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秩序》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间的秩序》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10-04 23: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的秩序》经典读后感10篇

  《时间秩序》是一本由[意]卡洛·罗韦利著作,博集天卷 |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6,页数:18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一):也许时间是最大的奥秘作者自序)

  

【插播 ・ω・)ノ゙】为庆祝《时间的秩序》重版出来,有一个小的抽奖活动,送卷福朗读的英文版CD、限量版的签章书和书签欢迎大家参加:传送门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二):充满哲思诗意时光之旅

  从传统时间观的崩塌到进入缺失了时间的世界到重溯回人类时光的一段旅程宇宙时空认知的种种不可思议令人惊叹怅惘。很多谜或许永远也解不开,但我们可以尝试一种自洽而有意味解释,也或许我们本身就同时是许多谜语的谜面,谜底与解谜者。时间的创造,源自我们的视角,源自我们的有限无知,我们视野模糊近似。正如作者所说,人类的时间或许是痛苦源泉,但终究是一份巨大礼物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三):评《时间的秩序》

  真实的时间不是我们口中所说的时间,它是一系列事件运动轨迹,就像牛奶会慢慢过期,药品会逐渐失效,其实过期和失效从它们被制造出来那一刻就开始了,成分分子一直在运动中,我们给他们加上一个保质期表明在那个日期他们将会是什么状态

  我们生活中的时间是我们放弃了对精确追求而人为设定的,就像我们为了社会文明创造了法律放弃自然选择一样

  我们自己样子,世界在我们眼中的样子都是我们自己的记忆,认知,对未来预测呈现,我们只是透过我们肉眼可见的那个频率的光谱认识世界,通过我们自己的阅历理解世界,但在我们的眼界之外,有更丰富复杂客观世界可能尚未探知其十分之一。

  我只想说:物理学伟大物理学家真伟大!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四):《时间的秩序》读书笔记

  自从高中学了量子物理之后,关于时空的书便读了许多许多,科普、科学史、专业书、名著,不求读得多懂,但又确确实实能学到些东西,让人眼前一亮。量子物理的发展是在不断打破成见和固有思维模式基础上一步步走出来的,不如说整个科学都是这样发展的,眼见未必为实,体验未必为真,真假虚实却又并非绝对,一切都在不断坍塌和重构,科学的魅力皆在于此。

  这本书很薄,里面的概念如果真要深掘却要耗费很多功夫,与之前读过的其他科普书籍相比,更浅显简单易入门,用诗歌串联每一章节是它的特色,整本书比起科普也显得更加人文化可惜对我个人而言不是最合适类型。不过阅读过程中,久违地想起了第一次听说“熵”这个概念时的惊诧,想起在热力学课堂上做不对题仍听得津津有味,想起描摹过无数次的绝对零度的世界,生活充实而又快乐,世界在眼前充满各种奇妙可能性……但愿未来也能一直保持这颗好奇的心。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五):啊

  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不喜欢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不喜欢等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六):?

  为什么我们记得过去,而非未来?时间“流逝”意味着什么?是我们存在于时间之内,还是时间存在于我们之中?卡洛·罗韦利用诗意的文字邀请我们思考这一亘古难题——时间的本质。 在我们的直觉里,时间是全宇宙统一的,稳定地从过去流向未来,可以用钟表度量。可罗韦利向我们揭示出一个奇怪 的宇宙,在这里,时间的特质一一坍塌,在最基本的层面上,时间消失了。他告诉我们,我们对时间流逝感知,取决于我们的视角…… — ◆“让物理变得性感男人,下一个史蒂芬·霍金”、意大利物理学家卡洛·罗韦利《七堂极简物理课》之后全新力作。 ◆物理学哲学完美融合,在习以为常之处,探索世界的惊人真相,用诗意语言、前沿物理学理论探索时间的本质,颠覆我们的常识与直觉。 ◆“奇异博士”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卷福)倾情朗读,有声书获得英国国家图书奖。 ◆《时代》《自然》《卫报》《新科学家》《纽约时报》等10余家媒体好评推荐。 ◆精美装帧相同开本延续《七堂极简物理课》《现实不似你所见》《极简科学起源课》的唯美设计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七):读本书60%后大脑当机读不下去感

  时间和空间是宇宙场中的一个量度,场的基本单位是基本粒子、光子、引力子或其他空间量子,它们不存在于空间,它们组成空间。不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是我们模糊的描述宇宙世界的一个概念,我们认为时间是确定的过去现在和不确定的未来,空间是长宽高,事实上他们都是变化着的场的一部分,而场的存在是因为无数的粒子作用的可能关系,它也是我们描述世界的一种方式。 因此,过去现在未来,并没有时间差别,因为所有的事件都是相同的粒子进行不可预测的作用产生的。未来不可预测,过去同理。场就是一块柔软毛毯,织数稀疏地方场的所有量度都延长密集的地方所有量度又缩短。所以宇宙中所有的事物都在变化之中,我们自己就是场的洪流涌动产生的偶然。在我们的产生都无法解释的巨大世界上,一切都神秘莫测,这也是量子力学引人入胜的地方吧。

