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碎碎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碎碎冰

2019-10-06 15:11:12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碎碎冰

  垦丁的天空就像这一望无际太平洋,蔚蓝壮阔,又说变就变。刚刚中午还晒得人浑身无力,这会还不到日落,就开始光明媚的下起雨来。雨点不大,但足够烦躁的人更烦躁。比如下面这一位。

  肖骁嘴里叼着半根碎碎冰,抬头看了一眼,嘴里嘟囔了一句,转动把手机车疾驰在垦丁大街上,却突然停了下来。肖骁眼神严肃不耐烦的眯了起来,盯着眼前这个拉着行李箱,慢慢悠悠过马路年轻男人,以及他脚下的矿泉水瓶

  “喂,前面那个大陆仔!”肖骁咬着碎碎冰的塑料壳,吐字不清,还带着点嗲嗲的味道,“垃圾不要乱丢,捡起来啊!”

  男人正在打电话,肖骁没有去过大陆,但听到这口音,就判断错不了。他转过头来,疑惑的看着这个黑黑瘦瘦眼睛又大又亮的扎着马尾辫的姑娘,用手指了指自己,嘴比出一个字:“我?”

  肖骁有些发愣,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可是嘴里还是不饶人,干脆两个脚都插在地上,用手拿着碎碎冰,张开嘴说:“对啊,你为什么要乱丢垃圾?知不知道清洁阿姨很辛苦啊?”

  男人干脆挂了电话,噗嗤笑了出来,“这位小姐,你看我一只手打电话,一只手拉着行李箱,能空出哪个手来丢垃圾呢?”

  肖骁弯弯的眉毛拧在一起,略一思索,想反驳,却觉得对方说的有道理,刚才的确是有些心急,再细细看男人,果然是自己晃了眼,认错人,不是他。于是把碎碎冰重新叼回嘴里,正准备发动机车,却被男人挡了下来。

  “你想怎样?”肖骁的脸被晒得有点红,刚自己理亏,这会又被人拦下,脸上更红了。

  男人拿着手机凑上去,笑着说:“不好意思,我预定民宿怎么都找不到,能帮忙看看这个地址在哪里吗?”

  肖骁没好气的抬起下巴,瞟了一眼男人手机,这地址好熟悉,恒春镇453号“碎碎冰民宿”,眼横了横:“你就是曾滋吗,为什么不在约定好的地方,阿嬷让我去接你,结果找不到!”

  男人看着面前这位姑娘一直气噗噗的样子,倒也不恼,淡淡的笑着说:“对,我是陈知,是我不对着急去一个地方,但是我忘了跟你这边的约定,抱歉。”

  肖骁见人笑话自己的国语发音,又瞪了一眼,然后也不看陈知,拍了拍机车后座:“上来,抓牢,行李箱放我脚下。”

  陈知照指示完成行动,刚坐稳,肖骁就一骑绝尘而去,不过十分钟,七拐八拐,上坡下坡的,便到了一家小小的民宿门口,门口有个大大招牌——碎碎冰。

  2、吃饭

  陈知又忍不住笑了,指着招牌说:“这字你写的哦?好丑喔。”

  肖骁鼻子发出哼哼的声音,大声的打开门,没好气的冲进家,喊道:“阿嬷!那个大陆仔来了啦!”

  可是家里没有回应,肖骁进屋看,客厅饭桌上放着几盘菜,旁边还有个字条:“好好带客人玩,我们垦丁这么美,不能浪费了。”

  “这是你阿嬷的字哦,真好看哎。”陈知越过肖骁的肩头,看到字条内容

  肖骁没有搭理,只是坐下来吃饭。

  陈知想了想,把箱子放在旁边,也坐下来吃,一点都不客气。肖骁差点一口饭喷到鼻子里,可是她想想阿嬷的话,就只能闷不作声。陈知一开始便看出来,这个民宿是刚将房子改装成的,估计没有多少客人预定。

  两个人安静的吃了得有十分钟,“我叫肖骁,一会你上去看一下房间,下午5点左右我会来喊你的。”肖骁低着头吃饭,仿佛在自言自语

  陈知故意问:“喊我干嘛?”

  “你们大陆仔过来不都有那什么攻略嘛,民宿主人不带去就给差评!上次气死我了啦,阿嬷那么热心跟他讲话,他回去居然在网路上说我阿嬷招待不周,真是过分!”肖骁边愤怒边吃饭,嘴里包包鼓鼓的,她发现陈知一直盯着自己,突然有些手足无措,“干……干嘛这样看我!”

