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们

2019-10-05 10:03:45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会有天使替我爱你们

  学生时代要好一位朋友,最近刚刚被警方逮捕,而她的经历,又十分令人惋惜:

  (1)

  宋罗宁是我高中时期的闺中密友,我们上课下课上厕所形影不离同学称我们是一班姐妹花,成绩颜值不相上下的姐妹花!可惜她高中毕业后就不再追求学业,而是转身投奔职场,成为一名事业女强人

  很多人在敬佩她的决心,只有我知道,其实她身上承担的苦,比我们任何人都多!

  罗宁有个一奶同胞姐姐——宋罗茜,在她们十几岁的时候父母车祸双双离世。从那以后,姐妹俩相依为命

  罗茜早早辍学,一天打四工,为罗宁的学业和生活费拼命。每天吃不饱、睡不够情景,罗宁都看在眼里。所以高中毕业后,无论如何也不再让姐姐承担大学学费,哪怕罗茜愤怒的打了她两巴掌,继而三天不理她……

  那时罗宁慌了心神,只怕姐姐被气出个好歹来,为了她的生活,姐姐的身体已经不如从前了。

  我找了个机会和罗茜谈心,罗茜只比罗宁大两岁,却能充分体现出长姐如母的姿态。无论言语思想,无一不是为了妹妹着想。

  她告诉我,其实自己私人生活也不是没有考虑过,之前工作时也不少有人追她,只可惜一听说她还带着个妹妹,便不约而同的远离她。哪怕妹妹已经高中了,再有四年大学毕业她就可以彻底放手了……

  (2)

  见过了不少异性好坏之心,罗茜的身边,最终停留了一个长相平凡内心憨厚男人

  罗茜心想,自己也不配有什么高要求,有人肯要她就不错了。所以不等那个男人长期纠缠,初次告白的时候便答应了他。

  这个男人,就是将来影响罗宁姐妹俩一生的莫良锋……

  那次姐妹二人和好以后,莫良锋就与罗茜求婚并商量婚事。由于宋家没有父母出面,婚礼大小之事都有莫家母亲代劳,罗茜倒也落个轻松

  看着姐姐开心面容,罗宁真就以为姐姐遇到了真爱,以后可以过上幸福日子。于是参加完婚礼,罗宁就紧接着跑到外地,开始勤于工作。

  罗茜进入了莫家,做了人家妻子儿媳。罗宁的工作也步入正轨,姐妹二人的见面机会更是逐渐减少,平时只能靠网络联系

  一年两年的过去,罗茜怀孕了,得知这个消息的罗宁喜极而泣。因为姐姐刚进莫家的时候,婆婆就要求她早生贵子,哪只姐姐这么多年疲于生活,身体不好,一直没怀上。这次终于成功,可见姐姐付出多少努力,将来在莫家总归站得住脚。

  (3)

  孕期的罗茜被婆婆明令禁止外出工作,活动范围仅限家里、市场百无聊赖之下,罗茜每天都看育儿书、缝制婴儿衣物、做手工玩具

  收到姐姐的动态,罗宁总感觉罗茜在婆家并不那么开心,大概是姐妹心意相连,罗茜每次都特意强调婆婆对她很好,老公更是体贴

  不知为什么,罗宁心里不安稳,但没往更严重方向想,只以为是一般的婆媳矛盾。她们这个家庭条件,的确很让人瞧不起。于是罗宁更加勤奋工作,争取让姐姐在婆家有一席之位。

  罗茜熬了九个月,罗宁拼了九个月,终于等到分娩这一天。

  接到莫良锋的电话,罗宁放下所有工作,从外地连夜赶来,得到的却是病危通知书……

  (4)

  罗茜分娩过程生命垂危有两次,医生建议进行剖腹手术,可是婆婆和丈夫一味要求顺产,说顺产对孩子大人都有好处

  医生没办法,只能继续顺产。罗茜拼了命将孩子护出体外,自己却因羊水栓塞,抢救无效死亡。

  罗宁来不及伤感姐姐的离世,一心想守护好姐姐用命换来的宝宝。哪只看到宝宝是个女婴,莫母找了个借口离开医院,只留下莫良锋呆呆的守在病房

  一边是痛苦绝望,一边是渺小希望。在医生全力以赴的五天后,那个渺小的希望,也幻化成了绝望,彻底打压了罗宁。

  望着那小小的身躯,紧闭的双眼,僵硬的小手,罗宁的心不由得一颤。若是那双眼睛能睁开,一定如同姐姐起的乳名“小月亮”,那般明亮,那样纯洁

  罗宁握着可人怜的小手,靠近自己尚有泪水存留的面庞:“你妈妈走了,连你也不要小姨了吗?”