  时间空间场粒子都是被我们定义的概念,而我们的思考受制于自身的经验,更受制于自身的语法

  我们之所以把永恒作为对无数事物的美好希望,或许正是由于在我们的大脑里,我们比其他任何生物都洞悉无常才是整个世界的规则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八):于我而言“时间”是万事万物新生和死亡。

  我自己认为人思想(意识)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世界,也就是外界对你的影响,外界给予你自己的反馈。一部分是自我,就是你自己的感觉感受想法做法。你对外界的认知,评判等。还有一部分是运转,就是万事万物自己的规则,当然也包括自己。在宇宙中,生活中人不可能独善其身,也可不能靠自己就能“生活”,不仅仅是生活还有生存。 作者用了多种方式解释什么是“时间”,无非就是三个点:过去,现在,未来。无非就是人生的开始和结束:出生和死亡。无非就是思想和记忆。时间的秩序是井然的,一点点经历,一点点感受,时间一直都在人生中渗透,就像空气一样,认为是理所当然浑然不觉。但当你在一个没有空气的空间时却又难以存活,就像你已经到了你自己的时间的尽头时,生命也到了说结束的时候了。一个又一个的结束,一个又一个的新生。时间从来都不为谁停留。我们只是“成为”时间的无数个节点,同样万事万物于它只是来了又走了而已。

  作者还引用方程式名家引述以及物理的方式解释时间,我自己知识浅薄不是很能看懂但也能看出作者用自己的知识和理解尽可能的让我们看到他对时间不同解读,很有趣,很深奥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九):晚端夜继

  我们都躺在夜中,以晚端之名续继此夜之铭。青岛的精寀有多伟大,不,是几伟迖。我联讲几个小故是来说明几些巴。在主观物质前原时,有一个女妮姑在进边用无绳的桶打水,不巧水桶掉进了井中女妮姑虽也要跳井,一男青路过救下她一问得知是庵中的主持用坏法治她如不得水回去就受罚,男青捞起空桶回妮姑庵斥摈主持放了妮姑虽他同去,终宬一旷世姻缘。又有前原一纠魔劳心力做得一彼衣,但他发现一穿这个所有人都会受彼衣劘忆忘记自己是谁,终有一人穿之无是可纠魔不知其因后将衣送之方知其人为希罪人,希罪无忆只衣知之。再前原有一人集市上欲买鱼可旁边另有人也要抢买,那人不愿说家妻日思之想吃,另人说他也是要买鱼回家给病妻做药引,那人不同意另人说我可虽你回家做鱼豆腐给你妻吃,如好吃则让鱼给他,那人点头带另人回家果妻吃另人做的鱼豆腐甚喜,后另人也终得其愿。还有你们听说过金子和瑀的恒寓言故是吗,金子像人瑀像谁,虽有人开会讨论金子和瑀的味道到底谁更好,有人云金子无未而瑀为中不能比较可有人却说瑀未好,只有一人说金生才瑀得水终有才氐方可瑀。哎,还有久戒的故是也非常感人,想一想我voluble them,诡柟难说,,,

  《时间的秩序》读后感(十):万物遵循时间的秩序,将公平赋予彼此,互相补偿彼此间的不公平。

  万物遵循时间的秩序,将公平赋予彼此,互相补偿彼此间的不公平。

  以下为摘录梳理关键信息

  传统认为的时间的形象:在整个宇宙中均匀统一地流逝,一切都在这个过程中发生。在我们的观念中,整个宇宙都存在一个当下,一个“现在”,它构成了现实。对每个人来说,过去是固定的,已经过去,已经发生了。未来是开放的,还未确定。现实从过去流到现在,流向未来——在过去与未来之间,事物的演化本质上是不对称的。

  现在认为的时间的形象:不存在单一的时间,每个轨迹都有自己的持续时间;根据位置速度,时间会以不同节奏流逝;它是没有方向的:在世界的基本方程中,过去与未来的区别并不存在;方向性只在我们进行观察并忽略细节时偶然出现。在这种模糊的视角下,宇宙的过去处于一种奇特的“特定”状态。“当下”的概念不再奏效:在广袤的宇宙中,没有我们可以合理地称为“当下”的东西。决定时间长度的物理基础不是一个区别于世界其他组成部分独立实体,而是动态场的一个方面。它会跳跃、涨落,只在相互作用时实体化,在最小尺度之下无法被发现。所以,时间失去这些部分:统一性、方向性、当下、独立性连续性

  结论:这就是我们的时间——具有多种独特属性的多层次复杂概念。而这些属性源于各种不同的近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