  陈知的手慢慢伸过去,却停在半路又缩回来,指了指自己的嘴角说:“你这里有饭粒。”

  肖骁伸出粉粉的舌头灵巧的一勾,把勾进嘴里的饭粒连着下一口饭一起嚼了起来,眼角悄悄瞟着陈知,突然不知道怎么,思绪又飞到了几年前,虽然说不是同一个人,但是为什么总是会有一种重叠的感觉

  他跟那个人一样,高高瘦瘦,皮肤很白,架着一副眼镜微微眯起眼,总感觉有什么坏坏的主意,夹菜的手指也又长又细,一节一节的分明着。

  “看够了没?再看要给钱的,我们大陆仔很爱财。”陈知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意,脸上和语气不动声色

  肖骁仿佛被人识破了心思,一赌气,干脆推了碗筷,恶狠狠地喊:“喂,你赶紧看房间去,还要给我看你的证明!”

  陈知慢悠悠的吃完最后一口,扯了纸巾擦擦嘴,说:“这会才想起来要看我的证件了啊,小姐,你这样很危险喔。”

  等陈知上去后,肖骁收拾碗筷时发现,这个大陆仔把所有的辣椒胡萝卜都挑了出来,用一张纸巾垫着。她若有所思,“怎么也不吃辣椒和胡萝卜呢?大陆男生都不爱吃么?”

  3、装修

  陈知的房间并不大,但是五彩斑斓,粉粉嫩嫩,装扮的十分少女。他扶额微叹,原本他不该来这趟,只是陈书这死丫头,订了行程住宿,又非说自己来不了,逼迫他这个当哥哥不许浪费钱,结果这一路行程居然是这个画风要命了。

  全世界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为什么偏偏选择这样热的台南,还选择了这么个小的民宿,陈知不懂陈书的想法,而且自家明明根本不缺这个钱。哎,陈知洗了个澡、拉上窗帘、调低空调、打开电脑,开始处理成堆的邮件和钉钉、微信信息

  迷迷糊糊中,突然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然后是震耳欲聋的电钻声,接着是接连不断的敲打声。陈知一掀被子,开了门冲出来,却看到肖骁背对着门口,坐在地上,带着白色手套,拿着锤子,正在对门的房间里敲敲打打

  “房东,你干什么呢?我都睡不好了。”陈知语气里有些责备意思

  肖骁转过头,仿佛是没有听到刚刚的话,笑着说:“哇,我这里快要弄好了喔,弄好了就带你去玩水。”说完又转过去继续敲打。

  陈知一瞬间有些发愣,这是肖骁第一次对他笑,眼睛弯成了月牙小麦色的脸庞还有几道黑黑的印记,估计是敲打时留下来的,可是整齐干净牙齿让整张脸洋溢一种十分阳光的味道。

  “唔,还蛮好看的,就是忒凶。”陈知自言自语道。

  这感觉,有些熟悉。他呐呐的走了过去,蹲在肖骁旁边,肖骁没注意到,手往后猛地一缩,陈知连忙抓住肖骁的胳膊,阻止惨案发生。随后在肖骁诧异表情中,接下了锤头,轻轻问:“是把这个架子搭起来?”

  肖骁点点头自觉退到一边,奇妙的安静下来。于是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傍晚,这栋三层小房子里,伴随着屋外喋喋不休的知了声音,海边传来的呼声,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和一下又一下的敲打声。

  “这个做什么的?”陈知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默

  “啊?啊,这个房间还没装修好,我设计了一个童话风格,正在搭建喔,架子会被刷成岩石壁的颜色。”肖骁的语气出奇的好,陈知想,可能是因为自己在当苦力吧。

  “童话?哦。那除了架子,还有别的需要弄的吗?”陈知想想自己房间里的“风格”,心里发笑,又不好表现出来,看着这个架子已经差不多了,顺嘴问了一下别的。肖骁仿佛是突然反应过来,连忙摆手说:“好了啦,太麻烦你了,我自己做就好了。”

  陈知想,这会知道对我客气了啊,今天都凶了半天了。他笑着说:“我现在才相信你是台湾女生。”

  肖骁没听懂,疑惑的看着陈知,陈知也不解释,准确起身给架子做最后的手工,但是由于蹲的太久,起来时候身形有些摇晃,肖骁上手连忙扶住,陈知坏心升起,就着肖骁的手,直接贴近了脸,对方的鼻息似乎都能感受到:“劳烦这位小姐搭救。”