  (5)

  保存罗茜和小月亮的头发,罗宁回到罗茜生活过的婆家。果然,有关罗茜的生活物品,能扔的都没留下。

  在卧室柜门的最深处,罗宁发现一本毫不起眼的记事簿,里面记载着罗茜的生活往事

  其实在婆家,罗茜真的不幸福。嫁过来才知道,莫良锋是一个对妈妈唯命是从的好儿子,任何事都愿意交给妈妈做主,所以婚礼内外,他从未出过力。

  对于罗茜,或许他真的喜欢过,但是妈妈说她两年未下崽,是个不下蛋的母鸡,他对罗茜的热情,也就慢慢消耗殆尽了。

  回家的次数减少,与罗茜的联系也屈指可数,其实罗茜知道莫良锋在外面偷吃,只是为求家庭圆满,一直委屈求全。直到后来,她终于怀上。

  可是莫良锋在一次醉酒后,不小心将母亲对他说的话和盘托出。如果罗茜生出个儿子,将来再生二胎,是男是女她都无所谓。可如果这次生的是女儿,那就离婚,把莫良锋外面的女人娶进来……

  (6)

  因为身体不好,本身怀孕就不容易,又加上孕期压力大,罗茜的生产过程很不顺利。为了莫家的后代,搭上了自己的生命,却也没保住那可怜的孩子——重度窒息而亡。

  一页一页的看完,罗宁的心情十分压抑,已不能用愤怒形容。想来她是为了让姐姐在婆家过上好日子,才如此奋不顾身的努力工作,如今事业有成,姐姐和孩子皆不在,那这事业还有什么意义?或者说,她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罗宁做了非常大胆计划,她怀揣一把尖锐的手刀,去到莫母家楼下,那里是莫母经常和别人聊天的地方

  还不知罗宁的到来,莫母正在认真入心的和邻居闲聊:“我那个儿媳妇啊,真是个废物生个孩子愣是把自己给生没了,你说哪个女人生孩子不是顺产?她非要剖腹,这又费钱又伤孩子的事情,我干嘛要同意啦?这下好,不剖腹就死了!好在那个孩子是个女娃娃,要是个男娃那就可惜了哦~”

  扎人的声音在罗宁耳边环绕,同时也激起了她的怒火,快速走到莫母背后时,邻居用眼神示意莫母背后有人。

  莫母转身一惊,罗宁的眼神着实吓着了她。摸摸心脏:“哎呀呀,吓死我了!你这孩子走道怎么不出声啊?有事吗?”

  罗宁狠狠地一声:“有!替我姐偿命!”随后便控住她的脖颈,快速一刀,划破她的动脉,紧接着在她心脏刺了几刀,似乎是想挖开她的心,看看是什么颜色

  邻居被眼前一幕吓到腿软,等罗宁完事离开,她才想起喊人并报警。

  (7)

  或许料到自己死期已到,罗宁像是争分夺秒完成最后一项任务马不停蹄的赶去莫良锋单位

  此时正是中午,大部分人都出去吃饭,只留下莫良锋和两三个人办公室里加班。

  还没等莫良锋反应,罗宁不知哪来的力气,一把抓住他往外拽,拽到顶楼天台,推到最边上。

  莫良锋颤颤巍巍的问:“你,你要干嘛?”

  罗宁目光凌冽,手刀轻轻摩擦他的颈间:“对不起,你妈刚刚被我捅死了,因为她,说了我不爱听的话,做了我看不惯的事儿!”

  莫良锋大惊失色:“你,你,你疯了?”

  “我疯了吗?没错!我是疯了!都是你们逼的!可是我再疯,也疯不过我姐。明明知道眼前的人是个人渣,却还不顾一切为他生儿育女。明知道自己的婆婆坏事做尽,还纵容她继续做恶。你说,我姐是不是傻啊?”

  “你都知道了?”

  “是啊!你们母子俩最不可见人的事,我都知道了!不光我知道,我姐也全部知道。因为这些,都是我从她的日记里看到的!对了,日记里还写了,你妈曾对你说过,我姐是个吃白饭不干活的废物,早知道还不如娶了我呢,至少我会挣钱,还能让你少奋斗个十年八年的!”罗宁想起姐姐日记里的内容,目光更是狠辣,“你说,你愿意娶我吗?”

  莫良锋吓得不会说话,罗宁突然将他往外一压,继而缓缓抬头,轻轻说:“你看那片云,像不像我姐,抱着小月亮?”

  莫良锋不敢抬头,不敢说话,罗宁突然大笑:“带着你的罪恶去向我姐和小月亮赔罪吧!”那双沾了鲜血的手,用力将莫良锋从楼上推下,十几层高楼,摔下去必死无疑。

  做完这些,罗宁舒了口气,望着天上那片云,安心的笑了:“姐,小月亮,我这就过去找你们了。”

  楼下警车纷纷而至,罗宁也终于有了归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