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河对面的香蕉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河对面的香蕉林

2019-10-01 16:23: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河对面的香蕉林

  河对面的香蕉

  文/赵元波

  一群在找食物吃的猴子看到河的对面有一片香蕉林,一串串的香蕉挂在树上,快要成熟了,猴子们见了,都馋液大流,要是立刻能游过去,大快朵颐一番,那该多好呀!可河面太宽,河里的水太深,水流太急,哪里游得过去!靠游泳过去的话,那很危险说不定会被河水给冲走了呢,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要想吃到香蕉,靠游过河去,可能性不大,那就得另想办法才是。

  多数猴子看了看湍急的河水,摇摇头,走开了。只有一只猴子例外近在咫尺的香蕉是那么诱人,走开了实在可惜。于是,这只猴子就在河边想办法,条条大路通罗马,既然不能游过去,那就只能坐竹筏子过去了。就这样,这只猴子砍倒了几棵竹子,不多长时间,就做成了一只竹筏。

  趁其它猴子离开时候,这只猴子坐在了竹筏上,在河里颠簸了十多分钟,越过激流险滩,顺利地到达了河的对岸,看着树上累累的香蕉,猴子激动不已自己就这么一个简单动作,做了个竹筏,就吃上了可口的香蕉,而同伴们儿呢,只想唾手而成,急功近利,这不,还在漫山遍野地找食物吃呢!

  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横着一条河,要从现实的此岸到达理想的彼岸,唯一的途径就是行动,行动是到达理想彼岸最便捷、最快的船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河对面的香蕉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