  可说完自己却脸红,有种假戏真做的感觉,便连忙放下锤头,挠了挠头发,说:“我去喝水。”

  肖骁一直憋着不敢呼吸,看到陈知猛的放开,才透了气,也有些慌张的点点头,脑海里却是陈知的眼睛,眼睫毛好长哦。

  可是陈知去喝水,一去不复返,肖骁翻了个白眼,嘴里抱怨说:“还以为大陆仔变好了。”

  肖骁看了外面的天色,这样一锤一打的,居然已经6点多,这会海边开始涨潮,去玩水不太安全,但是想到陈知明明是要和自己一起弄房间,结果自己不见人影,心里有点生气,不想带他去玩,可转念一想,人家也没有道理帮自己,这样一来,肖骁心里都是矛盾,锤打的声音也更大了些。

  正想着,陈知的门打开了,他又洗了个澡,头发还没全干,部分碎发贴着额头,更显得脸上立体而削瘦,上身是件白色衬衫倒数两粒扣子开着,下身是藏蓝色的九分裤,挽起裤脚,蹬着一双人字拖,懒懒洋洋的靠着门框惺忪的眼睛斜斜望着肖骁。

  “丫头,我下午没睡,这会困着,不跟你出去玩水了,带我吃点东西去吧。”陈知说出这样的要求十分自然,肖骁在想要不要提醒一下,她这个民宿不管晚饭的,事实上,中午那顿都是他太自觉了而已。可是嘴巴张了张,她又默默咽下了话,只是转身就走。

  陈知一看这小姑娘又要开始耍脾气,着急的拽了一下肖骁的胳膊,“哎,别……”陈知失声喊道。

  自己的胳膊一被碰到,肖骁的脸又红了,可是陈知看不出来,以为是出汗了脸颊才发红,拉着胳膊没松手,口气软软的:“哎呀,房东,我这今天中午也没吃饱,晚上你带我吃点特色小吃呗,我其实没有做任何攻略,你怎么安排都行的。”

  肖骁挣扎了一下,陈知害怕自己晚餐着落,不肯松,“哎呀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白目,我要去洗澡了啦!洗完澡才要去吃啊!”

  陈知一听肖骁这是答应了,连忙松手,做了个请的动作。肖骁丢下工具,咚咚咚跑到楼下自己房间,砰的关上门。

  4、夜市

  陈知忍不住笑了笑,小丫头生气的样子也怪可爱的,声音也很软萌,这样样子凶了些,倒也没什么

  他这样想着,就也下了楼,坐在民宿的院子里,翘着二郎腿,不远处就是海面,这个时候已经不是蓝色,有些暗暗的发黑,潮水涌动,能看到不少穿着泳衣的男男女女正在三三两两往回走。

  陈知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个画面小时候暑假的傍晚,他一个人在树荫下,蹲在地上,看蚂蚁搬家,那种无聊寂寞却又充实安静的感觉,实在是让人有些怀念

  “你叹气是怎样啦?我洗澡有那么久吗?”肖骁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陈知一抬头,肖骁换上了吊带背心,下身短裤,头发也披在肩上,眼睛扑闪闪的,眉头微微皱起,仿佛有些不高兴

  陈知立马换了笑脸,“没有啦,我们走吧,好饿哎。”

  肖骁白了一眼,丢给陈知一个安全帽,跨上机车,不说话,陈知连忙也坐了上去,但是又忍不住问:“我听说这边不让机车带人哎,你这样不会被警察抓吗?”

  “爱坐不坐,不然下来自己走。”并没有给陈知反应的时间,肖骁便发动机车,以极快的速度驶出,陈知差点一个不稳栽倒,下意识的搂住肖骁的小细腰,感受到肖骁的背突然就绷紧了,等到反应过来时,又跟碰到火一般放了手。

  两个人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陈知心里真是叫苦不迭,这个小姑奶奶还不知道一会怎么发脾气,可是肖骁一路没有说话,十分钟便到了垦丁大街。

  和白天非常不一样,晚上的垦丁大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肖骁将车子停在热闹区的起始处,那里有一个小店,很多人光着膀子在喝酒,肖骁也进去要了两瓶啤酒,对陈知说:“你自己去逛,一会回来找我,我在这里等你。”

  陈知愣了愣,这自己完全没有做攻略,怎么知道什么好吃,什么会被坑啊,但是看肖骁已经和身边光膀子的男人们嘻嘻哈哈聊天起来,莫名来的火气,便没搭理肖骁的话,转头走了。

  这条街并不长,陈知懒得排队,就找没什么人的铺子

  “您好,这个鱿鱼多少钱?”

