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林

2019-10-07 11:44:52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林

  有一个地方,可以触及未来,有的人从那个地方回来后称那个地方为美好,有的人从那个地方回来后称那个地方为黑暗

  我暂且称它为梦林。

  我没有到过那个地方,但是听从那里出来的人说,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从一个逼仄灌木林进去后,是一片幽静的深林,林间有一条小溪人们听着鸟啼蝉鸣入睡,去到那个叫做未来的地方。

  很早以前我想有一天我也要去那里,看看美景,会会未来的自己,看看她是否安好,可曾找到幸福

  但是很多时候我又担心未来的自己过的不够好,每每在那个小灌木丛徘徊,看着一个个人进进出出。

  终于有一天我无法再忍受自己的平庸,走到了那个传说中很漂亮的地方。

  它比想象中的还要漂亮,林间有彩蝶银翼,头上有满天星光,脚下的路像是月光铺成的红毯,迎接着她的客人。在小溪的一端我看到了梅花鹿,它的角像是外面的灌木一样粗壮,还有闪闪亮亮的光,眼睛奇异宝石蓝,我想和它亲近,它转身往更深的林间去了。

  我只当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心里说了再见。

  这里的一切美丽的不真实,我准备好迎接我的未来,但它迟迟未现。

  此后我变成了常客,我痴想是不是我没有所谓的未来,所以一切都是一片空白日子天天的过,我也没遇到什么横祸

  直到有一次再到梦林我看到梅花鹿变成了少年模样,头上有大大的角,他可能不适应,摇摇晃晃。

  他见了我,没有再躲。

  我问他,我为什么没有未来?

  他只笑笑不说话,手里扶着他的大角,很可爱样子

  他很少说话,但是我来的时候他就在,我问过其他到梦林的人,他们都不曾见到过这样一个头上长角的少年。

  我的生活依旧平庸,我仿佛可以预见我的未来会一直这么平庸下去,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我可以见到那个鹿角少年。

  我一有空闲就会去,像是我的小秘密

  后来我发现我很少有食欲,夜里睡的也很少,大多都是浅眠,我渐渐变成了夜里去梦林,白天工作

  同时我也发现,鹿角少年见到我的时候不再如往常一般欢喜,我想是嫌我烦了吧。

  一天,他突然对我说,留下来吧,你时常出入这里,已经没法儿融入你的生活了。

  我说,不行啊,我还有父母,还要工作,况且我没有恋人呢。

  那天我走的时候看到了鹿角少年蔚蓝色眼眸深邃了许多。

  我也越来越发现我无法进食,无法入睡,精神异常憔悴。父母带我去医院检查不出分毫,药吃不下,只能吊着点滴

  晚上我去梦林,鹿角少年说

  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在梦林外面徘徊了一年还没有进来的人,他们每一个人都匆匆忙忙的来,匆匆忙忙的去,我能看到他们每一个人的未来,却记不住其中任何一个人,只有你一次次的来住进了我心里。

  我想让你陪我,所以没有让你看到你的未来,或者说,我想改变你的未来。

  但是我没想到你会变得越来越憔悴,这不是我想要的,对不起。

  我说 没关系的,我的未来我看到了,不过是庸庸碌一生,找一个差不多的人过完这差不多的一生,能陪着你,才让这程路多了些光。

  鹿角少年给我带了许多鹿茸,说是这个东西可以治好我。

  我回去吃了鹿茸,好了许多,开始慢慢加班填补工作的漏洞,很少再去梦林,每次去鹿角少年都会给我许多鹿茸,我渐渐好了起来,他也没在要求我留下来。

  那天我再梦林寻觅许久,未见到鹿角少年,以前他总是坐在溪边的石板上,看着水里的倒影,玩他大大的鹿角。

  我害怕他不再见我,走到了林子的更深处,那里的风景更加如梦如幻,但我无心欣赏,只想找到他。

  在一处瀑布,我看到了那双蔚蓝色的眼眸,但是鹿角少年没有了鹿角,他的身后放着他大大的鹿角,那对鹿角没有了似灌木丛般茂盛枝桠,只剩空空荡荡的主干

  我的心在一瞬间失重。

  那段时间我恍恍惚惚,现在却又心痛,怎么没早一点发现。

  他看到我,惊慌失措。蔚蓝色的眼睛越发无辜

  那一刻,我真的想留下来,陪着他,天荒地老

  后来我也真的后悔那天出了梦林。

  他战战兢兢的走向我,捧着他的角,我早已泣不成声

  他说 不哭,你本不属于这里,妄想把你留下是我的错。

  我说 不会,你等我,好不好,等我尽了孝道,我来陪你。

  那天的星天特别好看,像是他的眼睛。

  我始终不曾想到这一别我再也见不到那个眼里有星河的鹿角的少年。

  此后我还是常来梦林,他却不见了。只有一对鹿角在他常呆的那块石头上,像极了他平时摆弄大角的样子。

  父母走后,我住在了梦林,翻遍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未曾见过他。

  这里的美景再也没入我的眼,除了那一片像极了他眼睛的星空

  我的未来我看到了,一开始就看到了

  是梦林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