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若向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若向阳

2019-10-05 22:48:03 作者:99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若向阳

  我好像一直以来,都在把梦,留给有有生之年。我说,有生之年我一定要亲眼见到宫崎骏爷爷和他的吉卜力映画馆。我说,有生之年我一定要爬一次贡嘎山感受一下仙剑里蜀山的那种神圣。我说,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去稻城亚丁。我说,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徒步穿越神农架。我说,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和刘惠普侃一侃天枰男长成他这么逗的不多。我说,有生之年一定要和谁谁谁在茶馆悠闲地喝着茶聊着天然后讲起曾经对他的仰慕。我说,有生之年我也一定要站着把钱挣了。我对自己说了那么多。我坚信着那么多。

  我忽然有点错觉,这到底是对自己梦的乐观,还是对当下的逃避

  旧风说:我们从出生开始接受了种种设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读书,然后工作,然后用父母辈子成本首付,用我们自己的半辈子来分期。我们的付出被抽水成只剩2成,我们何尝不是把自己捐献,完整的观看了的一场葬礼,最后我们却将尸体看成了自己,环顾周围,我们就站在墓地里,倒下,即是墓地。

  四末的征婚帖里说:好了,以上的废话说完了,那些不是我。那些只表明我这二十多年是如何按照父母的意愿生活的,我知道根本在乎这些,如同我不在意你的一样

  王小波说: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道理遇见有趣的事。倘若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郑钧说:我梦寐以求真爱自由

  我小时候直觉得自己心智早熟,但后来发现其实是幼稚导致的患得患失,长大一些觉得自己活得太过傻逼,但再后来发现有一种病态叫做妄自菲薄。到现在,也渐渐明白了自己不过只是按部就班,与平凡人们成长轨迹没有什么不同,或许是年少时候总觉得自己和千万的人一定不一样,但走着走着才懂得,所有的人在青春河流里一样摸着石头地过,自卑自负过,拼命过也畏惧过,而你长大过程里,没有谁会告诉你关于未来正确答案。别人告诉你的所谓经历经验,有些人缴械投降、中规中矩;有些人不服气地抗争叛逆了,或头破血流或修成正果

  看看自己校内和豆瓣那么多篇仅自己可见的日志里,有过失落和想要妥协。有过“梦,请在云霄飞车冲向顶端离开我”的泄气。我在钻牛角尖大路上有过不执著有过无数次懒散。或许我常常行动力跟不上想法没有天亮就出发的那种果敢,或许我总是犹犹豫豫拖拖拉拉。

  但我想让你们看到的是一个积极的人,所以没有说。我想躺在向日葵上,即便沮丧,也仍然朝向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若向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