  “100元一串喔,很好吃的,来一串喔。”烤串大妈笑嘻嘻地说,“可以支付宝,微信也可以喔。”

  “台币还是人民币?”陈知想,怎么这样贵,这在大陆也就二十块钱吧。

  “台币啦,谢谢,谢谢。”

  陈知拿着烤鱿鱼换了一家,这里仿佛是海鲜排档,他拿了菜单,哗啦啦点了一堆,台湾小哥看到这个架势,连忙上来服务。吃饱喝足后,“650元喔,你很帅喔。”台湾小哥说。

  陈知傻了,虽然对他来说也不是多少钱,可是自己才吃了一盘基围虾,一盘花蛤,一个蚵仔煎,几个扇贝和生蚝,一条多宝鱼。

  “哥,这是我们民宿的客人了啦,不要欺负他喔。”肖骁甜甜的声音传来,陈知一开始是惊喜的,后看到她拿着半空的酒瓶,揽着一个男人的肩膀,就满脸不爽。

  “没事,就650吧。”说完拿起手机就要扫,店主小哥却挡下了,“帅哥,开玩笑的啦,给你打个折,350啦,刚刚逗你的哈哈哈。”说完,周围的人都开心的笑了,仿佛这种玩笑在这里非常常见。陈知心服口服,这种宰客的方法真是第一次见。

  他付了钱转头就走,也不管肖骁,走了大约两百米,听见肖骁喊:“大陆仔,你走反啦!”

  周围又传来了笑声,陈知不明白,为什么都针对自己呢。不过自己也很奇怪,一向很少表露情绪的他,到了这里却这么幼稚易怒,不可理喻。

  他转头走了大约5分钟,就听见机车的声音一直在自己身边环绕,他叹了口气,向左边看去,肖骁趴在车头上,微微转头看着他,脸上微醺,带着笑意,“你喝了酒还可以开车吗?酒驾警察不抓你哦?”

  “警察对孤儿很好的,不会对我怎么样喔。”肖骁笑着说,把安全帽丢给陈知。陈知心中一凛,接了安全帽,淡淡的说:“我来骑车吧,你坐后面,好吗?”

  “不要。”肖骁拒绝。

  “听话,不闹。”陈知边说边掰开肖骁紧握车把的手,肖骁突然就放了手,同时放开的,还有满眼的泪水。

  陈知愣了愣,默不作声的骑上车,把肖骁的手放在自己腰间,然后便慢慢的开动起来,背上湿了一片,不知道是这潮湿的热带气候遗留的汗水,还是肖骁的泪水。

  5、早市

  陈知昨天太累,一到房间便径直睡着了,早上却又被砰砰砰的敲打声打断了美梦,这要是在家里,陈知一定会大发脾气,可想了想,估计又是肖骁的装修行动。他叹了口气,揉了揉头发,打开门却看到对面房间的“童话感”初具模型。

  整个房间被刷成了绿色,还画上了成熟的果实和小精灵,之前做的架子仿佛是山洞里一部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生机盎然的模样,在陈知眼里,看出了点寂寞的味道,仿佛是一个小仙女一个人生活在自己的森林里。

  肖骁脸上照样是一抹抹颜料,陈知慢慢走过去,拉起肖骁,看到她通红的眼睛,很自然的帮她轻轻把颜料擦去,“怎么,装修一晚上没睡?”自然的陈知自己都愣住了。

  肖骁有些不好意思的躲闪了一下,“嗯,习惯了,睡不着就做一些事情。”

  “为什么睡不着?你阿嬷呢?”陈知仿佛觉察到了什么,又不好直接问。

  肖骁倒也不藏着,直接甩开了手套,从旁边拿过一瓶喝了一半的水,咕咚咕咚又是一半,擦了嘴说:“那是隔壁阿嬷,偶尔过来照顾我一下的。”

  “所以,你一个人?”

