假装,不需要丢掉自己,不需要卑微地去付出,可以做真实的自己。

  心想着你眼看着你

  就像贴近自己

  傻的笑的

  就好像你

  像你一样甜蜜

  是不是爱你就会变成你

  oh..ah..爱你就等于爱自己

  前几天去参加了一个朋友婚礼

  婚礼上的他,一身笔挺的西装,略长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一直牵着新娘的手,十指紧扣,无限甜蜜。

  可是几年前的他,难过得每天借酒消愁。

  有一次,我们两个坐在路边的小饭店里,他一杯又一杯地给自己倒酒。

  他看着杯子里的酒,喃喃着说,我几乎不是我了,可是没办法我喜欢她,我心甘情愿.

  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通过各种方式,悄悄打听那个女孩喜好

  听说那个女孩喜欢干净清爽男孩,他立马剪掉留了很久的凌乱长发,换成利落短发,买了整洁的白衬衫、西装裤。

  他每天早上提前半个小时起来,把自己收拾得整齐干净,其实,仅仅是想在两人偶然相遇时,让她多看他一眼。

  有人告诉他,那个女孩喜欢听民谣

  他放弃了喜欢很久的摇滚,花了无数个小时,逼迫自己听了几百首民谣,吃饭、走路、睡觉都带着耳机轻轻哼唱。

  他让自己沉浸在民谣的世界里,其实,也只是为了有一天,唱首歌给她听。

  那个女孩在朋友圈说,想去云南旅游。

  粗枝大叶、爱疯爱跑的他,硬是在在电脑面前,坐了十几个夜晚,在一个本子上写写画画

  整整一个本子,密密麻麻的,都是有关云南的旅游攻略,吃的、住的、玩的,事无巨细应有尽有。而这,也只不过是,想跟她共赴一场旅行。

  他努力变成她喜欢的样子,努力喜欢她喜欢的东西,以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可是,她每次总是淡淡看他一眼,露出疏离微笑;KTV里,他深情地唱着她最欢的歌,她却跟别人聊得正欢,没有注意到他的歌声

  他念念不忘,拿着写满攻略的本子去表白,得到的回响却是“对不起,我真的不喜欢你”。

  我还没说可惜

  你已经在叹气

  不可思议默契

  心想着你眼看着你

  就像贴近自己

  怪不得拥抱感觉

  会越来越熟悉

  直到后来,他遇见另一个女孩,她也爱听摇滚,两个人常常他们一起去看崔健的演唱会

  他说,她好像就是世界上另外一个他。

  两个人在一起,常常只要相互望一眼,就知道对方所想。

  在她面前,他只需要做自己,因为她喜欢的,就是那样真实的他。

  她喜欢那个随意得有点邋遢的他,看着他以前的照片说,很帅气。于是,他又留起了曾经凌乱蓬松的长发。

  她喜欢那个好动、爱疯爱跑的他,他们一起做攻略,一起去旅行。他偶尔粗枝大叶,忘这忘那,她会小心帮他记好,然后笑着提醒他。

  再后来,她就成为了他的新娘。

  遇见了她,他才明白真正的爱情不是靠一味改变自己,迎合对方获得的。

  而是两个默契的灵魂相遇,爱上对方最真实的样子。

  我爱你,我愿意无私付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愿意无限制地改变自己。

  我可以跟你分享我的爱好,一起做喜欢的事,在你面前肆意欢笑、哭泣;你愿意忍受我的洁癖,也愿意包容我丢三落四的毛病

  你喜欢我,因为我的优点,也因为我的缺点

  所以爱情的美好,不在于一味付出,也不在于苦苦追逐

  而是:

  刚刚好,我们在同一水平线上,你可以让我做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