  肖骁抬起头,给了陈知一个明媚的笑容:“走,我带你去早市吧,买点菜回来。”

  陈知见她并不直接回答,便也知趣,只是心里有些担忧。他回屋简单洗漱了一下,肖骁却已经精神抖擞的在机车旁边,这次并不是把安全帽丢给他,而是轻轻放在他手上。

  垦丁的早市6点多就开始了,现在刚好7点,太阳出来了一点点,只是暖,并不晒。

  熙熙攘攘的菜摊子和水果摊子摆了一路,肖骁非常熟悉的拉着陈知七拐八拐,来到了一个阿姨摊位。阿姨瞧着肖骁,又看看陈知,有些吃惊说:“怎,怎么……”

  肖骁立马拉住大姐,笑着说:“不是他,不是他,是我的客人,大陆过来玩的。”

  听见大陆两个字,阿姨眉头也缩了缩,也没说什么,只是提了一袋青菜,放在肖骁手里:“拿着,新鲜的,前阵子你教我小孙子画画,他高兴着呢。”

  肖骁倒也不客气,接在手里:“阿嬷客气了,下次有问题随时找我喔。”

  逛到另一个摊子那里,一位大叔痛快的砍下一块瘦肉,装了袋子,递给肖骁:“这个留给你的,瘦成这样,怎么好了啦!”

  就这样晃荡晃,肖骁没怎么花钱,就零零散散拿了不少菜回家。陈知笑着说:“你这跟收保护费一样啊房东。”

  肖骁抿抿嘴,也笑了笑:“嗯,从小在这里生活,他们跟我们家很熟,对我很好的。”

  “你这民宿挣不了什么钱吧?就你这坏脾气,没几个人能受得了,大陆游客又是主要旅游来源,你这样不喜欢大陆人,可怎么办?”陈知故意刺激一下肖骁,果然她就炸了。

  “你闭嘴了啦,我带你逛了夜市和早市,我给你讲,要多收小费喔,一天一百块!”肖骁嘟起嘴生气的说。陈知鬼使神差的伸手捏了捏她的脸蛋,笑眯眯的回:“再给你加50好不好?”

  肖骁愣愣的点点头,反应过来后一巴掌打开陈知的手,跨上机车,径直走了,陈知当场石化,他看着自己的手,用另只手打了一下,喃喃自语说:“让你犯贱,好好捏人家做啥!”

  他苦恼的一步步走回去,好在这里距离民宿并不十分远,半个小时后也就到了。

  汗流浃背的陈知回到民宿,发现肖骁躺在沙发上,嘴里叼着半根碎碎冰,手里正在翻着一本画册。看见陈知回来,嘴努了努,咬字不清的却笑盈盈的说:“早餐在桌子上,一会带你去浮潜,很好看的鱼,还有尼莫。”

  陈知看见肖骁的笑,想起昨晚的她,也就没了脾气,坐在饭桌上,吃掉了并不怎么好吃的煎蛋、面包和牛奶。

  “喂,我也要吃碎碎冰。”陈知坐到肖骁旁边,认真的说。

  肖骁眯起眼睛,看着外头逐渐明亮的阳光覆盖在陈知脸上,她又想起了多年前的另一个人,也是这样看着她,那时候,两个人一人半根碎碎冰,咯吱咯吱的咬着,笑的嘻嘻哈哈。

  陈知看着肖骁走神的模样,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发:“好啦,不给吃就算了,走吧,再晚了去海边可就太晒了,我可不想像你这么黑。”

  刚说完,屁股上就被踢了重重一下,“你现在是要怎样?”

  “我错了。”陈知立马认怂。

  6、玩水

  早晨的白沙湾还是比较清凉,但有太阳的情况下并不冷。陈知并没有带泳衣,只有一条简单的沙滩裤。肖骁则是连体泳衣,陈知这才发觉,其实肖骁的身材真的算是不错。

  “再看弄瞎你哦。”肖骁在毫无威慑力的威胁,她在这一块似乎很熟悉,找了一个晒得比她黑得多的大叔,说了几句,那人便给了她两套浮潜工具。

  陈知会游泳,但是浮潜倒是第一次,他学着肖骁的样子,将工具戴在头上,把呼吸管咬在嘴里,走到海边被圈起来的一大块地方,看着风平浪静,一个猛子扎进去,却发现和游泳有些不同。

  正在心慌的时候,手上传来柔软的触感,原来是肖骁牵住了他的手,带着他往前游。另一只手则这里指指那里指指,眼花缭乱的陈知,只看见一大群的花花绿绿的热带鱼群从自己身边游过。这时肖骁放开了手,追随着鱼群缓缓游动,陈知真觉得,她好像也变成了一条自由自在的美丽的鱼,有些掩藏在她心里的情感正在缓缓溢出。

  玩水回来已经是上午十点,阳光有些热烈,肖骁还了工具,躺在海边的遮阳伞下头,拍了拍身边的沙子。陈知拒绝躺下了,只是坐在沙滩上,看着慢慢平静的海面,他也平静了下来。

  “我其实并不讨厌大陆人的,民宿也不是我的收入来源,所以不用担心我会饿死。”肖骁突然开口,陈知惊了一惊,但他只是点点头,并没有回答。

  “我未婚夫是大陆人,他过来旅行的时候我们认识的,可是他后来走掉了,听说是回大陆结婚。”

  “我国中毕业的时候,阿爸阿妈救了三个大陆小孩,因为他们不听话,在涨潮的时候便要去游泳,但是浪潮太大,小孩回来了,阿爸阿妈没有回来。”

  “民宿是去年才开的,未婚夫是三年前离开的,去年我在网路上认识了一个盆友,是个大陆女生,她有劝我开民宿,说如果我一直这样自己待着,会让我阿爸阿妈不放心。”

  “碎碎冰是我从小就很爱吃,以前我吃一头,我阿妈吃一头,后来我吃一头,我未婚夫吃一头。”

  突然陈知起身,拽起肖骁,说:“太晒了,我们回去吧,我也想吃碎碎冰,给吃吗?”

  肖骁想了想,“你在沙滩上躺一下,我就给你吃。”

  陈知学着肖骁的样子撅着嘴,把肖骁逗乐了,简单收拾了一下,也就回去了。

  肖骁打开冰箱,陈知发现,里面除了碎碎冰,再没有其他东西,而碎碎冰也都只剩下有尖嘴的那一头,剩下的应该都是被肖骁吃了。

  “你一直只吃那一头吗?”

  “对啊,因为那一头会多一点点啦。”肖骁笑得有点腼腆,这点从小到大都藏着的心思,此刻暴露出来。陈知摸了摸肖骁的头:“小丫头,你多大了?”

  “什么小丫头啦,我有看你的证件,我比你大,要叫姐姐喔,弟弟乖。”

  “嘿,小姑娘可不许骗人啊。”陈知也叼着碎碎冰,凉爽的感觉通遍全身,他和肖骁一起靠在沙发上坐着,突然肖骁拉着他,“走,我带你去一个秘密的地方。”

  这个秘密的地方,其实是一个远离海边的小木屋,不过里头倒是十分全面,什么都有。甚至有个小厨房。但占据了最大空间的,是画,是油画。

  “所以,你是个画家咯?”陈知问。

  肖骁摇摇头:“也不算啦,只是喜欢画,以前都是自己待着的,可以画一整天,然后拿到网上去卖,才认识了几个盆友,也能挣一些钱。”

  “那民宿……”

  “那个是和阿爸阿妈一起住的旧房子,这个是政府补偿给我的,他们本来要给我恒春镇上的屋子,可是我觉得太吵了。”肖骁说着就拿起了画笔,陈知看,那是今天早上浮潜的景象。

  肖骁停下笔的原因,是因为闻到了饭香。

  “你居然也会做饭,大陆男生都很会做饭喔?”肖骁吃得摇头晃脑的,却还是坚持要说话。

  “不叫我大陆仔啦?大陆男生很会疼人的好不好……”但是想到什么,陈知又不说下去了。他把早上的肉切成丝,做了一道鱼香肉丝出来。

  肖骁的画已经完成了一半,陈知刷完碗,围观了一会,又玩了会手机,最后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这一觉十分长,难得的没有受到任何打扰,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肖骁的背影。

  她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陈知连忙闭上眼睛,继续装睡。他听到肖骁的脚步声在自己周围转悠,好几次她头发上的香味都涌进了鼻子,可是又缓缓离开,最后,肖骁仿佛还是选择了敲敲打打,陈知也就顺势“醒”了过来,没发生什么,让陈知有稍许的失落。

  肖骁把刚刚画的画,钉在木屋的墙上,看样子她十分满意,画里有个看不清样子的半裸上身的男人,腿细细长长,散发出愣愣的表情。

  7、日落

  肖骁对于自己把陈知吵醒这件事,丝毫没有内疚,她收拾好自己的画之后,心情仿佛不错:“起来吧,再过半小时,就要日落了,我带你去打卡,对,你们大陆人是这么说吧,打卡拍照。”

  陈知忍俊不禁点点头,跨上肖骁的机车出发了。

  可是还是来晚了,最好的观测点已经都是人,还有带着各种器械工具的。从这个拗口看过去,海面一览无余,圆圆的太阳还在挣扎着释放光芒,扎的陈知眼睛有些疼,他扭过擦擦眼泪,肖骁递给他一副墨镜,那是男士的款式。陈知舔舔嘴唇接了过来,又听到有个浓重的台湾腔男人的声音。

  “肖骁,你未婚夫又回来了?又来看日落呀?”

  陈知心里骂了一句脏话,连忙摘了墨镜,下意识把肖骁挡在身后,看着眼前这个胖男人,轻轻说:“不会说话就不要说,在这里煞风景做什么?”

  男人有些动怒,此时也看出来陈知并不是他说的那个人,又觉得丢了面子,大着声音喊:“你个大陆仔在这里逞什么英雄?要不是你们大陆人,肖骁阿爸阿妈就不会死,她也不会被那个男人……”

  响亮的巴掌声打乱了所有的思绪,这时有人惊呼:“开始日落了哎!”

  围观的人都是冲着日落来,自然不再看这纷扰。“你是要怎样,我在帮你说话哎。”男人有些委屈的对肖骁说。

  肖骁冷冷看着:“不关你的事就不要插嘴,这是我朋友。”

  “你还要跟大陆人交朋友嘛?”

  “一条狗咬了你,难道你要把所有的狗都咬死嘛?”肖骁回敬,丝毫没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对。

  陈知愣了愣,这不是陈书老说的话么?自己这是被骂了还是被维护了啊?他摇摇头,拉着肖骁说:“看他做什么,我们看日落。”

  太阳落的很快,不一会儿就完全沉到海平面以下,人群也纷纷散了,那个男人也已经带着自己的客人离开,肖骁却还站在原地。

  “你以前经常来?”陈知问,

  “他是摄影师呀,很喜欢这些景色的。”肖骁回答。

  “你没去大陆找他嘛?”

  “没有,没必要。”肖骁转过脸,立刻变成了笑脸,“你明天想去哪里玩?猫鼻头还是鹅銮鼻?”

  陈知摇摇头,犹豫了半晌说:“我飞机改签,明天就要走,公司里有急事,我需要回去。”

  肖骁眼睛里的亮光以可见的速度暗了、消失了:“好喔,那我带你回去。”

  “好。”

  “好可惜,没有带你看日出,日出也很好看的。”肖骁仿佛是在跟陈知说,又好像在自言自语。

  最后一站,肖骁带陈知来了一个酒吧。

  这是个清吧,很安静,不吵闹,陈知在大陆也经常晚上会喝喝酒,不过他酒量不太好,一杯长岛冰茶下去,都能醉个三四分。

  可肖骁比他更不中用,这会已经五六分了,两个人并没有聊什么,只是肖骁单方面的在喝酒,最后陈知无奈,付了钱后,背起肖骁,一步步的往家里走。

  肖骁并不重,背起来倒也没有那么吃力。陈知觉得很神奇,不过两天的相处,他居然对这个女孩子有这样大的怜惜。

  她的身世,她的不安,她的彻夜难眠,她的画,她的水下自由,还有她的霸道,她的坏脾气,她阳光的笑容。

  肖骁趴在陈知背上,倒也不是完全不省人事,“以前他也这样背我的,你知道吗,你跟他真的好像哦,不过我只认识他,他身边的人我都不认识,所以我找不到他,我找不到……”

  陈知心里只觉除了痛,还有一种情绪在涌动,他说不清楚,总觉得这种感觉似曾相识一般。可他不敢僭越,把肖骁放在房间里之后,他呆呆的看了几眼便离开了。

  早上起来,屋内已经没有人,肖骁奇怪自己居然晚上能睡着。

  桌上留着一封信,手写的:

  我住在上海市静安区xx大道xx号xx大厦21层2105室,我在大陆的手机号是138xxxx9876,等你什么时候愿意跟我一起再吃碎碎冰的时候,记得联系我,补上欠我的日出。

  肖骁突然泪流满面,她觉得,真的,如果他是他该有多好?

  不过没关系,也许哪天,真的能去大陆看看呢,看看会照顾人会心疼人的那个大陆男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碎碎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